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72)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路掌门:“多谢。”
  沈青飞:“不客气,这其中有一半是王长老从你的私人库房拿的。”
  路掌门的脸庞瞬间抽搐了一下,显然很是肉痛。
  就在他松了口气,准备安心等待地心莲成熟时。
  那诡异又渗人的婴儿般的啼哭再次响了起来。
  沈青飞与路掌门齐齐目光一凝,手上的攻击不要钱一般向那看上去分明已经死透了的火蛟龙扔去。
  一时间白色的剑光与蓝色的水系法术光芒在漆黑的环境中几乎像是一场盛大的烟火晚会。
  但无论是白色的光芒,还是蓝色的光芒,在那一瞬间升腾而起的金色火焰下都成了最不起眼的陪衬。
  沈青飞几乎是瞳孔一缩,召回两把剑向后退去,路掌门比他反应更快,仗着自己是化神期修士,几乎是拎着沈青飞飞出了三座小型“高山”以外。
  他们两人面色凝重地看着那本来已经是一层铺在地面上的蛇皮的火蛟龙在金色火焰中褪去旧皮,长出新角,而后跃向高空。
  它身上的气势,已经不再是元婴,而是化神。
  不仅死而复生,而且还增长了一个境界。
  那像极了地心莲所炼制的复生丹应有的效果……
  路掌门颇有些头疼,在此之前,没人真的与火蛟龙交战过,毕竟那玩意儿是十万年一出世的存在,得有多倒霉的人才能遇上啊——哦,不就是他自己吗……
  所以没人知道火蛟龙居然有这样的特性……
  他极度心疼地看了眼那尚未彻底开放的地心莲。
  因为这大概就是最后一眼了。
  如果那火蛟龙只是元婴期,他虽然处处受限,但也会想要拼个你死我活我出来,但是一旦对方晋入化神,他就真的没有一丝胜率了,再舍不得地心莲,也只能放弃。
  他叹了口气,转向那来救他的年轻后辈:“等那火蛟龙吞了地心莲后,它应该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一直盘旋在此地了,你安心等那地心莲成熟,然后我帮你将它引开,你抓紧时间晋阶吧。”
  沈青飞眉头皱得死紧,他没想到火蛟龙居然如此难缠,虽说他所需的寒天焰并不会因此消失,但他夸下海口要帮助不知处掌门,此时却不得不让对方无功而返,这怎能让他甘心?
  就在此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怎么还有一条?!”
  出现在正准备离开的路掌门与沈青飞视野内的,是一个沈青飞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傅遥。
  傅遥正一脸惊讶地看着挡在他面前的火蛟龙,脸上浮现出了几分懊恼和震惊。
  沈青飞几乎有一瞬间的晃神,因为傅遥此时更像是他最初最熟悉的那个傅遥,灵动而活泼,而非那个被迫被挖出了一些他努力忘记了的事后的傅遥。
  不过他的晃神也就持续了那么一瞬间,因为傅遥这句“怎么还有一条?!”的来源是——
  他身后也跟了条火蛟龙。
  说实话,这大概是沈青飞见过傅遥最灰头土脸的时刻了,他那身黑衣好像被扔了一层灰在上面,发丝也有些凌乱,他身后跟着的那条火蛟龙身上则密密麻麻地被黑铁般的藤蔓贯穿,但好像感受不到疼一般,死死地追着傅遥不放——哦不对……可能是因为感受得到疼才追着不放的。
  “怎么还有一条?!”——这声则是来自一旁目瞪口呆的路掌门。
  一条火蛟龙就够他们受的了!更何况两条!
  一时间,郁闷与懊恼的氛围简直就要爆发开来了。
  但就在那之前,两条火蛟龙好似眼中只剩下了彼此,死追着傅遥不放的那条猛地改变了方向,蹲守地心莲的那条也不再在原地盘旋。
  它们疯狂地撕扯扭打在了一起,徒留下面露震惊的三个人类。
  好久之后,路掌门缓慢但警惕地问道:“小子,你不是来抢地心莲的吧?”
  傅遥看向他们,目光在沈青飞身上停留了一瞬间,然后转向路掌门,摇了摇头:“不是,我是为寒天焰来的。”
  路掌门:“行,那你们俩稍微再等会儿吧。”


第113章
  在三个人类的注视下, 两条火蛟龙开始自相残杀,它们对彼此的憎恨显然是压倒性的,就连原本正在追逐的敌人和想要的天材地宝都没法阻挡。
  在这种情形下, “怎么还有一条?!”或许该以“幸好还有一条!”这样的语气说出来才对。
  单纯出于好奇,不知处的路掌门看向这个新冒出来的年轻人:“那条火蛟龙身上的……链子,是你的武器吗?”
