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79)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墨长老眼睛一眯,看向他面前这个面容儒雅,脊背微微弯曲, 姿态放得极低的中年人。
  “杜听寒。”
  杜听寒一怔,墨非墨长老脾气一向暴躁,这是万剑宗人公认的事实, 但是杜听寒知道, 墨非只是嘴上不饶人, 否则,以他的境界, 万剑宗都不够他一次生气砸的……所以当墨非收起了那副不耐烦的表情,摆出了看似平静但却是深渊般的平静的面容,用极其冷静的语气说话时, 他忍不住感到了久违的胆寒,就像他第一次意外见到墨非出手时的胆寒。
  “我当时给过你选择,我确实欠你一个人情,但也只欠你一个。”
  “是要我在危急时刻救万剑宗一次,还是为你培养一代代新人, 你自己选了后者。”
  “要我自己选的话, 我当然希望你选前者, 你以为我愿意在这种灵气稀薄得可以洗脸的地方呆上两百年吗?”
  “杜听寒, 如果你当初打的是让我留在万剑宗,觉得我会因此在危急时刻替你出手的算盘的话,我可以直接告诉你, 你打错了算盘。”
  “承诺就是承诺, 选择就是选择, 你选了二就不会有一。”
  “顺便告诉你, 也别想拿我做威慑,如果让我发现……你向你的对手透露了我的身份,你会后悔的。”
  杜听寒打了个寒颤,挤出一个真诚的笑容:“是,墨老。”
  然后向后退出了门外,门内,墨长老依旧一脸惯常的不耐烦。
  杜听寒叹了口气。
  墨非不肯出手。
  虽然他也清楚,能恳求到墨非出手的机会很小,但是……他没有别的选择了。
  在来询问墨非之前,他已经试着去找了别的救兵,但是没人愿意蹚这趟浑水……更糟糕的是,吴长老,万剑宗除了他以外修为最高的人,还因为突破金丹失败命悬一线。
  他还记得去年吴长老出关时的模样,如果不是他知道对方是为了冲击金丹闭关了,他准以为他是刚从什么危险的秘境血战回来。
  浑身都是血,七窍流血,皮肤上也是密密麻麻的血线渗出来,他顺着对方的消息拿了丹药赶到,刚看一眼就吓了一跳,慌忙为他疗伤。
  吴贺虽然一直没能晋入金丹,但也是万剑宗除他以外修为最高的人了,而且也是最有希望晋升成功的人——虽然这个最有希望其实希望也不大,晋升金丹失败的修道者大部分都无法再次晋升,但是问题在于……他们宗门其他人,离金丹的距离比吴贺还要远。
  想到这里,他不禁叹了口气。
  怎么会走到这样的地步呢?
  他现在的焦头烂额,起源是一月前,内门一个他甚至记不住名字的弟子在外面与人有了冲突,这种事情再常见不过,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呗,天经地义。
  那小子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将同他争夺妖兽的一名散修揍了个半死然后回了宗。
  结果……那名散修转身就成了明心宗的宗主亲传,随后,明心宗宗主以“伤了明心宗脸面”这一理由向万剑宗整个宗门下了战书。
  杜听寒后来狠狠盘问了一番那个惹出事情的内门弟子,那内门弟子被他吓得瑟瑟发抖,但一口咬定他对上的就是普通散修,不光穿着是,就连招数也是,根本看不出明心宗的传承。
  也就排除了那小子扮猪吃老虎的可能,虽说也常有宗门子弟就有那种奇怪的爱好,非要穿得像个散修一般就等别人看不起他然后再出手反击,大杀四方,但是,谁扮猪吃老虎会扮到连自己宗门的功法也隐藏啊!还是挨揍的时候!这不是扮猪,而是真猪啊!
