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93)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傅遥一边往回赶,一边把那些丹药分了一半给沈青飞。
  沈青飞皱眉:“你自己订的丹药,你自己收着。”
  傅遥瞠目结舌:“三千颗基础丹药!我得用到什么时候去!”
  沈青飞:“你还年轻,等你活到数日子按十年记了,自然就会觉得没多久就能用完了。”
  傅遥咂摸了一下:“算了,我还是年轻着吧,我觉得当时下订单的时候,想的一人每种五百颗我都嫌多了,反正你也要参加华清宴,有备无患嘛。”
  沈青飞拗不过他,只要叹了口气收下,哪怕这些基础的丹药他其实也不缺。
  他们俩回到洛州后,还有半个月,沈青飞研究了一下华清宴的选拔流程,又练了练剑,让自己熟悉新剑,这样没多久,华清宴就正式开始了。
  那日一大早,沈青飞和万剑宗其余几人都早早出门,也不去取琉璃飞,就普通地走在路上,他们刚来洛州第一天时那满天的飞剑今天也看不见了,那些年轻气盛的少年人都安安分分地走到地面上,无他,表示对即将到来的三大宗人的尊敬而已。
  到了那熟悉的云层外,依旧是极浓极白的云彩间密布着金光彩霞。
  而后,真正的彩霞出现了。
  一道霞光自天边铺来,铺在半空中,一路蔓延到洛州中心的云层。
  而霞光之上,是好几架仙鸾,每驾都由十八匹琉璃飞拉着,顺着霞光飞速而来。
  仙鸾中,隐隐绰绰看不清上面的仙人是何模样,但可以想象必然风姿卓然。
  那霞光尽头,看着远,但是可能是仙鸾飞得太快,没一会儿便来到了云层上方。
  云层应声而开,那厚得仿若穿不过的云层终于散开了,露出云层里面的景象来。
  沈青飞愣了一下,原来华清宴真的是个宴会……
  云层里面是个圆形的平台,而最周边是一张张低矮的小石桌,就是古装剧里常见的那种,因为这个圆实在太大,毛估估大概有几千张,石桌上已经摆好了灵果与灵茶,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而随着云层散开,似乎就标志着在旁边干等的众人可以入座了,那石桌还有标号,所以也不用担心拥挤,沈青飞他们这一行人就到他对应标号的那桌上去就好。
  就是傅遥有些郁闷,他不光不能和沈青飞他们坐一起,他还是一个人来报名的,所以一个人独占了一张石桌,好不寂寞……
  不过这乌泱泱的人群虽然坐下了,却并没有动桌上的任何东西,而是看向那几架神秘的仙鸾。
  先是最前头的那一座,那架仙鸾像笼罩着一层霞光,然后从霞光里出来了两位仙子,而后这两位仙子掀开了那道“霞光”,一位看着就与众不同的仙子平静地踏出了她的座驾。
  她五官柔和但神色冰冷,身披彩霞却气质冷肃。
  这便是一水涧这一任的掌门——鱼素真人。
  而后又出来了好几位仙子——一水涧只收女徒弟。
  “当——当——当——”
  忽然间,空中响起钟声,那钟声像是从极遥远的地方传来,又像是就在耳边炸响,总而言之就是像充斥在这片空间的每一处。
  七道钟声响后,金色的花从地上盛开,一群和尚出现,这便是三大宗中的兰因寺——兰因寺其实收徒最少,因为他们除了看资质,还要讲究个缘。
  现在三大宗中的两大宗门已经到场了,就剩名字与头衔俱是天下第一的天下第一宗了!
  在场的众人都被一水涧和兰因寺的出场方式吊起来胃口,想要知道这压轴出场的第一宗又会是怎样的气象!


