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22)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果然,出剑刚猛的那个少年几乎是一路压着对方打,他只需要进攻,所以消耗的灵气反倒还少一些,对方忙于防守,又一直没找到反攻的机会,最后灵气耗尽,只能认输。
  他们这一对人是最先分出胜负的,毕竟是最晚入门的一批,灵气量没那么充足。
  又过了一段时间,其余四组也陆陆续续分出胜负。
  于是又是十道微光落下,这一次,沈青飞眼前白光一闪,他被选中了。
  他向右看去,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对手,正好对上了刚刚还在挑衅他的,朱胜仪那个跟屁虫的目光。
  沈青飞忍不住笑了下,这可真是巧了。
  他并不是个睚眦必报的人,而且修仙世界本就强者为尊,他尊重这一套体系,那就要连自己是弱者的时候就该被蔑视被践踏一并尊重接受。
  不过嘛……既然打人打脸的机会送上门来,他自然也不会拒绝。
  他提剑走向广场正中,看着对方一脸欣喜地朝他走来——大概正在高兴自己抽到了软柿子,沈青飞面色古怪地想到。
  “开始。”
  白长老话音落下,沈青飞整个人如利箭般飞射而出,覆满了灵力的剑尖笔直地,毫不犹豫地刺上对手的眉心。
  微光无声地碎裂。
  沈青飞,胜。


第17章
  被沈青飞的剑抵着眉心的少年满脸都是茫然,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输了个彻底。
  沈青飞轻飘飘地收剑的时候,他依旧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右手依旧惯性地伸手拔剑挥出,是的,他明明已经输了,身体与意识却还停留在战斗刚开始的状态。
  然后他看见沈青飞笑了一下,右手轻轻一抖,将他的剑击落在地,然后嘴唇动了起来——
  “师兄,已经结束了。”
  他茫然地看向自己落在地上的剑,猛地一颤,回过神来。
  这——这怎么可能呢?!
  他被沈青飞——那个废物!一剑击败了?!
  这怎么可能?!
  但无论他有多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胜负都已经分出。
  沈青飞已经离开了,只留给他一个青色的背影。
  他的眼神再一次变得茫然——聚灵阵的威力,就那么大吗?
  一个废物居然可以凭此在两个月内超过他。
  这样的宝物居然落在了这么一个废物的手里……
  和他共享了同样的心路历程的显然还有围观的其他人。
  沈青飞赢得越干脆利落,他们的认知就越错乱——这怎么可能?!
  果然……还是他运气好吧,有了聚灵阵,实力大大增加,打了个王师兄出其不意,对……对,如果王师兄知道他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废物了,怎么可能不打起精神来!沈青飞下次就不会那么好运了,这种战术只能用一次……
  在场所有人里唯一没有被惊得下巴掉下来的居然是朱胜仪。
  看见王裴呆子一样被沈青飞打败,朱胜仪的神色沉了一下。
  他的预感果然是正确的,如果再给沈青飞一年时间,或许他真有机会打败自己。
  还好……他伸手摸向腰间。
  还好他提前做好了准备。
  .
