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1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几乎是喘着气终于突破了那片剑光时,才发现自己周围有并不属于自己的灵气密布,那层灵气极薄,而且极为精密,既未与他实质上相贴,又离他足够近可以保护他不被良不瑑长老的剑意伤到。
  沈青飞站稳后,非常确定自己看见他的狐狸师父朝剑光对面的方向翻了个十分生动的白眼,然后扭头对他说道:“接下来就得靠你自己了!”
  “什么?”沈青飞刚来得及问出口,就看见他刚拜的师父又化作一道折线,“嗖嗖嗖”地飞走了。
  于是他便不再需要解释了。
  沈青飞猛地提气向上跃起,跟上了那道小小的身影!
  造型各异的山峰飞速后退,模糊成了一片扭曲的色彩,沈青飞眼中只剩下了那道橘黄色的背影。
  快!要快!更快!
  沈青飞的视野逐渐扭曲,那一点橘黄色在他的视界中变大,而周围的环境则在变得更模糊也更遥远,仿佛他在经历一场现实中的希区柯克变焦。
  不知不觉中,他的轻身术已经运转到了极致,甚至突破了极致!
  而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这点,因为他的全副心神都集中在了跟上那个橘黄色的小小身影上。
  他最讨厌的事就是让别人说出——“你也不过如此嘛。”
  所以,因为他的过于聚精会神,他甚至没能反应过来他要跟着的对象已经停了下来,而直接撞了上去,一道如海般的灵气稳稳地接住了他,他略有些茫然地抬起头,才意识到——哦,已经到地方了。
  小小只的狐狸站在离他半米远的地方,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嗯,墨非眼光还不错。”
  沈青飞犹豫着问道:“墨老是您的朋友吗?”
  狐狸翻了个白眼:“他是我的白痴徒弟。”
  沈青飞:……原来是这样。
  沈青飞直起身,打量了一圈周围,这里大概是是天下第一宗群山中的某一座山峰。
  就像天下第一宗群山种的其他山一样,这座山也有它的特点,这山极陡,几乎没有任何坡度,就跟个棍子一般九十度角杵在那,耸入云霄,他现在站着的是山的最顶端,因为山很陡,所以山顶的面积很小,一棵树,一间茅屋,一个小水洼就占据了全部地方。
  “出来见见你们小师弟!”
  狐狸大喊了一声,沈青飞下意识地将目光投向了那间茅草屋的门,不过那看起来摇摇欲坠的门并没有任何动静,反倒是旁边的大树上前后响起了“嗖嗖”两道响声。
  先出来的是一只狸花猫。
  “这是你大师兄,他天赋极佳,速度上限非你们人族所能及,你不必刻意与他相比。”
  沈青飞:“好……”
  再出来的是一只松鼠。
  “这是你二师兄。”
  沈青飞忍不住多看了对方几眼,松鼠二师兄和善地挥舞着爪子与他打了个招呼,沈青飞不知作何反应,于是也抬手回了一个招呼。
  “然后就是你三师兄墨非了,出去游个历还把自己困住了,白痴。”
  沈青飞颇有些尴尬地看着萌得像什么儿童玩具一样的毛绒狐狸师父指责看上去已经是个老头儿了的墨长老。
  “你舟车劳顿,那屋子是你大师兄和二师兄特意给你搭的,住下吧。”
  沈青飞看向那摇摇欲坠的茅草屋,深受感动,但是还是拒绝了:“我自己搭一个吧。”
  狐狸师父:“也行,我们不懂你们人族的审美,你先休整一番吧,明日太阳升起时,再正式上课。”
  沈青飞将目光从茅草屋上收了回来,看向矮小的狐狸师父:“我在洛州已经休整过了,来的路上又是乘的宗内的灵舟,师父不介意的话,就请直接教导我吧。”
  沈青飞不觉得自己这句话有任何问题,但狐狸师父的黑豆般的眼睛突然一眯,锐利地扫向了他,像是要把他整个人看透。
  沈青飞一怔。
  “去休息。”
  狐狸师父以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
  这一次,沈青飞没有反驳对方,而是点了点头,来到那茅草屋旁,思考要怎么折腾一下让它变成一个能住人的屋子。
  他不是那种对生存条件有太多要求的人,但是他有洁癖,还有严重的强迫症,所以他宁可把这玩意儿拆了后餐风露宿也不想让它留在自己视野内……
  稍微把“歪歪扭扭的茅草屋”折腾成了“规整的茅草屋”之后。
  沈青飞抬头看天空,看天色太阳应该已经快升起了,还有那么点时间正好他用来继续学让他头疼的量子力学。
  等他皱着眉从系统里退出来后,天边已经泛起了淡淡的灰黄,他起身走向屋外。
  橘黄色的小狐狸站在山顶一角,背对沈青飞,面朝遥远的东方——太阳即将升起的地方。
  沈青飞走向它:“青飞拜见师父。”
  小狐狸转身回来看他,突然皱起了眉。
  沈青飞抿了抿嘴,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小狐狸又露出了和昨天一模一样的神情。
  难道它不想收自己为徒吗?但如果不想的话,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拒绝自己呢?