第59章
  可惜的是, 天下第一宗让人失望了。
  这压轴出场的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宗,显然对整理队列没什么兴趣,也对给所有人留下一个惊艳的大宗印象也没什么需求——毕竟, 他们就算骑着驴来, 也依旧是天下第一。
  于是,一群人乱糟糟地, 踏飞剑的踏飞剑,踩飞盘(?)的人踩飞盘,骑琉璃飞的骑琉璃飞, 坐飞舟的坐飞舟,还有一些五花八门的根据自己喜好驯养的妖兽,一群人也完全看不出这前后顺序究竟是根据宗门内的序列,还是单纯凭借飞行法器的速度……就这么一片乱糟糟地落了下来。
  不过, 即使天下第一宗的人来得最没气势,完全不似一水涧峪兰因寺那般整齐又有特色,却依旧引起了观众席间最大的震动。
  嗯。震动。沈青飞从未觉得这个词有过这么适用的情形,因为这满圈的, 数千人,没有发出一丝丝声响,但沈青飞依旧可以感受到那种微妙的上扬气氛, 他确信这数千人里有一大半都屏住了呼吸,剩下一小半则加快了呼吸,才凝结出了这样奇异的气场。
  不过不管怎么样,三大宗的人终于到齐了。
  沈青飞原本以为这就意味着华清宴的正式开场,却没想到这还没完。
  天下第一宗的人刚落地, 又四道光从不同方向分射而来, 又是四架造型各异但都无一例外地华贵的仙鸾, 以沈青飞现在的目力,他可以清晰看见那四架仙鸾上分别有四个不同的标志,而其中之一他曾见过——在方平被傅遥发现的那块黑色令牌上。
  四大家族的人?
  为什么他们也来了?
  沈青飞迷惑了一下,毕竟他可不知道“家族”还有招生需求。
  而就在他迷惑的时候——
  “抱歉抱歉……我的朋友在那边,可以让跟我换个位置吗?看,就往这边挪一个位置就好了!”
  他的左边传来了这样的声音,那声音很轻但还没轻到沈青飞听不清的地步,尤其是那声音以及语调还那么熟悉……
  沈青飞扭头看去,傅遥正双手合十,眨着眼卖乖与人换座位,而且他看上去好像是这样一路换过来的……
  沈青飞:“……”
  他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作出怎样的反应,是该惊讶,还是该说不愧是他呢……
  “呼——累死我了——”傅遥终于彻底换好了座位,换到了最邻近沈青飞的那张石桌,这张石桌上只坐他一人,所以他也毫无障碍地坐到了靠近沈青飞这张桌子的一边,并朝沈青飞露出了一个巨大的笑容,满脸“看吧我就说我可以搞定!”——就好像觉得沈青飞默认他会这么大费周章地换到这里来一样。
  沈青飞原本坐在属于他的那张石桌的正中间,现在也只好和杜听寒换了位置,坐到了方便和傅遥说话的那一边的位置上去。
  他问傅遥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什么四大家族的人也到了?”
  傅遥给他解释:“华清宴客不止只有修士们为了挣个进入三大宗的资格而拼死展示自己,反过来,三大宗也要向这在座的万千人展示自己的实力,以此争取最佳的生源,而这种展示自身实力的时候,那四个家族怎么肯让他们三大宗门专美于前?哪怕他们不需要招人。”
  “所以华清宴的流程也就慢慢地演变成了,在修仙界的新一代开始战斗前,三大宗四大家族会先各派出一个大乘期以下的顶尖高手,决出一个这三十年的天下第一!至于为什么不上大乘期,一方面是因为大乘期的修士哪怕只是随便切磋都伤害极大,也没有什么法宝可以真正抵挡住他们攻击的余波,另一方面则是,修炼者一旦进入大乘期,便默认会进行闭关,直到飞升为止,都不再关注凡尘俗世……也算是约定俗成了。”
  “不过虽说争夺这天下第一的只是大乘期以下的顶尖高手,而且顶尖高手的实力并不能代表宗门整体实力,但很多人确实会拿华清宴的胜负给这七家排名。”
  沈青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你认识傅家来的人吗?”
  不过刚问完,沈青飞就觉得自己白问了,毕竟傅遥前几天刚说过他连傅家的门朝哪边开都不知道。
  “这个……我还真认识,论辈分来讲的话,他算傅芝的太爷爷,傅芝一直对自己的旁系身份耿耿于怀,所以不仅在自家,还往我和我娘住的那个小院里也塞了一幅对方的画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