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89)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远远地感知到此地动静的修士也有几个,但他们并未朝自己要搜捕的对象上想去,只以为是什么南域的老怪物在突破,毕竟沈青飞也不过刚刚突破到化神,就算他再如何天才,修炼速度再如何快,那也得要修炼的时间啊,他这段时间一直疲于奔命,哪里来的安心修炼的时间?
  而且,沈青飞也大致知道那一水涧的两位和兰因寺的一位是怎么发现他和傅遥的踪迹的。
  他们来的速度太快,只可能是他和傅遥一到天心城,他们便立刻动身,说明天心城有探测他和傅遥灵气的灵器,这种灵器很好做,就连他这种炼器天赋稀松的都能随便炼出一打来。
  而突破小境界是个两阶段的事,第一阶段,疯狂吸收外部灵气,会形成一个如同灵气黑洞一般的漩涡,从外部看,完全看不出此地突破的人的灵气特征是什么,更不用说探测。
  沈青飞就是要赌其他人想不到在这里突破的会是他。
  稀薄的灵气层不断地被拉扯向那疯狂吸收的漩涡中,如果有人可以看见灵气的具现化的话,就可以看见它们几乎是被拉扯成了薄薄的一层,然后从中间破裂,化为一道道细丝向那个漩涡的中心飞去。
  如果有人能注意到那些矮小的灵草的话,大概可以看见它们现在大多都有些蔫头耷脑,像是被烈日连续不断地灼了好几天。
  突破小境界的第二阶段,那压抑着的黑洞或漩涡会猛然间溢散出多余的灵气,反哺天地一部分。
  原本以为那漩涡中心突破的不是沈青飞的人都猛然间朝那方向抬起了头。
  只看到一道青色光芒没入连绵的山脉间。
  他们立刻转变方向跟了上去。
  .
  沈青飞所选的这山脉适合伏击。
  他出现在天心城后,先头部队虽然暂时只有三人,但他知道,会有越来越多的修士朝这个方向汇集。
  他和傅遥要消因果,要送那些亡魂投胎,早晚会被发现被撞上,被发现,既然都是要被发现,不如拿来突破境界,而且,趁着来的化神修士还不多,他也可以给他的对手们一个下马威,那么其他修士在后续行动中,不仅心态上会畏手畏脚一些——少了必胜的信念对修士的战斗其实影响极大——而且也会在行动上表现出来,比如这次天心城来围堵他们两人的总共只有三人,两个化神中期,一个化神初期,三人到后直接就开始攻击,说明他们觉得这样的配置就足以应对沈青飞与傅遥了。
  沈青飞希望给他们一个教训,让他们觉得不多组几个人就来追杀他们二人是一种自寻死路的做法。
  因为化神期修士有限,他们如果只敢——比如说,只敢六个人一组来追击的话,无疑就会大量减少组别,换句话说,就是减少了追击的密度。
  对沈青飞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因为他和傅遥需要大量的空白时间不被打扰,他宁可每次要应对更强势的对手,也不愿意被不停骚扰,导致无法连贯地洗清傅遥身上的因果。
  .
  黑色棺材无声打开,傅遥干咳着从中跨了出来,他环顾了一圈四周的地形,就清楚了沈青飞想做什么,他伸出手,给了沈青飞十几颗种子:“你布完阵,我再催生它们。”
  说完他又回棺材里躺着去了,他清醒的时间用一秒就少一秒,只能省着用。
  而沈青飞则从纳戒中取出了材料开始布阵。


第129章
  梦聆与梦因是一水涧月舒长老门下最受关注的一对师姐妹, 她们二人从练气期开始便同进同出了,到金丹期时已经默契得分不出彼此,晋入元婴后, 量变发生质变, 她们二人配合起来居然已经可以跨境界与人战斗。
  因此,在意识到那大张旗鼓突破的不是本地的不知道天地已经变换,南域已经灵气消减的隐居修士, 而是她们要追杀的沈青飞时!
