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3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还有街头那家,本来小两口日子过得好好的,靠着一手点豆腐的手艺,活得有滋有味的,结果接连好几天有人满大街地看吃他家豆腐吃出毛病了,嗤,别人不知道,我还不认识嘛,那几个闹事的人,全都是跟王牙子交好的地痞,结果那小两口生意砸了,还不是落王牙子手上了……”
  钱牙子不知道是憋久了还是天生就喜欢说话,沈青飞不打断他,他就喋喋不休地一直讲,倒豆子一般把王牙子干过的腌臜事全倒了出来。
  沈青飞不知道他的话有几成可信,但耐心地听他讲了小半个时辰,一直到他的话越来越离谱越来越不现实才叫停。
  钱牙子说的这些内容里,最值得注意的还是那一对有灵根的兄弟,邪修也是有门槛的,总得有灵根才能修炼嘛。
  于是沈青飞朝着钱牙子刚刚指出的位置走了过去,那是一间空荡荡的屋子,房间里几乎什么也没有,沈青飞闭上眼,仔细感受这件屋子给他的感觉,那种不适感并没有比外面更重,是死人的那块地方到这里的正常辐射程度。
  他走出房间,邻居们都在暗暗打量他,而当他看过去的时候,那些眼神又闪躲了。
  沈青飞随便挑了个人:“万剑宗弟子,追查邪修。”
  “什么邪修?什么邪修!小津他不会是坏人!”
  沈青飞挑眉,看来钱牙子说这俩兄弟人缘很好并不是假话,但这样的反应真的没关系吗……就算真的没嫌疑都得污成有嫌疑了……
  他看了圈周围敌视的眼神,放软了些语气:“小津是原本住在这里的两兄弟之一吗?我并没有说他是邪修,只是我在追查邪修途中,听闻这两兄弟曾被王牙子坑害过,所以想来问问有没有什么我能做的。”
  他的一番话并没能消除对方警惕的目光:“赛春花家也被王牙子坑过,你怎么不去问他们?”
  沈青飞听到这里,大致可以确定钱牙子说的基本是事实了,于是他放过了这一群满脸警惕与敌视的镇民,重新回去找钱牙子。
  “哟,仙人,您怎么又回来啦。”
  “那对兄弟。”
  “嗯?”
  “当时王牙子介绍他们去的是哪里?”
  钱牙子露出了一个神秘兮兮的笑容:“诶呦,这我可不敢说,那边也是仙人呐。”
  他说着不敢,脸上去完全没有害怕的意思,反倒是意味深长地笑着,笑得还无比灿烂。
  沈青飞直接问:“你要什么?”
  “内个……要是仙人愿意施舍我一点仙丹啊什么的,就最好了。”
  沈青飞差点笑出声,仙丹,我都没有,怎么给你?
  他摇了摇头。
  钱牙子惋惜地叹了一声,不过本来也没觉得自己这个狮子大开口能被满足,所以很痛快地降低了要求:“那仙人能不能赏我点灵石?”
  沈青飞:“那要看你给出的消息够不够。”
  钱牙子神秘一笑:“我知道那对兄弟俩的弟弟,如果真的是杀了王牙子的人话,下一个想杀谁。”
  沈青飞挑眉,摸出半块下品灵石:“展开说说。”
  “王牙子当初神神秘秘地忽悠了哥哥,说的是给仙人干活,哥哥还以为这是王牙子感激他帮了他,才吐露出来的秘密与机缘,其实哪能呢,其实在这里时间待得久点就知道了,仙人确实会要凡人给他们干活的,但那可不是什么好活,那是要命的活……”
  沈青飞皱眉,要命的活,难道是有修士在做人体实验?
  “什么活?”他直接问了,半块灵石都亮出去了,当然有什么问什么。
  “啧……这个,其实我也不知道。”
  “锃”的一声,沈青飞右手拇指一弹,就露出了一寸长的剑锋。
  “诶诶诶,别激动,仙人!别激动啊!我还没说完呐!”
