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4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一愣,反应过来,所以他刚刚进度算快?不,不对,看他师父这个反应,应该是很快?
  那还行。
  他在心底默默点了点头,算对自己的肯定。


第32章
  出关一趟只提供了信息但没教会徒弟啥的吴长老颇有些闷闷不乐。
  然后他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一件原本他打算在沈青飞筑基后告诉他的事。
  “青飞,我原本是想在出关时看你有没有筑基成功,然后再告诉你这件事的。”
  “什么事,师父?”
  “在今年年底, 约摸十二月中的时候, 会有一个特殊的秘境开启。”
  “这个秘境五十年开启一次, 只允许筑基期和金丹期的修士进入。”
  “而且,一般来说,这样被修仙界广为所知, 开启时间间隔规律,又短的秘境,通常都会很贫瘠,毕竟被一茬茬的修士一寸寸地翻过去, 灵植都来不及长回来呐, 更不用说其他的宝贝了。”
  “但这个秘境很特别,它每次开启都会将宝物重新填充完毕, 和上次开启时完全一样。”
  “因为这个秘境的主人很有个性,他只允许进入秘境的人每个人带三样东西出去。”
  “而且,在秘境的入口,他就将每样宝物对应的位置全都标注清楚了。”
  “不过, 这可不代表从这个秘境取宝物就很轻松了。”
  “这看似体贴的做法, 隐含着的实际是秘境主人的恶劣趣味, 秘境主人自号童趣老人,他的性格也确实如同孩童一般——天真的残忍。”
  “秘境入口就是地图,地图上会标注秘境内的所有宝物, 以及要拿到这些宝物需要通过的考验。”
  “这样安排, 一是为了看修士们争夺宝物, 几乎是明摆着朝所有人喊——别把时间浪费在寻找宝物上,快打起来!”
  “二是想看修士们艰难取舍和痛苦放弃的模样,明明所有宝物都仿佛触手可及,但偏偏只能拿三样。”
  “而且这三样该怎么选呢?”
  “想选好的,就要和更多也更强的人争夺,选了差的,东西倒是容易到手,但甘心吗?一想到万一有好宝贝压根没人抢,岂不是心都在滴血?”
  “如果想先去看看好宝贝那儿有没有人,自己打不打得过,打不过再去更简单的地方,那也不行,这来回浪费的时间,早就够别人把那些更简单的宝物拿起走人了——总有人是谨慎保守的。”
  “童趣老人想看的就是这样的修士。”
  “不过呢,青飞,你去了之后只管找些筑基期修士才需要的宝物,我们剑修最重要的就是与人战斗,再没有比这更适合你的秘境了,童趣老人几乎就是帮你分好了战场。”
  “我本来想着,如果我出关时你已经晋入了筑基期,那就告诉你这个秘境的存在,如果你还没能筑基,那就算了,说了也不过徒增烦恼。”
  “没想到你筑基的速度比我预想中的还快,那就太好了。”
  沈青飞点了点头。
  这个秘境听起来正符合他的需要——是的,就算他师父没说,他也是要出去找人“争勇斗狠”一番的。
  他还记得自己在墨长老前的“顿悟”,既然选择了剑修的道路,就要一直保持勇往直前的锐气,与人争,与己争。
  他在“与己争”这方面没什么问题,就是缺了些战斗经验,还有对战斗的热情。
  .
