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12)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而且她们俩的想法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同,只是七十六直接让她去可能有的入侵者可能会去的目的地等着,而九十九是指出可能有的入侵者可能会出现的方位。
  她仔细一想,决定就按九十九说的做,于是这一小队人马再次改变方向,朝南门奔去。
  沈青飞松了口气,方明明他们的确是打算从南门进入,被引开的那些队伍也是他提前就计算好的,不过这个时候,方明明他们大概都已经跑到主殿了,三十二过去也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69章
  傅遥在努力逃跑。
  这就是他今天的任务, 引走一个元婴修士。
  而且这个元婴修士的速度比他们想象中更快,至少比傅遥见过的其他元婴要快,他不禁有些困惑, 是因为落羽宫宫主是剑修吗?沈青飞也是剑修,他速度也极快, 难道剑修除了攻击强还有速度快的优势吗?
  而和他一起完成这个任务的人, 担下这个任务时说自己有一高阶的飞行法器,他可真没说谎, 他脚下踩着一枚硕大的钱币, 朝前飞行的速度还比傅遥快一线, 只比身后跟着的落羽宫宫主慢上一点点。
  “嘶——”那脚踩钱币的老兄回头看了眼身后逼近的黑色剑光,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扭头看向傅遥:“傅兄, 要不你上来跟我拼一下?我的法器速度比你的身法快一些, 而且稍微保留点灵气总是好的……”
  傅遥摇了摇头,就算他上了这位兄台的飞行法器,他们的速度依旧比落羽宫宫主慢,所以没这个必要。
  他看向远方黑漆漆的一片树林,他们挑选这个方位逃跑就是为了这片树林,他们考察落羽宫周边环境的时候发现的, 这片树林错综复杂,如果利用得当,或许能顺利在这里甩掉落羽宫宫主,不过他们原本希望的是不要用上这个地形的……但现在看来是不得不用了。
  “快到树林了, 我们分头行动, 你加快速度往右边跑, 她肯定会优先追落后的我, 然后我将她引到树林里去。”
  “好吧……那傅兄你多加小心!”
  “嗯。”
  .
  那脚踏钱币的老兄右转后,傅遥便直冲那片漆黑而诡谲的树林而去。
  他并没有放慢速度好让自己在落羽宫宫主眼中更显眼,毕竟他们俩的速度差实在有些大,他即使全速前进,也能起到吸引火力的效果了……
  到了!
  傅遥没入那漆黑一片的树林中,精神一振。
  他立刻操纵周围一连串树木与草丛发出各种各样的动静,自己则屏气敛息,藏匿于早早就看好的适合躲藏的阴影处。
  那道黑色的身影落下时,极不耐烦地朝傅遥下落的地点和他制造出动静的方向各轰出一剑。
  这真是令人惊艳的两剑,明明落羽宫宫主不像沈青飞那样使的是双剑,但前后两剑几乎看不出时间上的差别。
  当然,这也是极暴躁的两剑。
  傅遥有些感慨,这位落羽宫宫主真是暴脾气的剑修啊,沈青飞虽然出手也极为快速果断,但更偏向谋定而后动,而不是像这样狂轰滥炸……
  这一剑当然是轰不出什么结果的,于是落羽宫宫主稍微收敛了一小下她的暴脾气,气势蔓延开去,去寻找藏匿在这密林中的大胆狂徒。
  傅遥再一次操纵极远处的树木动了起来。
  同时还操纵着完全是另一个方向的草丛发出了极小的,几乎只有一瞬的动静。
  这就是骗人的要点了,先制造出一个比较明显的骗局,专门让对方识破,然后再制造另一个看上去是第一个骗局要掩护的破绽,自然就可信得多了。
  果不其然,因为那两个方位几乎是在树林的最两端,落羽宫宫主在朝那个较明显的骗局轰出一剑的同时,飞速朝那个不那么明显的破绽飞去。
  那个方向,正是离傅遥较远的位置。
  而与此同时,傅遥自身也开始沿着早已预定好的路线离开……
  可惜的是,他刚动起来没两下,明明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也没有逸散任何灵气,却依旧引来的落羽宫宫主的注意。
  她的杀机从四面八方而来,如同海啸一般铺天盖地,但不像海啸那么粗犷,而是像一道道精确的射线般将傅遥锁死在原地。
  傅遥保持着准备离开的姿态原地站立了一会儿,几乎是叹了口气。
  看起来只能打一场了。
  那便打吧。
  忽然间,这片诡谲的树林整个动了起来,所有的树木,藤蔓,草叶,都像是被赋予了生命,疯狂地朝这里唯二的两个人类涌去。
  涌向落羽宫宫主的,是为了攻击她,扰乱她,阻挡她。
  涌向傅遥的,则是为他提供了层层叠叠的保护。
  与此同时,早已在这片树林一些特定的位置落下的种子也开始生根发芽,而那些种子,可不是普通灵植的种子。
  嫩芽破壳而出,而后飞速在黑夜中长成庞然大物,巨大的枝叶如同巨人的手臂一般在黑夜中摇摆着,比黑夜更黑的阴影可怖异常。
  ·
  “咦?”
