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5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这个动作稍显骚包与花里胡哨,但被他找上的客栈老板倒完全没有吐槽之心,眼神完全随着那块银锭子上下,最后口水哗啦啦地流着看向了傅遥摊开的雪白画纸。
  “我认识!我认识!这是万剑宗弟子的装束,他们经常来附近执行任务,我绝不会认错的!”
  “多谢。”傅遥勾起一个微笑,将银锭留下,白纸抽走,飘然而去。
  几天后,万剑宗山下,多了一个徘徊不去的黑衣人。
  傅遥徘徊了半天,终于逮住了一个穿着类似衣服的万剑宗弟子下山,他拦住对方,露出了一个友好的笑容:“道友好,我想向你打听个人。”
  说着,他展开了手中的画卷。
  画卷上,一人栩栩如生,几乎要跃然纸外。
  “沈青飞!”
  被拦住的少年脱口而出!
  无他,这张画像实在太像了,他在心底不禁感慨到,这年头,就连官府的通缉画像都看着让人觉得这怎么能找到得到犯人嘛,但这个少年展开的画卷,画得实在太像了,五官眉眼,没有一处不像沈青飞。
  但是少年也有点不满,他觉得这人把沈青飞画得也太帅了。
  不错,此人正是前些天刚在山路上被心情杂乱的沈青飞无视了的两人之一,以前还是沈青飞同届外门弟子,自然心中有很多不满。
  不过……倒不是说五官眉眼把那家伙画帅了,他不满归不满,还是得承认沈青飞那家伙脸长得还是很不错的。
  他说对方把沈青飞画得也太帅了,指的是气质——
  沈青飞这个人虽然一直独来独往,和人比剑时也说的上有股高手的淡定气质,但哪有这么……这么……
  他搜肠刮肚了半天,终究还是败给了自己贫瘠的文学素养。
  哪有这么……寂寥。
  画卷上的剑客,面容冷肃,含有杀气,气质却寂寥,明明画面是静止的,他却好像能看见那青衣在飘动一般。


第37章
  沈青飞?
  傅遥默默咀嚼了一下这个名字, 暂且记在了心中,然后他扬起一个笑容。
  “不知可否为我引荐一下?”
  那正一脸复杂地看画并思考的少年骤然间警觉地抬起了头。
  “你找他做什么?”
  他对沈青飞再不满也是内部矛盾,他刚刚脑子没转过弯来以为这人是沈青飞认识的人有事找他, 但认识的人找他怎么会掏画像……就算原本他有些脑子搭错,但听到那句“引荐一下?”也意识过来了——这家伙完全不认识沈青飞, 还不知道从哪找上门来了!
  难道是寻仇的?
  他狐疑地想到, 也狐疑地看着对方, 并且将自己的狐疑表现得相当明显,这便是不知者不畏了,如果站在这里的是个筑基期修士, 大概还能看出傅遥身上那一丝金丹期修士外露的气势, 但他是个练气期, 还是不怎么高明的练气期, 傅遥虽然没有刻意敛气,但他境界稳定, 神光内敛, 所以竟完全没有被对方看出来是个金丹期修士。
  傅遥看对方眼神哪里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一时失笑。
  他从纳戒中取出一个盒子,盒子被他以禁制封住, 只能用风行灵气打开——风灵根一向罕见,这个禁制更罕见,能辨别出这个禁制是用风行灵气打开的人这个宗门恐怕没有,所以只有沈青飞拿到那一瞬间会自动开启, 其他人只能当拿了个板砖。
  “没什么, 我只是与他有过一面之缘, 他落下了东西, 我只好给他送回来。”
  “可以麻烦帮我把这个盒子送到他手上吗?”
  他顺便把那张画像也缠绕在了盒子上, 一起递给对方。
  那被拦住的万剑宗外门弟子眼睛一亮,倒不是说他想昧下东西——他还没这个胆子,这么容易被拆穿的事……除非他想叛出宗门,开始流亡生涯,只是他突然想到了,平日里他们是绝对进不了内门的,但如果有一个正当理由呢……?他是不是也可以进内门看看?感受一下内门的灵气?
