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4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但是……但是如果重赛的话,并不是他不相信沈青飞的实力,萧寒云在此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有这样一个劲敌,如果他从司马长老处得知了沈青飞的存在,并被要求不计一切代价拼尽全力赢过沈青飞(司马长老看起来真的很像会说出这样的话……)——谁又知道他是否还藏了什么底牌呢……谁又知道司马长老会不会在此期间给他什么灵器丹药助他一臂之力呢?这样沈青飞的优势便没有这一次这么大了。
  方明明越想越是担忧,忍不住吐槽起这见鬼的妖兽潮来,这秘境用了数百年了都没出过问题,怎么就偏巧这时候出问题!
  他一时恼了起来。
  但一看水镜中,他两只眼睛都瞬间张大了!
  因为在落日门门主的播报后,沈青飞他们三人不仅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跑去,反倒直奔妖兽潮而去了!
  方明明直想把他们三人从水镜中揪出来然后大喊——你们在干什么!干什么!!
  尤其是沈青飞!你在想什么呀!!
  但是别说他没有喊出声,就算他真的大喊出声,隔着一道水镜沈青飞他们也听不见他的呼喊。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三个家伙,目标明确,义无反顾地朝妖兽潮所在之处飞去了……
  注意到了他们的行动的显然不止他一个人。
  那些长老们也都发现了沈青飞他们的异常举动。
  有人赞道:“明知不可战胜而战之,此子心性倒是不错,的确是个剑修好苗子。”
  就在他的赞叹中,沈青飞他们已经到达了妖兽潮不远处,几乎可以算是面前——要躲避妖兽潮是个高难度的活,要正面找上它们却简单多了……
  他们三人距离不断逼近的妖兽群大约保持了数百米的距离。
  但是让人有些不解的是,这三人达到妖兽群面前后,并未开始攻击,只是一直保持着这个距离,如果说刚刚萧寒云三人的攻击颇有几分壮烈快意之意,沈青飞三人的行为只能说让人摸不着头脑……
  刚刚嘴快夸了他的长老脸上不禁露出了一丝不满。
  不管沈青飞原本的打算是什么,但他既然夸了他“明知不可战胜而战”,他就该表现出对应的勇气和心性才对。
  现在这般,不是落了他的面子吗?!
  其实更奇怪的点只有方明明看得出来,还有熟识刀六与梅香雪的人。
  他们俩现在可比沈青飞显得要奇怪多了。
  因为他们俩一个刀修,一个火系法修,现在竟然手里齐齐拿了把剑——也不知道是从纳戒的哪个角落里翻出来的,没准是他们以前的战利品。
  方明明困惑极了。
  然后沈青飞解开了他的困惑。
  始终与妖兽群保持着数百米距离的沈青飞终于动了。
  他伸出右手。
  他那两把雪白和灰扑扑的剑出现在他右手之下。
  他伸出左手。
  刀六和梅香雪手上那两把不知道打哪翻出来的剑出现在他左手之下。
  不仅如此。
  秘境中的每一个角落,凡是手中有剑之人,他们手中的剑都像发了疯一样挣脱了出来,朝沈青飞飞奔而来。
  浩浩荡荡。
  万剑齐发。
  它们杂乱但有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由数百个小型剑阵组成的大型剑阵,然后朝妖兽群掠去。
  方明明睁大了眼睛与嘴巴。
  沈青飞……他是想!
  他是想消灭这群妖兽!
  哦他不想……方明明看见沈青飞操纵着那上万把剑将妖兽群中间打出了一道间隙。
  然后又是一道。
  又是一道。
  虽然没有完全将妖兽群消灭完毕,但在沈青飞灵力耗尽以前,他依旧将这浩浩荡荡的妖兽潮彻底打散了,那原本看起来势不可挡的妖兽潮现在看上去就是普通的杂兵群而已……完全可以被分个击破。
  秘境中,那些手中突然没了剑的剑修先是暴跳如雷,然后看着远处天边被击穿的“乌云”,一时怔愣,哪怕他们的剑穿过千里重新回到自己手上也没能让他们做出更多的反应。
  水镜外的长老们群体中一片沉默。
  最终有人说道:“看来,也不必重来一次了,我想,这少年已经证明了自己便是这一代中的最强者。”顿了一会儿,他问道,“他叫什么来着?”