  下一轮,沈青飞没被抽到。下下轮也没有。
  第四次抽签的时候,微光终于再次落在了沈青飞额上。
  他走出队列。
  这一次,他的对手是一个不太眼熟的人。
  因为对方不是他的代写服务的顾客,所以沈青飞对他印象不深,只模糊有一个沉闷老实的印象。
  对方先沈青飞一步走到中央位置,警惕地提前将剑横在了身前,显然是怕像之前对上沈青飞那个少年一样被突如其来的一击直接击败。
  面对他的重视,沈青飞友好地朝他挽了个剑花行礼,示意这是一场友谊赛。
  然后他就友好地顺着对方的破绽一套连招将他送下了场。
  少年茫然地看着自己的胸口,他明明已经小心谨慎地防守了……
  他神色突然变得有些复杂,他和沈青飞简短的交手期间,两个人的剑有过几次交锋,其实对方的剑压下来的时候,他就隐隐有预感,自己要输了。
  只是……只是这么短的时间里,他还没法接受沈青飞击败王裴并不是靠打了他个措手不及,而是真正拥有了击败他还有他们的实力这个事实。
  他对沈青飞其实并不像朱胜仪,王裴他们一样充满恶意,毕竟他自己的天赋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其实很同情沈青飞,天赋不好并不是他的错,他却要因此接受那么多的恶意。
  不过……同情归同情,他已经习惯了沈青飞永远垫底的事实。
  哪怕看见王裴败退后,他打起了精神去防备,脑海中对沈青飞的印象却其实依旧是没有转换过来的,对方在他心中依旧是那个永远垫底的角色,哪怕走了运获得了宝物帮助,但也还是垫底的实力。
  王裴落败是因为他大意,傲慢,没有防备,而他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错。
  他的确没有,但是他还是输了。
  因为沈青飞完全可以压着他打。
  这怎么能让他不茫然呢……
  对沈青飞实力的认知是一个过程,他们的战斗是另一个过程,可惜的是,这两个过程在时间上出现了一点点的错位,在他对沈青飞的认知调整到应有的认知前,战斗就已经分出了胜负。
  这场战斗,少年以自己的失败为代价,让其他人真正意识到了沈青飞的实力。
  可惜,意识到了也没什么用。
  胜利。胜利。胜利。
  沈青飞接连收下数场胜利,成功拿到了进入第二轮对战的资格。
  和他一起的还有朱胜仪和另一个应该是练气六层的外门弟子。
  对战采用的是二分淘汰制,而非积分制,所以这意味着他们三个人并没有互相交手过。
  前四届的外门弟子也已经分出了胜负,于是加上沈青飞他们,参与第二轮战斗的共有十五人。
  第一轮抽签——
  沈青飞对陈宸。
  全场哗然。
  王裴,就是那个被沈青飞一剑败下场,保持着一脸茫然直到现在的人,忍不住露出了一丝欣喜与幸灾乐祸——沈青飞啊沈青飞,你的好运就到此为止了,陈师兄会像你……击败我一样,干脆利落地送你下场的!
  可惜的是,陈宸并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师弟在期待他为他出气。
  陈宸见到沈青飞站在他面前,眉眼间微微露出一些惊讶,然后温和地笑了起来,笑容很浅,但真心溢于言表:“青飞,恭喜你,我一直知道你只是缺个机会,你的灵根资质耽误了你,但以你的悟性,只要有一点点契机,就一定可以一飞冲天,我很高兴成为你的对手。”
  沈青飞朝他点了点头。
  他其实有点尴尬,陈宸人挺好的,虽然他和沈青飞的交集不算太多,但对沈青飞一直是一种是爱护有加的师兄模样。
  但是……陈宸实际上还比沈青飞小几岁,再加上沈青飞上辈子的年纪……年龄差就更大了,他实在很难真的把陈宸当做一个好师兄看待,每次都只能尴尬地点点头。
  陈宸笑了一下:“那就请出手吧,沈师弟。”
  沈青飞深吸一口气,他周围的空气安静了下来,他全部精神都集中在了他的剑与对手身上,周围的环境都成了茫茫然一片模糊。
  抽签抽到陈宸大概是最糟糕的一种情形,陈宸是现场所有人中修为最高同时也是剑术最佳(沈青飞自己除外)的一个,他的实力,其实比前两年好几个进入内门的外门弟子都强,但是他的签运很差,连续两年都抽签抽到了当年最强的选手,于是进入内门这件事就不幸拖到了今年。不过他心态很好,这种正常人都得懊恼个几年的事似乎完全没对他造成影响,依旧笑意温和地帮助着其他弟子,同时进行着他的日常修炼。
  “锃!”
  沈青飞从天而降!剑与陈宸的剑在陈宸胸前相遇,他借着下落的气势向下施压,灵力尽数而出,陈宸用力一掀,将沈青飞击飞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