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03)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方明明好奇地问:“你有把握骗过一个元婴期修士你是个凡人?”
  沈青飞点了点头:“事实上,我已经骗过一个元婴修士了。”
  “哇!”方明明惊叹,“你的敛息诀是什么品质的啊?”
  “天阶。”
  一瞬间,该沉默的不该沉默的人都沉默了。
  天阶法术已经够值得惊讶,天阶敛息诀则……真的有天阶敛息诀这种东西吗?!究竟是谁闲到创造一个最高品质的敛息诀这种无关紧要的法术啊!(陆巡:……)
  沈青飞可以清晰地看见所有人眼中那种发自内心的困惑。
  于是他运转了一下《风行总纲》中的敛息诀,顺带操纵着自己剑在这群人周围飞了一圈。
  在其他人眼里,那就是他明明在御剑,却怎么看都是个普通的凡人,一丝一毫修仙者的气息都没有。
  方明明惊叹道:“不愧是天阶敛息诀啊……”
  沈青飞点了点头,补充了一句:“而且我出身凡人世界,要扮作一个凡人女子的话,应该比你们更容易些。”
  方明明:“哇……那你的确是这个潜伏任务的不二人选!”
  于是这个任务的人选就这么定下来了。
  ·
  潜伏进入落羽宫的人选定下来后,剩下的事就要先赶到落羽宫附近,调查完毕再决定了,沈青飞他们这组人,结束战斗的都比较早,于是不需要再去疗伤或修补灵器,而是直接前往落羽宫的所在,布州。
  他们一边朝布州赶去,一边讨论沈青飞这个身份的背景故事。
  方明明对此相当有兴趣:“据说落羽宫宫主之所以对男人恨之入骨,是因为曾经被一个负心汉狠狠伤过,我觉得你应该扮演一个同样被渣男伤透了心的弃妇!这样可以引起落羽宫宫主的恻隐之心!”
  沈青飞:“……”
  他无奈地看着越说越起劲的方明明,提醒对方:“我是去应聘杂役的,你见过哪个宫主亲自招杂役的?”
  方明明沉思了一会儿:“也对哦……那太可惜了,我们把背景故事编得再好也无人倾听啊……”
  沈青飞给他解释:“重点是,我们要找出一个合适的理由,可以解释我一个陌生面孔,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布州。”
  方明明这次懂了,他沉思了一会儿:“那被渣男抛弃的弃妇还是很合适啊……”
  沈青飞刚想反驳,却发现方明明倒也没说错,这背景确实挺合适的……
  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没有采用方明明的狗血建议,而是从布州周围几个州入手。
  傅遥:“布州附近……我想起来了,我来洛州的路上,刚好路过了与布州紧邻的瞑州,那里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一个行事乖张,肆意妄为的筑基期修士,欺男霸女,搞得那一片地方不少人背井离乡,另寻出路。”
  “虽然因为我路过的时候顺手将他解决了,所以瞑州已经没有了这个修仙者,但是当时背井离乡的凡人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应该也是正常的,你就可以是其一。”
  沈青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推敲了一番,觉得确实没什么问题,于是他的背景身份也确定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换装。
  沈青飞他们到达布州的时候,正好是深夜,夜幕低垂,黑得深沉,对他们来说倒正好,毕竟他们正需要无声无息地融入这片土地。
  他们在这个小城镇上找了一圈,终于找见了一家成衣店。
  但是很不幸的是,就跟沈青飞所来自的世界的古代差不多,这种点虽然被叫做“成衣店”,实际上却不出售任何成衣,只是让人来定做衣服,这个“成”大概是动词吧……
  方明明又是最先开口的:“你们谁会做衣服吗?”
  傅遥思考了一下:“我会裁衣,不过有段时间没做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成功。”
  其余五人立刻肃然起敬:“裁衣你也会,多才多艺啊兄弟!”