  把该交代的事都交代完之后,又指点了一番沈青飞的修炼,吴长老便重新回去闭关了。
  沈青飞则开始做前往秘境的准备。
  练剑。
  和炼剑……
  这次要出门战斗,总得带上两把剑。
  他还是想先试试能不能自己炼出把能用的剑来,虽然这几个月的月例加起来也足够他去买把凑合的剑用了,但剑修都知道,自己炼出来的剑,哪怕质量稍微差点也有一个不可代替的优势——那就是与剑修的感应更强烈。
  心意相通,心神相连,自然用得更加得心应手。
  不过……大多数剑修没什么炼器天赋,所以比较常见的选择还是找人炼把好剑然后自己慢慢蕴养。
  沈青飞看着面前的这团……不知道什么东西,觉得自己大概也是炼器天赋不行的那一类。
  面前的这团玩意儿,说它是烧火棍都算抬举了。
  沈青飞平静地将它扔到一旁,出门去预约阵塔。
  他沿着山间小路蜿蜒而下,凡是阁是万剑宗弟子和长老处理各种日常琐事的地方,就在沈青飞刚进内门就看见的那几座建筑之中。
  他朝凡是阁走去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有人正在暗处隐蔽地盯着他。
  “怎么可能!”
  “他居然已经筑基期了吗?”
  “那可有些麻烦啊……若仪,你应该很清楚,就算我们三个一起上,也很难杀死一个筑基期修士。”
  “……哼,我知道,再想别的办法就是了,总得为陈师兄报仇,你们两个不会因为这种原因就放弃为陈师兄报仇吧?”
  “当然不会,只是提醒你别被冲昏了脑子而已。”
  “你们俩停停行不行?……这样吧,若仪,你想办法把他引到宗门外,然后我们……雇个人。”
  .
  沈青飞礼貌地和杜长老说明自己的需求后,带着杜长老给他的时间安排离开了。
  阵塔果然难约,他只能排到一个月一次,杜长老给他排的是月中的时间,考虑到他十二月中还要出去参与秘境活动,就把十二月的给他挪到月底了,如果他没法及时回来,就整个取消。
  沈青飞试图据理力争一下,万一他没法及时回来,能不能把这一次放到一月初,杜长老沉默地盯了他一会儿,试图用表情告诉他——“你觉得能吗?”
  但是沈青飞活了这么多年,脸皮不知道比普通小年轻厚到哪里去了,就也诚挚地盯了回去,试图用他明亮的大眼睛传达——“我觉得能。”
  杜长老颇有些无语,一向沉默寡言的他终于破功,大吼一声——“不行,一月一次就是一月一次!”
  于是沈青飞只好摸了摸鼻子,离开。
  接下来的三个月没什么值得说道的事情发生,唯一一件“重要的事”大概就是,他终于炼出了一把能用的……烧火棍。
  虽然长得有些丑陋……但是沈青飞安慰自己,从好处想的话,就算他把这个东西别在腰间,恐怕都没人能想到这是他的第二把剑——看,隐蔽效果多么完美……
  他把这玩意儿塞进了自己的系统空间里。
  然后准备出发。
  .
  吴长老所说的那个秘境,有着详细的开启时间和地点,地点在大平原上,就好像秘境主人生怕有人会因为艰险的地势被阻拦在外一样。
  这一次,沈青飞没有租马车,毕竟他现在已经筑基了,自己赶路是最快的,他的时间很宝贵,要节省着用。
  不过,他没有想到,他全速赶路的打算,刚出万剑宗,就被打断了。
  沈青飞站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打量那些将他“围”了起来的人。
  他前方站着一个筑基初期修士,他书生打扮,右手拿着一支笔,看来是符修。
  后方也是一个筑基初期修士。
  除此以外,还有三个熟人,当初和他还有陈宸一起在内门遴选上胜出的三个人。
  他还记得那个叫若仪的曾经说过要他好看,只不过那之后他的日程安排得太满,再也没见过对方,于是就把这件事忘了,倒是没想到对方会在这里蹦出来。
  两个筑基,三个练气,唔……有点麻烦啊……不过正好给他练剑了——右手剑出鞘!
  若仪死死地盯着沈青飞,他本来是想从春风城雇一个筑基后期修士的,虽然沈青飞突破筑基期不可能太久,但是他们万剑宗的弟子和散修相比,当然会有一定优势,要雇散修来杀宗门弟子,怎么都要至少大一个小境界才保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