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2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立刻就懂了,点了点头。
  松鼠师兄看他点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不,你没有懂,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这句话吗?”
  沈青飞皱眉。
  “再好好想想吧,我若是直接告诉你,就没有意义了。”
  他们一边说话的时候,松鼠师兄一边在前头走动,沈青飞在后面跟着,于是松鼠的最后一句话说完时,他们已经一边走到了山沿边。
  突然间,松鼠师兄跳了起来,一跃到了沈青飞的肩膀上。
  “接下来就是训练了,你准备好了吗?”
  沈青飞肃然:“准备好了。”
  “别这么紧张,自然点,自然点,这是让你游刃有余的训练,不是让你更紧张的训练。”
  “第一样,山崖中段有一每日清晨滴落露珠的灵植,我们胡为峰每日饮的茶就是用那露珠泡的,这活原本是三师弟做的,但他外出历练还把自己搭进去了,便又交到了我手上,不过现在你排行最小,这份工便要落到你头上了。”
  沈青飞向下看去,无为峰高耸入云,又极为笔直陡峭,几乎是形成了一个完美的九十度角,任何登山者面对这样的山势,都会生出强烈的被压制感,但对于他们修仙者来说,从山顶到无根无基没有任何落脚点的山腰某处,也不过是几下轻点罢了。
  所以他没有动,继续等着松鼠二师兄往下说。
  “只不过呢,不许动用身法,不许动用灵力,只允许使用你的身体,去感受每一步攀爬,我会好好监督你的。”
  说着,松鼠师兄从他的肩膀上蹦到了他的脑袋上:“出发吧。”
  沈青飞摸了摸他师兄手感极佳的皮毛,踏出一步,扭身将自己半挂在了岩壁上,他的手指紧紧地嵌入山石中,然后是另一只手嵌入更下方一点的位置。
  他谨记着松鼠师兄的要求——去感受每一个步骤。
  他大概知道他要做什么,这种专心于日常琐事的修行在前世常见于各种寺庙中,他虽然没尝试过,但也大致有数。
  专注。不过是专注而已。
  专心对他来说就如同吃饭喝水之类的日常技能一般。
  但他很快就发现,这似乎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容易。
  专心对他来说本应不是件难事——毕竟这是他学习的重要利器,从上一世一直保留到了这一世,并且就像把时时在用的匕首一样从未生锈。
  但是那种专心是面对有内容的学习的,此时他却被要求专心在空白上——好吧,也不算完全空白,但这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的延绵山壁实在也和空白差不了太多了。
  他发现,要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爬山上的每个动作上比他想象中要困难的多,因为他的脑海中几乎是习惯性地在无事可以思考的情况下出现了一连串想法,有些是之后的计划,有些是昨晚在系统里看的要点和不解的内容,还有时不时就要冒出来的松鼠师兄那句听起来意味深长的话。
  “不,你没有懂。”
  他究竟没有懂什么?
  “专心。”
  一只毛茸茸的爪子敲了一下沈青飞的脑袋,沈青飞很快地抿了下嘴角,这恐怕是他第一次上课的时候被指责“不专心”——虽然严格来说这并不算是上课。
  但他确实走神了……他没法反驳,要将思绪专注于一片空白,确实是一件比他想象的要更困难的事。


第74章
  “专心!”
  “专心!”
  “专心!”