  这么一想,他就突然提起了干劲,一口应下,拿着盒子匆匆往上山跑去了。
  傅遥依旧身姿笔挺地站在万剑宗山下,他在盒子里留了虚空石,也留了纸条,表达了结交之意,等对方看完,应该就会出来找他了吧。
  .
  很悲伤的是,该外门弟子的如意算盘没有打成功,他被要求留在内外门的分界线,然后等沈青飞过来判断这东西是不是真是他的,如果是的话就拿走。
  沈青飞在修炼,他练剑,炼剑,又进系统里学了会儿习,终于平复下了心情,他修炼了一会儿,觉得暂时应该不会出问题了,终于松了口气。
  不过这口气松得也只是暂时的,他神色复杂,心知自己的心魔并未完全除去,早晚会卷土重来,强压不是解决之道。
  但好歹现在也算压下去了,他拿出空间里的洗髓丹,准备开始使用。
  就在这时,有人远处喊道:“沈青飞沈师兄在吗?”
  沈青飞面露疑惑,他很少外出,外出基本不是奔着阵塔而去,就是直接出宗了,所以在内门里压根没认识新的人,而原本认识的几个人……也都在宗外被他一剑杀了,所以现在会是谁在喊他,他还真的一点想法都没有。
  他收起洗髓丹,起身推开门,朝声音来处走去。
  他见到的是一个穿着内门杂役弟子服饰的少年,见他走出,脸色一轻松。
  “沈师兄?”
  “是我,你是?”
  “哦!我是来传话的,外门有个说有东西要交给你的弟子,所以长老派我来传话,让你去浮云处。”
  浮云,指的就是内外门中间隔着的那一片云雾。
  沈青飞虽然奇怪自己在外门有什么东西,又有谁会拿东西给自己,但还是跟着他顺着山路向下走去。
  哪怕是穿过那片云雾,看见了那个据说有东西要交给他的外门弟子时,沈青飞依旧是迷茫的,他完全想不起来对方是谁——他记性是好,但从来不记无关紧要的内容。
  捧着盒子的那少年也正郁闷着呢,没能成功进内门看看,拿自己这趟不就是给沈青飞这家伙白白跑腿了吗?可把他郁闷的,此时看见沈青飞到来,没好气地把盒子往他的方向一递:“山下有人说是你落下的东西,他给你送回来。”
  沈青飞下意识去接,他的手指接触那盒子的瞬间,禁制突的打开,缠绕在上面的白纸也被撑开,飘动着散落。
  沈青飞看清那画纸上的人时,脸色一黑。
  画上画的分明是他自己。
  画是谁画的已经很清楚了,因为那张画不光分毫不差地将他的五官与姿势尽数还原,就连他那时的丑态也还原了。
  他以为自己当时在离开前强撑着维持了面无表情,却没想到强撑的痕迹这么明显,如果这是傅遥画出的他的视角,那么自己的痛苦,恍然,与不甘显然都被对方尽收眼底。
  自己无能的丑态不光被人看到,还被分毫不差地记录了下来。
  哪怕知道对方没有羞辱之意,却沈青飞却从未如此清晰地感到切实的羞辱。
  沈青飞捏着画纸的手猛然一紧,风行灵气尽数而出,试图将那张画纸绞碎。
  但那张画纸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沈青飞的灵气对它完全没有任何效果,只是像被微风吹着了般动了动,一丝痕迹都没留下。
  沈青飞木然想到,真不愧是主角,拿来画画的纸都不知是什么宝物,说不好是什么符修要竞相争抢的灵纸。
  毁又毁不掉,扔又不能扔,沈青飞烦躁地将那卷画纸团成一团,塞进了腰间。
  然后看向打开的盒子。
  盒子里是他熟悉的气息,虚空石,但虚空石上面还盖了一张纸。
  这次不是画,是一张便条。
  “前日误拿了兄台势在必得之物,某心下有愧,惶恐不安,特此归还。”
  这段比较正式,下面就开始随便了,甚至字迹也有些潦草起来。
  “夺人所好非我所愿,实是意外,也不知道这枚虚空石够不够用,我一向运气极佳,虽然这是我第一次遇上虚空石,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如果兄台愿意的话,可以同我一起上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