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93)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所有的这些过往的“例外”,让他深信自己永远会是“例外”,所以在知道沈青飞的这一招牌招式后,他虽然警惕,也按照“找个不需要动用防御念头的防御招式”这个思路做足了准备,但他在内心深处依旧不相信这是无解的。
  左明觉得,无非是其他人意志力太薄弱,才被沈青飞压制,而他相信自己会是那个例外。
  直到他真正面对沈青飞的剑势时,他才意识到,他不是。
  于是他立刻转换了心态,用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防御措施。
  “咚”的一声,那是左明突然坠落在地的声音,就在他心思变换的那一瞬间,他全身突然变成了一种厚重的灰色,或者说,变成了岩石模样,而且一瞬间不仅重逾千斤,而且地面对他突然生出了一种极强的奇怪引力,将他一瞬间拖拽到了地面上,他的坠落恰好躲过了沈青飞的一击,并在地面上砸出了细密的碎纹。
  旁边的那个小修仙家族原本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何事,这一下以为是地动,瞬间惊醒出来查探,一出来就看见数个化神就在他们领地旁打架,差点惊厥过去——好家伙,还不如不出来当个缩头乌龟呢。
  就在这时,傅遥刚好完成一个亡魂的送往,他看了眼开始惊慌逃窜的这个小家族,还是先转回了沈青飞这边。
  沈青飞感应到他的动静,沉声道:“不必帮我,你先去追人。”
  傅遥也没接话,只是他周身的灵气疯狂动荡了起来,然后铺天盖地的藤蔓从下方从上方,从周围各个方向将沈青飞要对付的六个人密密地包围了起来并分隔成了六块,中间留下的空隙只够沈青飞的剑通过,这花不了他多少时间,但能帮沈青飞各个击破,做完这件事后,他才飞出去追那些逃窜的人群,他知道自己留下来没意义,对于他和沈青飞现在的处境来说,他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尽力将身上的因果洗清。
  傅遥的选择让沈青飞松了口气,这确实是最好的选择,以最短的时间做出了对他最有利的辅助。
  沈青飞的目光落到了已经被全部隔开来的六人身上。
  他身上隐隐的银光再次出现。
  原本他的剑骨只能做一次奇袭,但现在,就能有六次了。
  .
  傅遥薅完这个小修仙家族最后一个未出世的婴儿的羊毛后,发现沈青飞从他身后跟了上来。
  傅遥:“怎么样?”
  沈青飞摇了摇头:“逃了两个,他们的手段太古怪,我没防住,下次再来追击的人做的准备恐怕会更充分了。”
  傅遥一边跨进那黑色棺材一边说:“既然如此,干脆干票大的吧。”
  .
  逃走的两个人,一个是左明。
  另一个是司马长老。
  他们二人是从不同的方向逃走的,所以并不能汇合,但两个人脸上的表情确实极其一致的——惊骇,全然的惊骇。
  他们只能记得那一道幽然的满是杀意的银光。
  无论是左明,还是司马长老,在发现沈青飞的踪迹时,其实都没有通知其他人,但现在不约而同地联系起了自己的宗门与家族。
  .
  “什么叫他能御使的不只是剑?”
  “天下第一宗的那个长老用的是刀,宗幸贤侄用的是老祖传给他的天星月轮,那沈青飞都能控制。”
  一片沉寂。
  好一会儿,才有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此子若是正常长成,必为大患,不幸中的万幸,他选择与全修仙界为敌,趁此机会,必须除去他,原本那傅家小子才是你们的最优目标,现在……更改一下吧。”
  “顺便为宗幸报仇,左家子弟,不能白死。”
  同样的对话也出现在了其他宗门与家族的秘会中。
  正如狐狸师父所说,一旦御剑术不止能御剑之事暴露,沈青飞便会成为众矢之的。
  众矢之的沈青飞正在努力让自己更遭这几个家族恨一些。
  傅遥说要干一票大的,沈青飞稍微思索了一会儿,觉得是个好主意。
  他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反正不管选上什么小家族都会引来围攻,不如选个大家族。
  傅遥选上的不是别人,正是傅家。
  没别的,他对傅家的防御手段比较熟悉,如果操作得当,甚至可以绕过他们的防御全身而退。
  而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傅家没有参与这次追击,但这也是好事,因为或许这就是现在修仙界唯一一个死角。
  沈青飞日夜兼程,从大陆最偏远的南边一路往中心飞回。
  虽然他决心要干票大的,但是审慎的性格毕竟已经刻进了骨子里,一路走的都是人迹罕至的小路。
  倒是正好避过了因为逃出来了的司马长老与左明共享了情报后浩浩荡荡前往他出现过的方位的修仙界大军。
  .
