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6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有些人则是正面意义地激动非常,因为他们以为仙人是要带他们去仙境。
  沈青飞直接将五感降到了最低,将那些乱哄哄的声音尽可能地隔绝在了耳外,耐心等着他们分散再聚回后,一挥手,将这乌泱泱的一大片人带到了他早就看中的那座高山上。
  凡人们经历了天旋地转,还没分清自己飞起来究竟是真实还是做梦,就发现自己已经再次落地,那些以为自己是要被带去仙境的人几乎是惶恐地蹲下或跪下,虔诚地抚摸着地上的泥土,直到有人犹疑地问道:
  “这看起来……咋那么像我们村西边的那座癞头山呢……”
  “胡说什么呢?!可不要触怒了仙人!这明明是仙人住的地方!”
  “可这……可这……明明就是那癞头山啊,你往后走两步再看,是不是那癞头山嘛!”
  “咦……”
  “咦……仙人为什么要将我们放到癞头山上啊……”
  “不是要去打仗吗?山上哪有敌人?”
  他们的争论虽然激动但极其小声,生怕惹得仙人不喜,再加上这林林总总数千人什么反应都有,沈青飞自然不会劳神一个个去细听,他只是在所有人的落到地面上后独断地宣布:
  “从今日起,这座山便是你们在这场战争中的总部,以此为中心向外蔓延,若是输了,就往这个方向撤退。”
  有人怯怯问:“可这是座山呀……俺们的粮食顶多撑半年,这里哪有地可种呀……”
  沈青飞满意地看了眼对方——倒是个合格的捧哏,随即飞至空中。
  一道道剑气破空而出,斩在山体上,那先前问话的人还以为仙人被他触怒,吓得慌忙抱头蹲地,他身后的人被他带的,也惊恐地蹲下,这直接导致了连锁反应,这上千人都以为有人触怒了仙人,才有了这浩荡到可怖的无数剑气,要将他们斩于此处,一时间恐慌与哭声蔓延。
  好一会儿才有人意识到,那些剑气没有一道是冲着他们来的,也根本没有人受到伤害,空中的仙人根本没看他们,目光落下的位置是这座山本身。
  他们也随着仙人的目光看去,惊讶发现,陡峭的山壁上被强硬地削出了一道道平面,流淌在山间的泉水也被强行分出了支流,引向那些平整的土地,虽然只是个雏形,但谁都能看得出来仙人这是在做什么——这是在给他们强行造出田地来。
  这个画面有些震撼,震撼之处不仅在于这种强行改换地形的动作透露出来的霸气,也在于原来仙人会想到他们还要种田。
  说实话,那一道命令下来的时候,有谁不是觉得自己就要去送死了呢?
  说是会有仙人帮着他们打仗,但村口的痴儿都知道,仙凡有别,仙人从不会将凡人放在眼里,他们这群凡人就跟仙人手中的一把铁剑一样,可能还没那把铁剑珍贵,铁剑磕损了能被修整,他们这乌泱泱的人,如果磕损了,再找人补上就是了,哪怕有仙人护着,谁又能肯定自己那么好运,磕损的不会刚好是自己呢?
  所以当那一块块田地的雏形出现时,难以言喻的安全感同时在他们心中涌出,因为如果仙人只是将他们当做磕了损了也无妨的武器,又怎么会给他们开垦田地呢?