  她们二人的第一反应不是——他晋入了化神后期,她们得小心些等援手到来再前往, 而是毫不犹豫地朝那片山脉而去了。
  沈青飞的动作明显是刚一暴露就离开, 又选了这样一片地形复杂的区域, 显然是要借着地势甩掉她们, 所以梦聆与梦因一时间并没想到自己才是栽入罗网的两只云雀。
  梦因发现自己入阵,是因为她感受不到梦聆的气息了, 她们虽然分头行动, 但拜多年默契所赐, 一直能隐隐感受到对方的存在, 除非进入了完全分割的时空中。
  梦因虽然不擅布阵,但她作为一水涧亲传,对阵法的了解也绝不少, 她很快便认出了这是一道困阵。
  几大阵法种类中,杀阵最直白, 只要战胜出现的一切怪物便可以突破, 阵眼也一般被设定为最后出现的怪物身上,就算想取巧也难, 所以杀阵是最考验修士硬实力的阵法。
  困阵与幻阵则都有阵眼, 可以通过破解阵眼的方式取巧。
  但阵眼这东西, 也分好几种情况,有的是纯粹的巧劲,更多的则是需要灵气暴力破解的。
  这种需要暴力破解的阵眼,如果设阵人不在旁,那么阵眼就只有一个固定的阈值要去突破,尤其是像梦因与沈青飞这样境界差得并不算多的,哪怕沈青飞留下的阵眼灵气充沛,梦因在输入足量的灵气后也可以暴力破解。
  如果入阵者与设阵人的灵气差距过大,譬如一个练气期修士误入了化神期修士所设阵法,就算他对阵法了若指掌,能够找到阵眼,也无能为力,因为他的灵气不足以突破对方留下的阵眼,除非那阵眼长年累月后灵气已经消逝,倒还有一丝生机,否则的话还是乖乖走正常路线破阵吧。
  梦因是个火爆脾气,又对困阵了解足够深刻,自然是要选破解阵眼这条路的。
  她没花多久就找到了阵眼所在,她抬起手,呼啸的灵气奔涌着汇入那阵眼。
  阵眼的强度肉眼可见地被消耗了下去,但是梦因很快皱起了眉,因为阵眼中的灵气很快就又补充了回来。
  几乎是一瞬间,就又回复到了最初的样子。
  梦因皱眉是因为,这意味着沈青飞就在阵法附近没有离开,只有这样他才能源源不断地为阵眼注入灵气。
  梦因原本以为此地的困阵只是沈青飞用来拖延她们好让他脱离追杀的手段,但沈青飞没有离开……这让梦因心中升起了一丝不详的预感。
  更加让她不安的其实还在后面,与那阵眼僵持了一段时间后,梦因惊讶地发现,她消耗的灵气并未补充回来。
  对于困阵来说,这个效果其实并不罕见,但那一般都是秘境中的困阵才能做到的,完全的虚空之境,灵气有限,也可以被开辟秘境的修士任意安排,才能做到最完美的困阵——打个比方说沈青飞曾经经历过的童趣老人秘境中的棋阵,进入后如果想要通过下棋这条“正路”出去,就需要消耗灵气,但消耗的灵气又无法被补充,最后如果灵气耗尽还没解开棋局,就是真正的死局了。
  但是大世界中灵气流通,困阵很难做到这样“完美”。
  梦因进入这个困阵后,确实发现周围灵气空空,但她只以为那是沈青飞叠加的幻觉,毕竟此地不是秘境,他是做不到真正掌控灵气的。
  但现在她有些不安起来了,不知道对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居然真能让她完全补充不上灵气。
  在这种情形下,她是不能在阵眼这里与沈青飞继续耗下去的,那是必死无疑的选择,她只能走正路去破解这困阵。
  如果她能从阵外看自己的话,就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
  狭长的,蔓延着淡淡雾气的山谷内,行走着一个面容姣好的仙子,但她背上却背着一棵巨大而形容可怖的老树根一般干枯的植物。
  那“老树根”有数百条密密麻麻的触须,轻飘飘但足够紧密地粘连在了那仙子的后背。
  “老树根”干枯异常,极其渴求灵气,周围的灵气还未靠近那毫无知觉的仙子,便被它风卷残云一般吸收了,吸收了后也完全没有增添一点生机,依旧是那干枯的渴求灵气的模样。
  丝毫不知自己背上背了个古怪东西的梦因皱了下眉,叹了口气。她看向了阵法最中心——那里有一个圆形的石台,泛着淡淡的白光,梦因不知道这个困阵究竟要她解什么,只希望不要是棋阵,她对棋一向一窍不通,师父教她解棋阵时,起初还耐心教她下棋,后来干脆直接对她说——梦因,你早日突破到元婴期吧,突破后再遇上棋阵你就在脑内将每一步都模拟一遍,看怎么走可以出去,至于突破元婴期前,你就多小心谨慎一些,别撞进棋阵里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