  傅遥:“那是星蔓, 唯一一种可以在地心不自燃的藤蔓……不过我没想到这个……长得像蛇一样的妖兽能够死而复生,而且还突然涨了一个大境界。”
  沈青飞:“是啊,我们也没想到。”
  傅遥看向了沈青飞:“你也是来找寒天焰的吗?”
  沈青飞点了点头。
  路掌门狐疑地看了他们俩各一眼, 目光从沈青飞身上又挪到了傅遥身上:“你们认识?”
  “嗯。”
  “嗯。”
  路掌门:“那还真是巧了。”
  “嗯。”
  “嗯。”
  然后他们三人便陷入了沉默。
  沉默地看着面前的两条化神期火蛟龙相互厮杀, 沈青飞猜测这可能是它们这一种族的习性,一山不容二虎之类的。
  这场厮杀持续时间并不很久,或许是因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战斗, 也或许它们作为同一种族的生物, 对自己也即是对方的弱点足够了若指掌。
  仅仅过去了半天,两条丑陋的蛇状生物终于再次倒地,这一次,它们没法再复生了。
  路掌门喜滋滋地率先飞向了地心莲,围绕着它转了好几圈, 活像个想向心上人献殷勤的毛头小子。
  沈青飞和傅遥都不急着突破,因为寒天焰在地心莲下方,就算他们俩不在乎暴殄天物, 也总不能当着一脸希冀的路掌门的面把即将成熟的地心莲一把抓下来。
  他们两人盘腿在地心莲不远处坐下开始修炼。
  过了不知几天,一阵突如其来的强烈香气将他们两人同时从入定状态唤醒——地心莲开了。
  沈青飞睁开眼, 便看见那正红色的莲花绽放出了金红色的光芒, 数十片花瓣同时展开, 但与它的颜色不那么搭配的是它的气味, 那香气有一股凉意,虽然两条火蛟龙死去后,那股让人发自内心的燥热感已经消失,对沈青飞和傅遥来说,需要忍受的仅有纯粹的地心的温度而已,但那凉意依旧让他们二人觉得神智一清。
  而随着那香气逐渐蔓延,路掌门眼疾手快地捏了个极其复杂的法诀,法诀完成后,地心莲的香气便被锁定在了周围数百米内。
  路掌门又从储物器具中取出了一套长得像是莲叶的玉质器具,还有一双火属性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地心莲摘下并挪到了它新的“叶片”上去。
  至此,地心莲的采摘完毕,沈青飞和傅遥起身朝路掌门走去。
  路掌门正一脸欢喜地欣赏他的地心莲,看见这两个年轻后生过来,也懒得板起脸,难得像是个真正和善又慈祥的修仙界前辈一样说道:“我帮你们护法吧。”
  说罢,磅礴的灵气从路掌门身上汹涌而出,直直地冲向地面,直将那焦黑的土地表面震碎开来。
  一整片的幽蓝。
  出现在沈青飞与傅遥面前的,是一整片的幽蓝,用沈青飞的比喻(咳……)说的话,那就是像极了核电站里那种特有的蓝光。
  这便是地心莲的伴生地火,寒天焰了。
  地心莲成熟后,路掌门对待这块土地的方式就很残暴,几乎是整块地皮都被震了开来,这片幽蓝蔓延了有数百米,别说沈青飞和傅遥两个人,再多来几个人都没问题。
  沈青飞和傅遥极有默契地找了两个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下,既不会干扰到对方的晋升,又能让寒天焰彻底包围自身。
  沈青飞能感受到他和傅遥之间那种若有若无的尴尬氛围,其实这种尴尬从他将傅遥从那幻境中带出来后就存在了,沈青飞的理论是,在他知道了(可能知道的太多了……)傅遥的过去后,傅遥可能还没想明白他在自己面前该具体表现成什么样子才比较合适,之前他们两个人有事要调查时倒还好,注意力都在正事上,刚刚那种情形就比较糟糕了,两个人傻站着看火蛟龙自相残杀,尤其是旁边还站了个路掌门,他们平时谈论的话题不能谈,他们俩又没有寒暄的习惯,傅遥估计正在苦思冥想自己该怎么表现才算正确的,这算是某种身份认同危机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