  傅家一个家族占据了一个州的大小,大大小小的院子错落密布,沈青飞到达时,正好是夜里,傅遥从棺材里爬出来的时候,几乎有种鬼气森森的感觉。
  沈青飞皱了皱眉,傅遥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了……
  他看了眼傅遥手里的那个透明的瓶子,原本充满了整个瓶子的代表着亡魂的金色光点还有一半多一线,他们这些天奔走,其实已经完成了很多,但即使只剩下一小半,在数万这个基数上一乘,就觉得头大了。
  傅遥闭了闭眼,强行压下周身动荡的灵气,朝沈青飞点了点头。
  沈青飞立刻退离了这片傅家的边缘地带。
  傅遥这次进入傅家,不是没有被发现的可能,所以沈青飞不能留在附近,傅遥对傅家更熟悉,只要不是被立即击毙,就算被困于牢狱也能谋夺脱身机会,但沈青飞如果掺和进去,就会麻烦许多,虽然沈青飞已经化神后期,但傅家的老怪物只是蛰伏着,并不是不存在。
  沈青飞耐心地在黑夜中等待着。
  他选择的落脚点很微妙,傅家周围大多是依附于它的小宗门与小家族,但也有依附于别的大宗门的,比如离他落下的那棵大树隔了一座山的那个小宗门,在势力范围内属于一水涧地附属宗门。
  一旦傅遥那边出问题,只要不是彻底被困住,只要傅遥还能逃出来,他就立刻进入这个小宗门的范围内,引来一水涧的人,一水涧对傅家的印象还是他们不愿意参与追捕傅遥的行动,所以他们有机会引起混战,然后利用混战离开。
  而如果傅遥成功脱身,这个小宗门就是他们的下个目标,既然一定会引来追杀者,傅家旁边这地段其实是个好地方,理由同上。
  沈青飞从满天星斗等到了日上三竿,傅家那边一直毫无动静——不过没有动静就是最好的动静了。
  一直到夜幕再次降临,沈青飞终于看到了一个黑影从他前方匆匆赶过来。
  傅遥朝他亮了一下手中的透明小瓶子,去了傅家一趟而已,瓶中的灵魂存量就显著地下去了四分之一。
  主要是傅家虽然乍一听只是个家族,但枝繁叶茂,修仙者又寿命过长,蔓延开来,把嫡系和旁支和依附的小家族都算上,其实是个占据整个州的数十万人的聚集体,傅遥这次收获颇丰也很正常。
  沈青飞松了口气,傅遥原地调息了一下,两人一起前往了旁边的那个小宗门。
  .
  “观月宗?”
  “对。”
  清脆的声音回荡在一艘巨大的灵船上,这艘灵船可以承载数百人。
  .
  沈青飞的想法的确是对的,如果一水涧负责这块区域的人收到消息,前往观月宗围堵他们,旁边的傅家不会坐视不理,傅家的态度其实很含混,他们虽然不追杀傅遥,但也不会向傅遥提供帮助,是一种完全作壁上观的态度,但这并不代表他们能接受一水涧打着“灭魔头”的名义让好几个化神靠近到离傅家如此近的地方。
  那观月宗确实就在傅家眼皮子底下安了家,但那是建立在观月宗整个宗门加起来也就两个元婴十来个金丹的基础上,一水涧的化神期修士如果靠近,傅家绝不会坐视不理。
  所以沈青飞的想法是正确的,但问题在于,始终不肯互通有无的围剿大队,这次破天荒地共同行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