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9)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我们来交风落山内伍家村事件的任务,调查结果是没有异常。”
  “诶?!真的吗?居然没有异常吗?”
  “对啊对啊……怎么想都很不正常吧,那个村庄十天内死了快十多个人吧……”
  陈宸的话激起了一阵讨论。
  “嗖”的一声,然后是清脆的“叮”的一声,一块玉牌顺着飞光殿内的阵法落到了阮长老面前,他没理那群突然叽叽喳喳吵起来的少年,沉默着将灵气注入玉牌内,然后一片半透明的文字出现在他面前。
  沈青飞这个角度只能倒着读那些文字,但这对他并不算太困难。
  “风落山伍家村,十天内连续十五人死亡,为避免邪修作祟,必须查明死因。”
  阮长老抬头看了眼陈宸,示意他解释“无异常”是怎么个无异常。
  陈宸点了点头,继续说道:“伍家村共死亡十五人,死因均为意外。”
  “村民可以互相佐证,尸体也对得上号,有失足落水的,有被食物呛死的,还有意外摔死的。死因林林总总,但确实没有外力干涉,都确凿是意外无疑。”
  “我们也想过是不是有可能是邪修夺取了村民的气运,所以在周围搜寻痕迹,伍家村位于深山,仅有一条通道连接外界,探查下没有邪修的气息。”
  沈青飞闻言忍不住皱起了眉,这听起来更奇怪了吧……
  陈宸叹了口气:“我也知道这个结果很难令人信服,但我们几人确实将能排查的地方都排查了,不仅仅是风落山,周围的城镇也一一走过,确认没有邪修留下的踪迹才回来。”
  “啊……那可能真的就是他们突然接连倒了霉运吧……”立刻有人帮着陈宸说话。
  阮长老点了点头,用灵力在那块玉牌上操作了一番,然后丢给了陈宸:“去领奖励吧。”
  沈青飞看着其他人准备离开,松了口气,走到阮长老面前,轻声说道:“我来交吴长老玉佩的任务。”


第14章
  “什么?!你怎么可能能完成那个任务?!就你?沈青飞?!”
  说这话的当然不是浑身高人风范,脸色永远保持漠然,满头白发无风而动的阮长老。
  而是另一个出场过的角色。
  沈青飞在参加年终考核的时候,有一锦衣少年在旁边想看热闹,却因为沈青飞突破了练气四层而没有看上,无趣地撇了撇嘴就离开了。
  沈青飞当时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因为他忙着进行下一样考核,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认识对方。
  事实上,他不仅仅是认识对方,这个少年在万剑宗内让他印象最为深刻,因为对方总是变着法地找他茬,甚至自己找茬不够,还要拉别人一起排挤沈青飞,至于理由,可能是因为不满沈青飞一个五灵根居然和他同为外门弟子吧。
  沈青飞几乎是在心底长叹了一口气——对方什么时候听力这么好了?又什么时候关心起飞光殿的任务了?飞光殿的任务那么多,他说的时候又刻意避开了详细信息,从他的话语中根本听不出这个任务的难度,所以对方肯定是以前看过任务详情才会瞬间联想到。沈青飞叹了口气,他只是想平静地交个任务,这很难吗?这些少年人的恶意他早已习以为常,但是就算是被蚊子叮咬,叮多了也会心烦。
  “咦?什么任务?什么任务啊朱胜仪?”
  “什么什么?”
  朱胜仪——也就是那个锦衣少年,原本是走在队伍最后的,他并不是这一大堆人里的核心人物,毕竟他是最晚一届入门的,实力不可能强到哪里去,声望就更不用说,所以并没有走在前面,这可能也是他恰巧听见了沈青飞交任务的那句轻音的原因。
  不过他这么一出声,队伍的重心立刻就转移到了他这里,好几个人好奇地开口问——“什么任务?什么任务?”
  “吴长老丢失的玉佩,是被一个逃去碧落山庄当管事的筑基期弟子偷走的,就凭你沈青飞,怎么可能能拿回来?”
  “朱师弟,境界并不代表一切,青飞虽然境界不高,但他一贯聪明机警,一个任务而已,有什么不可能的?”