  “沈青飞。”


第92章
  秘境中, 沈青飞从半空中掉落,刀六和梅香雪早就做好了准备, 给他塞了一堆补灵丹。
  沈青飞原地打坐恢复了一会儿, 好在他们这个方位的妖兽群是被清得最干净的,哪怕偶有一两只漏网之鱼,也不是梅香雪或刀六的对手。
  梅香雪与刀六为他护法, 眼中是纯然的叹服与敬佩。
  他们没想到沈青飞居然真的能做到。
  起初,他们听见秘境上空传来的落日门门主的声音时, 立刻朝对应的方向死死看去。
  虽然妖兽潮离他们的位置算是遥远,但也确实可以判断出落日门门主所说的是真的。
  他们两人立刻判断起从哪个方位离开最有可能避开妖兽潮的冲击。
  但就在他们一边飞一边激烈讨论的时候, 不知为何沉默了许久的沈青飞突然出声——
  “那妖兽群范围极广, 不论我们从哪个方向离开, 都有可能到最后也没脱离它们所覆盖的范围。”
  梅香雪皱眉:“你是有别的想法吗?”
  沈青飞:“你们应该知道, 我有修一门特殊的御剑术,可以御使别人的剑。”
  梅香雪:“当然知道,那年华清宴进来的谁不知道,快点讲到重点啦,这种废话就不要说了,我们可是在逃命诶!”
  沈青飞:“我筑基期时,便可同时御使近百柄自愿受我御使的剑。晋入金丹后, 我并没有试过御剑数量的上限, 但在华清宴上我发现自己不仅可以御使那些由其他剑修自愿交出来的剑,还可以强行夺取那些并不愿意将剑交给我的剑修的剑……那之后我不断修习着御剑术, 但并未试过我究竟可以做到什么程度。”
  梅香雪一挑眉:“你是想在这里试验你的御剑术的上限吗?沈青飞,你应该还记得这秘境是为了争夺再造造化丹吧?我可不觉得这是个冒险的好地方。”
  刀六不喜说话, 刚刚跟梅香雪“争论”该往哪个方向撤退的时候, 其实也是梅香雪说十句他说一句, 他此时也依旧沉默不语,但还是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梅香雪的话——涉及到再造造化丹,实在不该冒险。
  但沈青飞并不是冒险的性格,他其实比他们两个人加起来都要谨慎。
  他继续解释自己的想法:“我们在这里看不见全貌,很难判别究竟从哪个方向离开才能真的避开妖兽潮,更大的可能是,无论我们选择了哪个方向,最后都会被追上,然后不得不正面撞上那成群的妖兽。”
  “与其如此,不如趁着秘境中的人还没被妖兽潮全都送出去,应该还留着不少剑修,我还能用上尽可能多的剑,将那妖兽潮冲出一个漏洞出来。”
  “而且,我不觉得如果我们躲过了妖兽潮,会对夺取再造造化丹有好处,面对妖兽潮,再强势的修士在只能四人成队的情况下也讨不到好,所以肯定会有不少对再造造化丹志在必得的修士被送出秘境。”
  “就算我们侥幸躲过了妖兽潮,到了秘境外,恐怕落日门门主也会迫于压力,处理好妖兽潮之后再重开一次秘境,让大家重新比过。”
  “所以,要么我们证明妖兽潮也是可以正面击败的。”
  “要么就是躲过与输给妖兽潮都毫无差别,如果我真的没成功,我们就丢掉黑牌出去,反正大概率也是要重来一次。”
  梅香雪和刀六不得不承认沈青飞的脑子就是比他们想得要更细,他们被说服了。
  于是他们立刻调转回头,朝天边那黑压压的一片努力跑去,毕竟沈青飞也说了,他需要尽可能多的剑,如果这秘境里的剑修都被妖兽潮送出去了,他空有御剑术也发挥不了什么作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