  “你到底有没有休息?”
  沈青飞一怔:“弟子休息过了……”
  “你有看过你自己的样子吗?”


第73章
  “你有看过你自己的样子吗?”
  伴随着这道声音, 一股磅礴如无尽之海般的灵气将沈青飞团团包裹住,并裹挟着他飞了起来。
  沈青飞觉得自己飘了起来,包裹住他的那些灵气太浓厚, 浓厚得宛若实质,再加上裹挟着他的速度太快, 所以他根本看不清发生了什么,这种失控感让他猛地攥紧了手, 手中的长生差点要长啸出鞘——哪怕他知道这位狐狸师父不会害他, 就算要害他, 也绝不会用这么“不效率”的手段,而且就算他拔剑,拔两把剑, 并且拼上一条命,也没法真正反抗一个化神期修士。
  但这是他的本能, 他控制不住。
  当那股天旋地转感终于停下的时候, 他发现自己被“放置”在了那小水洼上方。
  水洼没人打理,本来应该浑浊而肮脏,但此时,不知狐狸师父对它做了什么, 那脏兮兮的水洼却比工艺最好的镜子还要清晰。
  “你有看过你自己的样子吗?”
  这是狐狸师父第三次问出这句话,而这一次,格外振聋发聩,沈青飞能感到这道声音仿佛顺着他的耳朵隆隆作响, 一直震到了他心脏的位置。
  轰隆隆。
  轰隆隆。
  他看着水面中的自己。
  这一世,修仙界没什么镜子这种东西, 也可能是有的, 只是他并不关注, 所以他很少看自己的模样,而他突然意识到,水面倒映出来的那个人,像极了上辈子的自己。
  不,不是指长相,他一直知道自己两世的长相是没什么差别的。
  他指的是一些别的东西。
  比如眉间微微皱起的痕迹,还有眼角与嘴角的过于清晰的紧绷。
  那是一种压抑了太久的痕迹。
  上辈子在“格子”里忙忙碌碌会变成这样的面相再正常不过,这辈子本应仗剑天涯,他却再一次长成了和当初完全一致的样子。
  他艰难地想要散开眉间的蹙起,却因为动作的僵硬而显得有些滑稽。
  他突然懂了对方的意思。
  他连不皱眉都做不到。
  “你太紧绷了,绷得太紧,就像一张弓弦,这样我没法教你,一教你,你就像拉满的弓弦一样要断了。”
  沈青飞闭了闭眼,不去看水面倒映的自己。
  “对不起,我会想办法。”
  “唉……”狐狸师父长长地叹了口气。
  ——这个回应,哪里像是能改的样子。
  “算了,慢慢来,你才几岁,总能给你掰回来。”
  狐狸松开了对沈青飞的灵力包裹,将他轻轻地放在了地面上。
  沈青飞踉跄了一下,原地站稳,他的嘴角抿得很紧,他自己看不见,但那分明是一种防御姿态——一种被否定后的防御姿态,如果给他一点时间分析自己的话,他会冷静而刻薄地说,他的自尊心太强,所以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否定,哪怕只是这样善意的希望他开心的否定,都会让他产生严重的应激,而且这与他当初五灵根时在万剑宗遭受的轻视完全不同,他当时修为低微,天赋糟糕,遭到的轻视也更强更铺天盖地,但他知道自己早晚会改变这种情况,那些轻视他的人于他不过如过眼云烟,早晚会被他甩在身后,而且那些轻视针对的是他的灵根,狐狸长老的否定却是针对的他这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