  不久前,正在通过水幕观察这些年轻金丹修士们的三大宗的众大能正好全都将目光集中到了沈青飞他们一组上,因为就他们一组正在打架。
  而当傅遥出手时,一个同为木系的天下第一宗的长老忍不住“咦”出了声。
  “这……难道是潜龙蔓?”这位木系长老眯着眼辨认那水幕中在一片漆黑中张牙舞爪的庞然植物,虽然他的视力根本不需要他做眯眼这种事,但是潜龙蔓已经灭绝多年,整片大陆上得有上千年没见过这种藤蔓了,所以哪怕他不需要眯眼也能清清楚楚看清水幕中的每个细节,他也不禁怀疑起了是不是自己是不是真的老眼昏花了。
  一生唯爱凑热闹的化日将脑袋探了过来。
  “潜龙蔓?那是什么?”化日对灵植的了解相当有限,好奇问道。
  那木系长老头也不回,堪称眷恋地看着那水幕中的藤蔓,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潜龙蔓……是千年前每个木系修士的最佳选择,藤蔓类灵植中为数不多的天阶灵植,除了珍奇心以外,就数它最珍贵,但其实珍奇心的珍贵之处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谁都能用上它,潜龙蔓就不同了,除了木系修士,谁都无法操纵控制,但哪怕它的用途只局限在木系修士内,在灵植排行上也始终居高不下,只比珍奇心要低。”
  “哦?”化日来了兴趣,兴致勃勃地看向那水幕中的庞然巨物。
  水幕中,那藤蔓堪称狂暴地朝那黑衣的剑修挥去,她的剑在身前飞舞成一片光,准备将那扑面而来的藤蔓挡住,落羽宫宫主身为剑修,也很符合人们对剑修的刻板印象,对灵植这种根本算不上战斗力的东西基本不屑了解,她并不认识这看起来有些古怪的藤蔓究竟是什么灵植,虽然心有警惕,但并不是过分的警惕。
  但她的剑与那挥舞而来的藤蔓相触时,却不禁瞳孔一缩,因为她看见了自己剑上蔓延开来的道道碎纹。
  她眉头一皱,立刻将佩剑收拢,这什么鬼玩意儿?硬度居然比她的地阶灵剑还高?
  她将剑收起后,纯粹的灵气与剑意从周身奔涌而出,恐怖的威压将那黑色的藤蔓寸寸粉碎过去。
  只是,当她以纯粹的力量碾压了那怪物后,这片原本生机勃勃的树林变成了一片杂乱的荒地后,她本应锁定的那狂妄的金丹小修却不见了。
  百里外,傅遥抹了把额头,松了口气,一道墨绿色的微光回到他手中。
  .
  “我要收这少年为徒!”木系的长老脱口而出。
  化日真人:“你是觊觎人家的天阶灵植吧?”
  “你你你,化日你怎么这样血口喷人!当然不是!你没看见那少年是怎么操控这株潜龙蔓的吗?他拥有的不是实打实的潜龙蔓,我就说嘛……明明已经灭绝千年了……咳,他并不是真的拥有一株天阶灵植,而是拥有一株天阶灵植的种子,那种子甚至还是死物,他是以自身的木系灵气强行催动这枚已死的种子的生机……算了你们这种舞刀弄枪懂什么是细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