  陈宸穿过人群朝沈青飞走来,挡在他身前训斥那锦衣少年。
  朱胜仪满脸不悦,但还是勉强地转换了口风,:“抱歉,陈师兄,我只是太惊讶了……毕竟那可是碧落山庄,万一这家伙是坑蒙拐骗拿回来的玉佩,让我们和碧落山庄结仇了怎么办?当然应该问清楚。”
  沈青飞向又踏了一步,从陈宸身后冒出来,看似对着朱胜仪,实则对着阮长老说道:“如果朱师兄担心的是这一点的话,大可不必,我是以凡人身份进入碧落山庄的,没人知道我来自万剑宗,甚至没人知道我是个修士。而且方平也已经不再是碧落山庄的管事了,他不幸走火入魔,被碧落山庄的贵客亲手击毙,我只能算是去碧落山庄拿了个死人的遗物而已。”
  他话音落下,好几个人震惊地看着他,满眼都是——“这家伙走的什么狗屎运?”“这也行??”
  沈青飞是刻意将任务过程说得像是自己完全没有出力一样的,入内门的考核是对战模式,他并不希望提前引起别人的注意。
  朱胜仪也满脸震惊,但又说不出别的话继续为难他,一张脸憋得通红。
  陈宸也惊讶了一下,不过又很快笑了起来,转过身对他说:“青飞你太谦虚了,哪怕有好运加成,你有胆识潜入碧落山庄,就已经强过绝大多数人了。”
  “叮”的一声,一块玉牌再次通过阵法落到阮长老面前,他一脸漠然,完全没理会身前这帮小子的一堆废话,只专心做着自己的事,他用灵力在那块上操作了几下。
  “咦?”
  他突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看向沈青飞:“看来你不用跑一趟内门了,吴长老来了。”
  沈青飞一怔,随后点了点头。
  “哇!”“什么?!”他周围一片哗然,哪怕同为万剑宗,但内门与外门之间的距离约等于万剑宗与山下普通人的距离,而现在居然有一位内门长老要来这里吗?
  一瞬间,震惊羡慕嫉妒不解的眼神全落在了沈青飞身上。
  吴长老的态度几乎像是在用扩音灵符公告他对这块玉佩的重视。
  朱胜仪突然不安地开始想东想西——沈青飞这家伙不会因此得了内门长老青眼,被指点,甚至被收徒吧?!不……不会的,宗门规矩森严,因为怕弟子们动歪脑筋走歪道只想着讨好长老而不好好修炼,所以规定外门进入内门只能通过考核……想到这里,朱胜仪安心了一点。
  沈青飞如果知道朱胜仪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大概会很无语,什么叫教科书般的“看见别人走运比自己倒霉还难受”啊……
  吴长老来得很快,一道破空的剑声后,一名中年男子在沈青飞他们面前从飞剑上落下。
  那些少年崽子几乎是敬畏地看着他脚下的飞剑。
  “玉佩?真的有人拿回玉佩了吗?”
  仙风道骨的内门长老一开口,焦急的声音就破坏了他的仙气,看上去就好像瞬间变成了一个普通的中年凡间男人一般,眉间的希冀几乎显得有些可怜了。
  沈青飞朝他走了几步,摊开右手,露出掌心的玉佩:“吴长老,这是玉佩。”
  吴长老朝他走了两步,又顿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几乎可以说是畏缩,又或者应该叫做“近乡情怯”。
  他颤抖地伸出手,拿起那枚玉佩:“好……好……”
  沈青飞看到对方的表现,觉得自己之前的猜测应该没错。
  他在看见方平腰间的玉佩时,就注意到这似乎只是枚普通的玉佩,因为上面没有任何灵气的痕迹。虽然也有一些宝物可以彻底掩盖自己的气息,但是那都是传闻中的东西,更有可能的是,这枚玉佩对吴长老更多的只是情感价值。
  这也是他没有选择把东西昧下的理由,如果这枚玉佩是什么价值超过聚灵阵的大宝贝,他当然也不会正直到就这么傻乎乎地把东西交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