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43)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而梅香雪那边也已得手,一瞬间四人组就只剩下了两人。
  数量优势不再,他们的剑阵又因为少了两个人不能再发挥出远胜于自身实力的效果,于是没多久便相继出了秘境。
  梅香雪喜滋滋地接过他们的黑牌,给沈青飞扔了一个。
  沈青飞却并不算很满意,虽然这场战斗一次性收获了四个黑牌,数量上很亮眼,但一方面,缠斗太花时间,另一方面,他又要与梅香雪平分,这二者相加,就显得这场战斗有些不划算了……
  他思考着,下次尽量还是挑落单的人比较好。
  但就在他想到此处时,一道声音从空中传来。
  “天下第一宗弟子沈青飞,以天阶剑器挑落其他修士黑牌,跳过了战斗,视为取巧行为,从现在起,不得再这样做,此前所获黑牌,按半数处理。”
  沈青飞抬起头,看向那灰蒙蒙的堆满了云的天空,皱了皱眉,眼中闪过一丝惊讶。
  梅香雪倒是比他反应更大些,怒气冲冲道:“什么玩意儿?谁规定不能这么做了?这怎么不算战斗了,怎么滴,落日门这么大脸面,要把奇袭剔除战斗范围啊?!”
  她说得上头,一时还带出了些洛州口音。
  怒气冲冲地说完后,她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略带歉意地转向沈青飞:“算了算了,你别气了,现在争再造造化丹要紧,别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从头到尾只是皱了个眉的沈青飞:“……嗯。”
  这个消息对他来说虽然不好,但他一向不喜让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所以他只是简单地改变了下思路,便和梅香雪继续向前了。
  而且,他并不打算让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奇怪规定降低自己的速度。
  很快,他再一次遇上了落单且实力一般的人。
  长生依旧迅捷飞出,但这一次,它没有挑落那撞上了沈青飞的倒霉蛋的手上的黑牌,而是直直地抵住了他的脖子。
  那人可以感受到尖利的剑尖抵在自己脖颈表面的皮肤上,只要哪怕挪动一下,便会有鲜血溅出,而那柄雪白长剑上的浩渺剑意,又让他动弹不得,升不起丝毫反抗之意。
  只比长生慢了一步的沈青飞施施然飘落,朝那惊恐僵住的倒霉蛋伸出了手,那倒霉蛋虽然理解了沈青飞的意思,也真的很想解下右手上的手链双手奉上,但他被长生摄得动弹不得。
  沈青飞最初还以为他宁死不屈,眼中不禁闪过一丝迷茫,直到姗姗来迟的梅香雪在他身后大声吐槽:“他被你吓坏啦!你就好心帮他解个手链送他出去呗!在这大眼瞪小眼干啥呢!”
  沈青飞顿了一下,不得不承认梅香雪是对的,自己的思维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卡顿,于是他以手作剑,割断了那人的手链,接住玉牌,然后没看一眼那人从秘境中缓缓消失的波动,直接继续前往了下一道灵气波动传来的地方。
  秘境外,水镜前。
  方明明暗暗在心底叫了声好——不愧是你啊沈青飞!
  果然他刚刚的担心没什么必要嘛,沈青飞的速度根本不会慢上多少,不过想到这里他又可惜那强行被落日门门主取消了的一半黑牌数量,如果落日门门主早点说清楚这一点,沈青飞从一开始就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夺取黑牌,也就不用为了那一点点的时间差别速度差别浪费这么多黑牌了……
  与方明明掩饰不住的喜悦形成了鲜明对比的,是司马长老阴郁的脸色,以及看上去颇有些头疼的落日门门主。
  以及周围的一片沉寂,打破了这片沉寂的,是那先前为沈青飞说了两句话的长老,他嗤笑了一声。
  虽说声音不重,但在这一片沉寂中却显得格外清晰而引人注意。
  落日门门主看了眼司马长老,慢吞吞地说:“这少年的确战斗了,而且胜得干净利落。”
  司马长老没说什么,于是这事儿便这么过去了。
  远处暗中观察的方明明也松了口气,他原本还在担心他们又要出什么幺蛾子来折腾沈青飞呢。
  他安心地将目光重新投向了水镜。
  水镜中,沈青飞与梅香雪势如破竹,不多久还遇上了一个他们的熟人——刀六。
  于是两人组成了三人组。
  方明明:QAQ
  刀六这家伙!他还以为他心冷似铁呢!原来还是自己的实力不够入他眼QAQ……
  “奇怪……”
  那群长老中突然传出了一个声音,方明明警醒地看去,是一个他不认识的长老,大概并非天下第一宗的。
  “真是奇怪啊……这些人,为什么到现在为止一头妖兽都没遇上呢?”