第103章
  如果沈青飞知道他们的想法, 大概会有些怜悯。虽然这种想法对他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沈青飞皱着眉打量了一番自己开辟出来的地形,虽然不是很完美, 但应该也够用了。
  除此以外要做的改造还有很多。
  他在整座山体上设下了一个巨大的防御阵法, 虽然他不觉得这些修士们有偷家的意识, 但该做的还是得做好。
  除了防御阵法以外,他还加了个恒温阵法, 这些凡人被他临时迁到了这里,山间夜凉,盖房子又需要时间, 哪怕只是扎个最简单的茅草屋。
  恒温阵法这种东西短时间内也不算影响凡人命运,他就直接加上了,不过相反的是, 对于那些梯田和梯田上即将会有的农作物, 他就不能用法术进行干预, 因为农事天定的意味太强了, 不是修士可以干预的方向。
  不过对于沈青飞来说, 这倒不是大问题,哪怕化肥的原理限于系统的庞大限制范围不能转述给其他人, 但经验式的内容却无妨。
  所以后勤不需要顾虑太多。
  另一件他顺手做了的事,是给这座山加了一些个
  上下的石台, 类似于一个“电梯”,考虑到之后大多数青壮都会被他带出去作战, 这座山上的劳作将会压在比许多原本不该承受这么多劳动量的人身上,再加上这是极陡峭的山, 不是原本的大平原, 行动起来只会更辛苦, 所以加个电梯能避免将劳动力的力气浪费在不必要的努力上的损耗。
  其实这是很多互联网大厂喜欢做的事,个别厂提供的福利夸张到像是想要包养员工,其实就是为了让员工的注意力尽可能地损耗在与工作相关的事上,而不是一些莫名奇妙的琐事,而对于这些资金充裕的互联网大厂来说,提供这些福利仅是举手之劳,而且绝对能从员工的效率上找补回来。
  对于沈青飞也是如此,建造几个“电梯”对他来说真正称得上只是举手之劳,能带来的效益却远胜于这几个石台本身。
  他上辈子的老东家其实给他留下了不少的烙印。
  他做的第三件事是,随意从山上的树林间选了一株看的顺眼的乔木,然后做了一杆木枪,枪是冷兵器中最适合战斗的一种。
  虽说他们修仙之人都更喜欢用刀剑,但那是因为他们是修仙者,有灵气加持,有剑意刀意加持,兵器本身反倒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兵器代表的意象。
  但对于这些没灵气的凡人来说,对兵器的选择就至关重要了。
  沈青飞终于再次转向了那群犹沉浸震撼中的凡人们,他们眼睁睁地看着仙人抬了抬手,无数剑气将这山削成了全新的模样,又抬了抬手,巨大的石块随之而动,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修仙者,只觉得比传闻中的更加无所不能。
  而现在,仙人的目光落到了他们身上,是真正地落到了他们身上,而非只是像之前一般随意瞥过。
  在所有人的屏息注视下,仙人的嘴唇缓缓动了起来。
  仙人的声音很清晰,清晰得在场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在自己耳边说话,但那声音又不会太大,让人觉得是有人拎着嗓子在自己耳边大声说话,那声音自有一份沉静之感,让人想要侧耳凝神去倾听。
  “我长话短说,你们既然拿了武器,应该已经很清楚跟着我是要做什么的,我们是去打仗的。”
  “打仗分下来的地盘,修仙者并不需要,到时候就分给你们了。”
  这句话一出,众人屏息。
  “但怎么分?”
  “肯定不会是平分,否则有人偷摸耍滑,有人拼死拼活,却拿了一样的田地,岂不是寒了老实人的心?”
  “因此,军中会设立等级,等级高者,可以选择留下来分地,也可以选择继续行军,继续积攒军功,换取更好的地盘。”
  “我不会骗你们只要跟着我便人人都可吃香喝辣,也不会骗你们打仗是个轻松活。”
  “这不是件轻松的事,哪怕有我相护,你们依旧有可能受伤,有可能流血,有可能缺胳膊少腿,这些事我不会掩盖起来叫人不知道。”
  “但我也要说,这可能是你们能遇上的唯一一次改换命运的机会,乱世要来了,乞丐可以当皇帝,农夫也可以做将军,你们也可以掂量掂量,是一辈子守着半块地,还是拼出个前程来。”
  “而且,虽说有危险,虽说我不一定能护住所有人,但比起寻常争斗来说,你们所受的危险肯定要更小,有灵气护着,伤了也有灵气治伤,你们若是想要在正常的战争中博出个前程,要担的风险是此次的百倍千倍还不止,因此这机会究竟要不要抓住,就看你们自己心中那杆称是怎么衡量的了。”
  “再说一下军中的等级制度,总共分十级。”
  “此次战争虽然有众多修仙门派与我这样的修仙者参与,但一旦战争结束,我们这样的修仙者是不可能留在凡间的,因此,这打下来的地盘完全就是属于你们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