  “给我专心啊!呼——呼——我要平静——我要平静——”
  吼了沈青飞太多次的松鼠终于破功, 在他脑袋上开始原地打坐,努力地让自己冷静下来。
  它睁眼的时候,看见沈青飞几乎是紧咬着下唇, 像要把那山壁瞪出一个洞一般盯着面前的那一小片区域,它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个新来的小师弟,实在太要强了。
  其实它们也要强。
  天下第一宗这个宗门里,就没有人不要强的, 但这个小师弟和他们不太一样的地方是,他接受不了自己有做不到的事——难怪师父看起来比当初收三师弟还头疼。
  天下第一宗汇聚了全天下的天之骄子, 但即使是他们这些前半生多无往不利的人,也都能接受自己总有做不到的事,比如一个剑修就不会想着别人的丹药为什么练的这么好, 也不会想着自己要超过那些丹修练出更好的丹药。
  但这个小师弟和他们不同, 他要强的程度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
  它叹了口气:“继续吧……”
  沈青飞点了点头,一掌插入下方的岩石,岩石在他掌下几乎如同豆腐一般脆弱,而这一掌几乎带出了些愤怒,但松鼠师兄只是看了一眼, 并未出声指责他。沈青飞继续向下, 他努力去清空自己大脑,掐灭那些不顾他意愿自顾自冒出来的思绪,将全副精神集中在自己的四肢上,去体会岩土簌簌落下的声音。
  他的松鼠师兄依旧会时不时地提醒他他走神了,不过只是淡定地敲敲他脑袋,用古井无波的声音提示他一下, 并没有再次出现让它自己也破功的情况。
  不知过了多久, 他们这个角度也很难判断太阳的具体方位, 沈青飞终于听见了露珠从草木叶片上滴下的声音。
  他从纳戒中取出一个小玉瓶,左手扣住山壁,探身出去接那落下的露珠。
  “滴答……”
  “滴答……”
  就他的习惯而言,这种无聊到一定程度的等待时光,他是绝对不会让他的大脑闲着的,要思考,要产出,要做接下来的时间的规划,总之不要浪费时间,但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浪费时间。
  沈青飞认真地盯着那露珠慢吞吞地落下,认真到手指关节都泛起了白色。
  终于装满一个玉瓶了……沈青飞正打算把它放回纳戒中然后再换个瓶子出来,松鼠二师兄探头瞧了瞧:“嗯,可以了,就这么多吧。”
  沈青飞沉默了一会儿,他知道所谓“取露珠给整个胡为峰泡茶”就是一个为了给他训练的名头,但是……就这一小瓶水,哪怕是单给松鼠二师兄或是狸花猫大师兄,也不够一口的吧……
  他几乎要在心里呐喊了——就算“泡茶”只是个名义,也不要这么……这么明显地表现出来啊!
  他知道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毫无实际意义,只是一种训练,但是知道,和被如此直白地告知是完全两种感受,他本来就因为所做的事并不是真正的产出而感到浑身难受了,现在甚至更严重了……
  沈青飞深吸一口气,他没看见他脑袋上的松鼠正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像是在等他的反应,他只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平静地将玉瓶收回了纳戒中,开始向上爬去。
  松鼠的毛脸上闪过一丝微不可察的遗憾,不过它没有说什么,只是安稳地蹲在沈青飞的脑袋上。
  沈青飞顺着原路返回山顶后,正要翻上山沿,一道磅礴剑气差点把他震回去,他飞快地脱手跳起,跃上山沿,长剑出鞘,横在身前。
  然后他看见,一道道雪白的剑气如同要结成网一般纵横交错地在整个山顶上闪现,他刚刚并不是被攻击了,那道剑气只是恰巧出现在那而已,而这一道道剑气的顶端,则是一个个狸花猫大师兄的残影。
  狐狸师父说——“你大师兄天赋极佳,速度上限非你们人族所能及,你不必刻意与他相比。”
  它没有说错,狸花猫大师兄的剑快得令沈青飞几乎眼花缭乱。
  沈青飞自己本就是以速度为优势,他曾经可以凭着灵根与身法优势在筑基期就不落下风地跟上傅遥,但眼前的这位大师兄,速度快得不仅人……猫有残影,剑气也有残影,沈青飞甚至分不清他此刻究竟在何处,那些剑气又哪道是实,哪道是虚,对方竟以纯粹的速度造成了分身的效果。
  他眼中燃起战意,不自觉地朝前走去。
  但他刚燃着战意往前走了没两步,一个爪子就按到了他额头上:“小师弟,你做什么呢?我们去烧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