  “咦?的确啊……你不说我还没有发现,妖兽呢?”
  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疑问迅速在所有人心中蔓延了开来,虽说赏丹会五十年才举行一次,但以在座诸位的年纪,很多都是看过数次赏丹会的,尤其是落日门的长老们。
  在他们的印象中,这个秘境中虽然妖兽数量并不算顶顶多,但一个修士进去后沿着某个方向前进,每过数百里起码都会遇上一只妖兽。
  但他们今日所见,无论是他们所看的任意一人,都没有在途中碰上过任何妖兽。
  落日门门主也轻轻“咦”了一声:“怎会如此……?”
  旁边有人开玩笑般说道:“难道妖兽们去冬眠了?”
  虽然现在并不是冬天,但谁知道秘境中的时间是怎样计算的呢?或许人家几百年冬眠一次?
  虽然有疑惑,但大多数人并没有将心神放在这个疑问上太久,他们最关心的,依旧是谁会夺得第一。


第91章
  最关心这一点的, 还要属司马长老。
  落日门的水镜中,大多数锁定的视角都在不停更换, 唯有两个人一直在。
  萧寒云与沈青飞。
  萧寒云并没有愧对他在这一代中的名声, 他一身冰系功法用得出神入化,只要锁定一个目标,寒冰立刻破地而出锁死目标, 而那些擅长遁术或是擅长速度的修士也没法在他面前讨到太多好,因为冰行灵气会让那些修士动作迟钝从而被抓住破绽。
  轮效率, 他其实也不比沈青飞低多少。
  只是沈青飞毕竟是风灵根加剑修。
  此前所获的黑牌数量虽然被减半处理了,也因此落后了萧寒云一头, 但也慢慢追了上来。
  这也是司马长老脸色阴郁的理由。
  除此以外, 他们俩挑选的队友也很相似, 沈青飞选了刀六和梅香雪做队友。
  三人成队。
  萧寒云处也是三人成队。
  三人是一个合适的数字, 对于他们这种秘境内顶尖实力的人来说,编满四人队是一种浪费行为,除了多了个人分黑牌没有任何意义。
  三人便足以应对所有情形。
  从水镜中可以看见,这两支队伍完全行进在不同的路线上,基本暂时没有撞上的可能。
  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才是真正的竞争对手。
  随着沈青飞黑牌数量的不断上升,水镜外司马长老的脸色也越来越不好看。
  但突然间, 变动出现了。
  水镜中, 那些让人困惑的,在此次争夺中消失不见的妖兽们突然出现了。
  而且是成群结队地出现。
  一群妖兽聚集在一起轰隆向前, 宛如一片巨大的乌云。
  落日门门主大惊:“怎会如此?!”
  那群妖兽哪怕隔着水镜也显露出了极大的压迫力,而且秘境中的妖兽全都是金丹期, 之前是因为分散在各处, 基本都相隔极远且没有成群结队的情况, 所以用来几乎全是金丹期的年轻修士们做障碍正好。
  但这样成群结队的金丹期妖兽,绝不是他们这样四人四人的小组可以解决的!
  一名长老猛地大步朝落日门门主走来:“快将元如送出来!”
  这长老这么着急的理由是,这位叫元如的少年是他的孙儿,本就是千娇百宠长大,从不舍得他吃一点苦的,让他参与这次赏丹会,本就没指望他能有出什么成绩,只是觉得赏丹会既有争斗,又足够安全,才想着让他来历练一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