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2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苦笑了一下,将注意力转移到他需要战胜的十个人身上。
  去年,前年,也是如此,他进入到混战,而其他人都知道要先联合起来把他淘汰出局,于是他也真的出局了。
  不过今年不会了,他提起剑,虽然他原本觉得前两年的情形不会再次出现,毕竟他就已经是今年的最强者,不会再出现“上来就撞上当年的最强者”这种情况,沈青飞的出现是个纯粹的意外……不过,尽管是这样几乎万无一失的情形下,他也想过自己会不会再次进入到混战中。
  但是他今年足够自信,经过又一年的修炼与磨砺,他确信自己即使不小心进入到了混战中也可以重新出线。
  他确实做到了——并且要感谢一下朱胜仪,这家伙以一己之力拉走了全部仇恨,成为了第一个被集火的人,让陈宸少费了很多劲。
  于是进入内门的五个名额终于定了下来。
  不过这还不是最终名单。
  进入内门的名额有五个,但这并不代表五个人就一定都能成功进入内门。
  万剑宗信奉真实的战斗与拼杀,他们并不认为切磋时展现出来的战力可以完全代表弟子们的真实战力,唯有真正的鲜血可以体现出他们的战斗素质,没有真正见过血的弟子就不能进入内门。
  所以,在进入内门前,这五名弟子还有最后一道考验要通过。
  白长老来到他们面前,站定,手里抖出五枚玉牌。
  他将这五枚玉牌打到众人视线里,五段文字同时出现在了沈青飞面前,有些虚幻也有些波动,但都清晰可见。
  这五段文字大同小异,都是某某地区出现了邪修诞生的迹象。
  俗话说,有舍有得,天道会以自己的方式平衡不同的修行方式,比如邪修。
  比起正常的修炼方式,邪修进境极快,功法威力也相对更大,比如同样是平平无奇的资质,沈青飞如果当年选择走入邪道,那么可能一年内就能完成从凡人到筑基的转变,所以所有正道修士都会竭尽全力在邪修刚诞生之时就将他们扼杀于摇篮之中。
  那么要怎样才能在邪修刚诞生的时候就找到他们呢?难道他们不会躲藏起来,等自己的实力足够逃脱大部分攻击的时候再出现吗?
  那么这就要说到天道的平衡之术了。
  天道给了邪修快速的修炼速度和强大的功法,但也剥夺了他们控制自己的能力。
  邪修控制不了的自己的本性。
  只要踏入这一修炼道路,就再也无法控制杀戮的欲望。
  他们只能走到哪杀到哪。
  而经由邪道修炼功法转化的灵气很好认,任何正道修士只要经过案发地就会觉得发自内心地不舒服,哪怕隔着老远也一样。
  所以几乎大部分邪修都是在刚诞生不久后就被杀死了。
  唯有少部分意志比较坚定,也可能是脑子比较好使的邪修,可以成长到较高的境界。
  白长老打出的五枚玉牌,其中记录的就是五个邪修犯下罪行的地点,这些都是发生在十天之内的,从留下的气息来看应该是初生的邪修,不会超过练气中期——也就是最多不会超过练气六层,给他们这些准内门弟子练手最为合适不过。
  不过嘛……邪修一旦留下踪迹,周围的宗门就会默契地进行“饱和式剿杀”,并不会互通有无——“诶这个邪修你们打吗?你们准备去打啊,那我们不打了,给你们了”“诶这个邪修我们要了,你们不用来了啊”——这种对话是不会出现的。
  大家只会默默地同时派遣弟子前往。
  所以——
  “这里的玉牌一人一个。但是不排除某个玉牌代表的信息已经被人抢先铲除了的情况,所以你们可以组成两人或三人一组,每一组只要杀死一个邪修就算考验通过。”
  沈青飞伸出手,接过飘向他的那枚玉牌。
  然后他抬起头,看见除他以外的三个人都期待地看着陈宸。
  沈青飞面色突然古怪了起来,他很好奇,五个人,难道宗门就没想过五个人里两两成组,然后最后一个人只能自己行动的情形吗?——比如他现在,他觉得自己看起来就很像即将要成为被挑剩下的那个人。
  不过他错了。
  他原本以为哪怕自己应该是五人内实力最高的那一个——这很好推断,陈宸原本是,然后他打败了陈宸,所以……——但依旧不会收到什么组队邀请,甚至可能还会被排斥的原因的很简单,因为他是突兀冒出来的,既没有和其他人并肩作战的过往,以前还是出了名的废物——外门里应该就他一个五灵根,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他还挺出名的,而没有人会喜欢原本比自己差,还是差得多的人突然强过自己。
  不过……
  “青飞,介意和我一起吗?”