  而杜听寒推测出来的真相,令他心中一寒。
  他恐怕,明心宗是有备而来,那“散修”要么是真的明心宗亲传,故意扮作散修模样引他宗门的弟子出手伤他,而且刻意不用任何会暴露自己身份的招式。
  要么,那散修真的是散修,然后被明心宗宗主收下当了亲传。
  而这两个可能,都只能通向同一个解释,那就是明心宗就是冲着他们万剑宗来的,不论是让亲传弟子扮作散修,还是将散修收作亲传,都是为了一个正大光明打上万剑宗来的理由。
  他早该知道的,明心宗近些年除宗主外,又晋升了两个金丹,隐隐有不满目前的地盘划分的感觉,只是一直没有合适,正大光明的理由侵占其它宗门的地盘。
  而他们现在有了。
  杜听寒将自己的推测说给周围和万剑宗差不多的宗门的宗主们听,试图争取他们的力量,好一起将明心宗的野心遏制住,但没人愿意相信他。
  不,不一定是不相信。
  或许有人愿意信他的话,但是正是因为有点相信,才不愿意帮他,毕竟如果真是如他所说的那样,那明心宗不就正愁没理由打其他宗门吗?现在谁帮他杜听寒,都是惹火上身,而明心宗如果之后要搞什么手段,有他们万剑宗做前车之鉴,其他人也可以吸取教训,小心行事了。
  想到这里,杜听寒叹了口气。
  明心宗倒是为了显示自己不咄咄逼人,提出自己只是要为宗主亲传讨个公道,所以只“切磋”而不大规模动手。
  但是他们给出的切磋名额刚好是三个。
  杜听寒听到这里的时候,差点气笑了。
  明心宗刚好三个金丹!
  这切磋有任何悬念吗?!
  不咄咄逼人他个大头鬼!
  而且……这明明是对明心宗最有利的方案,明心宗底蕴不比万剑宗,无论是弟子数量还是资质都不如万剑宗,更何况,万剑宗最擅长的就是剑阵,通常来说,一群修为低的修士哪怕
  对明心宗来说,如果真要举整个宗门之力,拼他个你死我活,其实是远不如选择三个人“切磋”定胜负的,后者是毫无疑问的胜利,不会有任何损失,也不会动摇宗中弟子的信心。
  而且,明心宗要求“切磋”中生死不论。
  杜听寒知道,到时候他们万剑宗选出去的另两个人大概不会被下死手,但他杜听寒,绝对是要应证这个“生死不论”了。
  他有想过如果自己是明心宗宗主会怎么做,得出的结论就是杀死他,然后放另外两个人一条活路,这样既显得他们并不暴虐残忍,又能使万剑宗群龙无首,不击自败。
  杜听寒头疼得厉害,他翻来覆去想了好几天要怎么办。
  唉……如果吴贺突破成功了就好了,其实吴贺闭关的时候,他从外观去,本来觉得或许他真的有望突破,没想到不仅突破失败……更深受重伤。
  如果吴贺突破成功了,明心宗另外两个金丹都是新近突破的,不如自己底子牢,或许他们二对三也不是没有打个不分胜负的可能……
  当然,如果吴贺当时突破成功了,或许明心宗根本就不会选择先对他们万剑宗下手,正是因为他们万剑宗仅有他这么一个金丹,才被人当成了软柿子在捏啊!
  唉……但是现在想这些都已经无用了,吴贺重伤,墨老不肯出手,其他宗门的人要么觉得他想深了,明心宗就是为了争一个面子,要么就是认同他,但选择明哲保身,这一切叠加下来,就成了万剑宗孤立无援的现状。
  杜听寒脚步一停,朝吴贺的湖心居走去,他的脸上是愁苦与坚定的混合,他得再去看看吴贺的伤势,看看他有没有机会尽快恢复,明心宗那边也可以再试着拖延一下……明心宗不愿意让其他宗门心生警惕,应该不会逼得太紧。
  他降落在湖心居后,调整了一下表情与心情,推开门——
  “吴长老,好些了吗?”
  吴贺躺在榻上,满脸苍白,整个人像是苍老了几十岁,袖口间露出来的手指上的青筋就像老树根上盘满了的根节一样。
  “掌门……”吴长老的声音真叫一个气若游丝,杜听寒很是悲痛,这一看就是还没好全,啊不,都没开始好啊……
  “吴长老啊,宗内的疗伤丹药你尽管调用,你早一日恢复,我便早一日安心了。”
  吴长老艰难地摇了摇头:“掌门,我这伤势,并非疗伤丹药所能治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