  沈青飞:“找麻布,越素越好。”
  其他人点点头,立刻分散开来,以修仙者的速度(?)开始翻找起来。
  没过一会儿,方明明喊沈青飞:“这个这么样?够素了吧?”
  沈青飞摇了摇头:“这是棉布,太贵了。”
  方明明困惑地摸了摸,认命地承认了自己分不清麻布与棉布的区别,但是颜色他还是分得清的……大不了每找到一块素色的布就让沈青飞来辨认一下……
  “我找到了。”冷面刀修刀六突然出声,沈青飞过去摸了摸,的确是麻布。
  “很好……”他说着,又随手从附近的架子上抽走几匹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布匹。
  方明明困惑地问:“我以为你说不要这些花里胡哨的?”
  沈青飞一边给他解释,一边把那些拿下来的其他布匹放入储物戒指中,又顺手丢了枚银锭,然后把麻布递给傅遥:“只拿一匹麻布走太明显了,虽然不至于让人轻易联想到什么,更不用说联想到落羽宫,落羽宫宫主也不会注意布州边缘小镇的一家小小成衣店,但还是小心为上。”
  方明明恍然大悟:“有道理哦!”
  与此同时,傅遥已经开始大刀阔斧地裁衣了,他不知道从哪摸了把匕首出来,看起来品质还不差……然后在布匹上比划了起来。
  没多久,傅遥不负他天选之子的名号,一件崭新的女装出炉了!
  沈青飞接过傅遥的成果,在众人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换上了新衣。
  “唔……感觉并不是很像女孩子啊……”
  方明明诚恳地发出评价。
  沈青飞将双手探向脑后,没多久就换了个造型。
  “唔……这样好多了,但是这样就真的可以了吗?要不要我再去找家胭脂水粉店,给你抹点?”
  沈青飞拜托那后三人组中其中一位水系修士给他捏了个水镜,审视了一下他的造型,并作出了决断。
  “差不多可以了,你觉得不像,应该指的是不像你印象中的女孩,但你要考虑到,你平素见到的都是修仙界中人,都是修士,但其实如果是长年累月在农田里劳作的人,性别特征没那么明显也很正常,我去把脸弄黑点,再把喉结遮挡一下应该就差不多了。”
  方明明再一次被沈青飞说服了——他就没有没被说服过,该死,为什么沈青飞讲话就这么令人信服呢?他什么时候才能和他一样?
  沈青飞不知道方明明的思路已经偏了,他把这件新出炉的麻布衣服扔到了外面的土堆里折腾了一番,让它看上去旧而脏,一股子“风尘仆仆”气。
  而等他回来的时候,傅遥伸出手,递给了他一张纸。
  沈青飞愣了一下,接过后才发现是一张符。
  “胭脂水粉与你的身份确实不相配,但完全没有修饰也难免有被识破的危险,这张符可以简单改变别人眼中你身上的细微特征,因为只是极小范围的改变,所以除了精通此道的符修以外,应该没人会注意到那种细微的违和感,而据我所知,落羽宫宫主对符道没有什么兴趣。”
  沈青飞控制不住地眯了眯眼——傅遥什么时候学的符?
  他深吸一口气,强压下自己突然冒出来的竞争心态,贪多嚼不烂,忍住。
  他平静地接过傅遥手中的符纸,激活。
  凑过来看热闹的方明明赞叹道:“哇!确实感觉也没多大改变,但看上去就是更像个女人了!”
  沈青飞比方明明对自己的外表更了解,所以他的感受也更细致一些,他可以看出,除了喉结这种较大的改变以外,自己的五官也都被修饰过了,确实只是很细小的改变,但令他乍一看上去在两种性别中已经更偏向女性了。
  他的心情有些复杂,傅遥到底是什么时候学的符??


第65章
  七人组夜探成衣店的两天后, 布州边缘的一座小山丘上,小山丘的一片小树林里,有六个人正坐在树顶上眺望远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