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82)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要战斗的话,他一个实打实的金丹,不比一个受了伤的半步金丹强?
  是时候站出来阻止宗主“心急之下做出的错误决策”了。


第53章
  沈青飞的话让白鹤渊感动得不行, 立刻就给他领路,带他去宗主平时会在的地方了。
  沈青飞虽然比白鹤渊入内门还早一些,但论对内门的熟悉程度还真比不上他, 毕竟他一进内门就在湖心居住了下来,然后就是无止境地自己修炼,不需要去考虑外面有什么或是发生了什么, 外门和内门对他最重要的区别其实是——灵气浓度不同, 还有阵塔和内门牌子可以观摩学习剑阵剑意。
  从外门走回内门的路上, 不少万剑宗弟子向沈青飞投来全然陌生但敬畏的目光,连带着白鹤渊都接受了敬畏的目光的洗礼。
  白鹤渊起初觉得奇怪——虽说沈青飞突破了金丹, 确实很值得敬畏没错,但这个反应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但很快他就知道了为什么。
  “这位真人,不知来万剑宗有何贵干?”
  一个管事模样的人朝沈青飞行了个礼, 问道。
  真人是对修士内对高级修士的尊称,于是白鹤渊和沈青飞瞬间明白了过来,原来这一路的这些人,压根就不知道沈青飞是万剑宗弟子,只以为是哪家的金丹真人有事上门, 没准还以为是他白鹤渊的亲戚……所以连他也受到了奇怪的敬畏注目, 而不是欢迎或震惊。
  白鹤渊不禁黑线。
  沈青飞也愣了一下, 显然也是刚反应过来, 自己的万剑宗制服,早就熔在了北地的火山里,没想到就是少了套衣服而已, 居然就“痛失”本宗弟子身份。
  他从腰带内取出内门弟子的玉牌, 递给对方:“内门弟子, 沈青飞。”
  于是在沈青飞与白鹤渊走在内门山路上的时候。
  “吴长老前几年新收的弟子沈青飞(重读)在外历练两年, 突破金丹,回宗啦!”——这个消息就跟长了翅膀一样立刻传满了整个宗门,所有人都出来围观他们宗门突然冒出来的金丹修士。
  到最后,反倒杜宗主这个沈青飞一开始就要去见的人,成了最后一个知道他们宗多了个金丹的人……
  沈青飞被看得有些尴尬,这些人围观他就跟围观大熊猫似的。
  有不少当初和他同年进入万剑宗的弟子,一声低声的“卧槽”后,抓着身边的人就开始小声但大力地狂喊——“我认识他啊!他和我同年进宗的!”
  而在周围的人围着他试图问出这位新晋金丹是怎么修炼的,有什么修炼习惯的时候,在这些曾经见证过沈青飞迟迟无法突破练气三层的人口中——这段过往就成了一个传奇故事必备的开头。
  .
  沈青飞终于见到了他们万剑宗的宗主。
  “见过宗主。”
  杜听寒有些发愣,思索了半天,这位金丹看着面生啊……
  “阁下是——?”
  沈青飞有些黑线,他以为就他一路走过来那个被围观的架势,宗主应该已经知道自己门内多了个金丹弟子了,感情这群人光顾着围观他,都没人去给大老板报个信吗?
  沈青飞不得不再一次向对方介绍自己:“沈青飞,我是吴长老三年前收下的弟子。”
  杜听寒面露震惊——他们宗门还有这种人才?
  也是沈青飞实在有点自闭,和宗内成员几乎没有往来,才导致所有人包括宗主都生出了一种天上平白掉下来了个金丹的感觉,但凡他突破筑基中期的时候有在宗门内溜一圈,现在引起的轰动都能少一点。
  沈青飞也懒得管杜听寒在想什么,直接切入主题:“我听闻,宗主为了我师父的伤势,要让所有弟子都前往禁地采药,这事万万不可,我虽然也心系师父伤势,但,此举难免会寒了众弟子的心,还望宗主收回成命。”
  杜听寒一脸感动,显然是以为沈青飞对他们宗门感情相当深厚,而且相当顾大局。
  于是他也直说了:“唉……青飞啊,我也是万不得已,我们万剑宗现在正值生死存亡之际,明心宗狼子野心,说是要与我们切磋,实际上就是为了吞并我们万剑宗,我也不愿意让你师父刚受伤就与人死斗,但……”
  于是沈青飞立刻接上他早已准备好的话:“有事弟子服其劳,我愿意代替我师父出战。”
  杜听寒:“好!好!万剑宗何其有幸有青飞这样的弟子!”