  陈宸显然是个例外,他脸上的笑容温柔真诚,丝毫看不出刚刚还被沈青飞败于剑下。
  沈青飞愣了下,但随即点了点头。


第20章
  “我们先去哪边,你的玉牌还是我的?”
  陈宸干脆利落地无视了另外三人幽怨的眼神,兴致勃勃地走到沈青飞身旁,掏出自己的玉牌和沈青飞讨论起来。
  沈青飞看了眼他的玉牌,一挑眉。
  这个位置……他飞快地在脑海中构建出了一张附近地域的3D地图,而陈宸手中玉佩所示的这个位置,离风落山很近。
  风落山就是陈宸之前那个调查任务的地点,风落山伍家村,奇怪的连续死亡,连续十多个人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倒霉致死。
  沈青飞一直很在意这件事。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件只是偶尔听见的事,他明明只是听了回陈宸的任务报告而已。
  难道是因为那些村民们是死于“倒霉”这件事让他情不自禁地共情了??
  不是没可能,但他很少共情什么事,也不会因为这种理由对一件事念念不忘,在意非常。
  这种在意在前段时间被他强行压了下去,毕竟要备战内门遴选,但此刻又死灰复燃,并且燃得很盛。
  于是,沈青飞点了点他的玉牌:“先去你这儿吧。”
  陈宸笑了起来:“好。”
  .
  翠绿的山林间,有一架马车在林间小路上奔跑,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车辙碾过地面的声音,木质的架子嘎吱嘎吱的声音,还有马儿仿佛从喉咙深处发出低沉的“呼噜噜”声。
  这是沈青飞与陈宸叫的马车。
  目的地就是陈宸玉牌上的地点,风落山旁的小镇。
  车厢内,沈青飞和陈宸正在讨论有关守夜的安排,沈青飞平时入睡时间就已经在下半夜,而陈宸习惯半夜性质的早起,所以这等于自动就安排好了,沈青飞守上半夜,陈宸守下半夜。
  “那就这样,真是刚刚好。”
  陈宸笑着说。
  沈青飞也回了他一个笑容,打算闭眼假装修炼,实则进入系统内开始复习,还有三天就要进行下一次考试了,他虽然已经彻底熟悉了课本内容,但该复习的时候还是得复习。
  可惜,陈宸并不打算让他如愿以偿。
  “青飞,我一直相信你总有一天会超过所有人,超过他们,也超过我。”
  沈青飞无奈地将已经快做出修炼姿势的双手收了回去,开始了这场社交性对话。
  “谢谢陈师兄。”
  陈宸笑了一下:“你在我们快分出胜负的时候说——'好运而已,我也没想到我真的能拿到聚灵阵。'我当时的话没来得及说完,青飞,你太谦虚了,你我都知道聚灵阵绝不足以在两个月内让一个练气四层的人一跃进入练气七层。”
  “你我都知道,你能成功在这次内门遴选中脱颖而出,并不是靠突如其来的意外好运,这是你准备了很久,才获得的回报,不是吗?”
  “我其实很早就注意到你了。我还记得,当时付伦对我说,这一届居然招进来了一个五灵根的弟子,我当时就想,一定是这位弟子有什么过人之处。”
  “没过多久,你的名声又一次大了起来,付伦很不屑地说,那个五灵根的弟子在靠给其他人代写文化课的文章赚灵石,真是拎不清重点,早晚会知道自己这是在浪费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