  “虽然没人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活,但是我知道这活是谁在管啊!”
  “王牙子死了之后,这边不得接着招人嘛,所以呀,那需要凡人做活的仙人,现在就是在和我要人嘞。”
  沈青飞闻言再次上下打量了对方一次,对方对上他的目光,露出了洋洋得意的神情,仿佛在说:“这灵石花得值吧!”
  “您来得真是巧,明天早上,我就要带着新一批不怕死不信邪的年轻人去交人了,您可以那个什么……暗中观察!”
  沈青飞:“把我算进队伍里。”
  “哈?啥?”
  “你就当我也是那不怕死不信邪的年轻人之一,把我交给对方。”
  钱牙子有点傻眼:“但是您一看……一看就不是凡人啊。”
  沈青飞:“我自然会伪装,你还要不要灵石?”
  “要要要,要要要,您说了算,您说了算!”
  第二天一早,沈青飞换了衣服,把剑留在了房间里,只带了陈宸那拿来的机关和匕首就去找钱牙子了。
  钱牙子看见他大吃一惊:“仙人您这……您这……也忒像了!”
  沈青飞点点头,算是回应对方。他换了身破旧衣服,运转起敛息诀,又在自己脸上涂了些黑灰,现在看上去就是个灰头土脸的乡下小子模样,和昨天看起来完全不是一个人,难怪钱牙子嗑巴成这样。
  他把那半块下品灵石扔给对方,钱牙子立刻喜笑颜开,带着他走进了院子。
  院子里,已经有大概十几个人等在那里了,清一色全是男的,年龄跨度倒是很广,老中青少都有。
  沈青飞走进人堆里,观察着其他人,他们脸上几乎毫无例外,全是一种混杂着害怕与“没退路了”的破釜沉舟式表情,沈青飞是为了查明真相才混进来的,没问报酬,所以他不知道这份活之所以死亡率百分之百但依旧有人前仆后继的理由就是给钱足够多,哪怕自己死在那儿了,工钱也够家人生活了——反正这年头要人命的活也不少,与其去做死亡率低一些但没啥钱的活,还不如干脆抱着必死的心去拿高工钱。
  沈青飞又等了一会儿,又来了几个人,然后钱牙子才带着他们出发,一堆人走到镇外,又走了好长一段路,他因为低着头,所以先是看到视野里出现了一座木板车,然后才稍微抬起头,看见了领头的人,或者说,来领他们的人。
  在看清对方的衣着的时候,沈青飞瞳孔猛地一缩。
  因为太熟悉了,那套衣服。
  是碧落山庄的制服。
  碧落山庄……怎么会这么巧?碧落山庄为什么会在这种离本庄八百里远的地方招人?还是招凡人?还是招送死的炮灰凡人?他们在做什么?
  但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他的思绪就被后面人推挤的动作打断了。
  他被人推搡着挤上了那架木板车,那个穿着碧落山庄下人制服的人点了点人,然后钻进了前面的马车。
  在“轰隆隆”的声音中,沈青飞再次坐着一块光秃秃的木板开始了旅程,不过这次条件还比上次差点,上一次虽然他和陈宸的战斗毁了马车的大部分,但起码留下来的下半部分是由他独占的,甚至还有个软垫。


第24章
  “嘿, 没见过你,你是从哪来的?”
  沈青飞原本正在专心致志地记着他们走过的路,却突然地被打断了思绪。
  问他问题的是坐在对面的一个中年男人, 看上去很紧张,可能是承受不了沉默的压力才随意找了个话题。
  沈青飞也随意地编了个出身:“逃难来的, 刚来河起镇。”
  对方的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同情, 不过又很快消失,大概是想到自己也没啥资格同情别人。
  于是话题到这里就又中断了,本身木板车上载着的也都不是什么健谈的人,现在气氛沉重, 大家更没心情聊天。
  沈青飞见对方不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 就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了记路上。
  突然间, 一阵杀意让他汗毛倒竖, 他下意识地将手伸向了腰间……然后才意识到,自己没带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