  沈青飞微微一笑,这事就算这么定下来了,杜听寒光速取消了让万剑宗弟子去禁地送死的计划——这可都是他们宗门的有生力量啊,可把他心疼的。
  沈青飞则来到了湖心居——他的好师父的居所。
  “吱呀”一声,湖心居的大门随灵气而开。
  沈青飞逆光站在门中,吴贺被突如其来的强光照得眯了下眼,他看着门外:“谁?”
  自从在突破时重伤后,他不光经脉因逆行而损毁,五感也随之下降,原本以他的修为,别说门口逆光站了一个人,就算几百米外站了一个人,只要他想看,也能看得清,但是自从……
  “师父,是我。”
  沈青飞朝前缓慢地走了两步,整个人从逆光中走入阴暗处,面容在吴贺眼里逐渐清晰。
  沈青飞满脸关切,吴贺却心神俱震。
  因为沈青飞为了照顾受伤的他,刻意将原本就还没能收拢的金丹气势又外放了一些,就算吴贺现在成了个瞎子,也能看出来他突破了金丹。
  吴贺几乎是慌乱地问:“青飞,我给你的那块玉佩你还带着吗?”
  沈青飞此时已经慢慢地走到了他榻边,蹲下身,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我知道那玉佩是师父所赐,我该时时佩在身边才是,但是有个朋友极其喜好玉石,觉得这玉佩是他也没见过的玉石,很是稀罕,我便暂时借给他研究了。”
  吴贺怒声道:“你怎么能把传讯玉佩随意给其他人!”
  沈青飞露出一个为难的神色:“那个朋友,姓傅。”
  他看着吴长老的面色一瞬间灰败,像是被雷劈了,也像是被抽走了精气神。
  沈青飞知道,吴长老已经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在突破中不光失败,还受了这么重的反噬,反噬的内容,经脉逆行,还是小概率中的小概率事件,听掌门的说法,他就没听说有人能在金丹突破失败中出现这种诡异的情形的。
  那么现在吴长老终于知道了自己为什么突然倒了大霉了。
  沈青飞会特意说那个朋友“姓傅”,自然意味着对方不是单纯地姓了个傅,指的只能是那个家族的人。
  而傅家的人……有哪一个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无论是哪个,都足够将他的气运耗干。
  吴贺无比后悔自己没有出关将准备出宗历练的沈青飞拦下来,他原本是想着,让沈青飞从童趣老人的秘境后回来后,就和他一同闭关,因为他打算在那时候加大对沈青飞气运的掠夺,这种状态下,沈青飞或许会像当初的鸢儿一般死亡,他可不希望沈青飞死在外面,那就意味着那块玉佩也会流落在外……谁知道沈青飞看似只是普通出宗,却一连消失了两年。
  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
  沈青飞仔细看了眼吴长老灰败的脸色,决定再给他加点剂量。
  “我刚刚来的路上,先去见了掌门,劝了掌门不要让全宗弟子去禁地找灵药,掌门此举,不仅损耗宗门弟子对宗门的感情,还会让师父声名受损,幸好我回来得早,及时将掌门劝下了。”
  吴贺怔住了:“什么灵药?”
  沈青飞惊讶:“掌门没和师父您说吗?”
  他面露气愤:“掌门怎么能不和师父商量一下就自己做出这么大的决定,这不是要将师父架在火上烤吗!”
  吴贺:“什么灵药?!”
  沈青飞这才缓缓解释:“掌门说,禁地内有一株灵草唤作叩心草,那灵草古怪,一人只能遇上一次,而且遇上后,它会问人一个问题,答得合它心意才愿意被摘下,掌门说,数百人里,或许有一人能采得这灵草,所以想让全宗弟子一起去尝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