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202)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几乎是委屈又埋怨地看了眼他师父,他师父看他人高马大的却泪汪汪地看他,一阵头疼,也顾不上让他别出风头了——也确实没什么好担心的了,论出风头,这位胡长老的年轻爱徒已经把风头全出完了,他徒弟再怎么样也就翻起个小浪花,任他去吧。
  他一点头,那方正脑袋的青年立刻蹦上了玉台,那可真是“蹦”上去的啊,整个人动作间都带了几分欢快气息。
  “平光峰,方面,前来向师兄……师弟?讨教!”
  方面双手抱拳,说完这句话后从腰间解下一把匕首,匕首是短兵,用的人少,而且很不符合这方正脑袋青年的气质,但他这把匕首来头可不小,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是绕着这把武器制定修炼路线的。
  沈青飞将目光移向他,点了点头。
  他刚点完头,那方正脑袋的青年便瞬间消失,并且几乎同时出现在了沈青飞身后,手中匕首缠着阴冷之气,已经来到了距沈青飞后颈只有一寸的位置。
  越是境界高,战斗经验丰富的人,对战斗中的时间感知就越精确,普通人眼中的“瞬间”在他们眼中可能是被拉长了数倍的“慢镜头”。
  但这方正脑袋的青年的“瞬间”真是瞬间,从他消失到再次出现,哪怕是战斗经验再丰富的人也看不出中间有任何间隙。
  那一瞬间,他们在心中预测,沈青飞大概会反射性地向前拉开距离再反击,然后试出那方正脑袋的青年的“瞬移”究竟能用几次,是否有上限,如果有上限,就将他拖到这招没法用了再正式反击——反正如果是他们的话,就会这么做。
  如果是以前的沈青飞,他大概也会这么做,但他回天下第一宗后,同狸花师兄练了太久的剑,对反应速度的概念已经和人类有所不同了……
  于是在众人的目光下,那缠着阴冷之气的匕首被一把突然出现的剑挡住了。
  那是一把灰扑扑的剑,了解过沈青飞的人就知道,那把剑被他唤作“隐剑”,也知道这把剑的特性,所以他们脑海中犹豫了一瞬间,他们看不出来这剑是怎么冒出来的,究竟是这把剑的本身特性作祟,还是沈青飞的御剑速度就是如此之快?
  如果是后者的话,无疑让人心冷,但如果是前者的话,好像也没让人心暖到哪里去,因为他还是挡下了这一匕首,如果御剑速度不快其实就意味着反应速度快——没什么差别吧!
  那方正脑袋的青年也是微微一怔,他其实和围观群众想得差不多,都以为沈青飞会先同他拉开距离,然后不停消磨他的“瞬移”次数。
  其实他就盼着对方这么做呢,他遇上过不少这样的对手,那些对手最后都崩溃了——倒不一定最后输了,但气得崩溃是无疑的,他们都以为他的“瞬移”是有限制的,毕竟这么牛的能力一看就不是随便能用的,这也是他们修仙者的思维惯性了。
  但这个惯性放在这里却是大错特错,那些抱着这个想法和他战斗的人,最后无一不是崩溃大喊——“你这家伙!移来移去的没完了是吧!”
  然后这方正脑袋的青年就会露出他特有的憨厚笑容,回上一句:“是呀!”
  这其实是他匕首的特性,她很喜欢这个特性,因为可以拉慢战斗节奏,好好体会对手的招式。
  没想到沈青飞仗着自己反应速度极快,连闪都没有闪,就这么与他硬耗。
  这样也好!打起来爽快!
  方正脑袋青年一笑,又从原地消失,同时从沈青飞正前上方出现,匕首已经来到了沈青飞额头前。
  但沈青飞的长生早就等着了,隐剑出鞘的时候,长生也一同出了鞘,谨慎地在沈青飞胸口位置徘徊,随时准备移动,而现在就是时候!
  “咦?”
  那方正脑袋的青年轻轻咦了一声,不过他现在彻底来劲了,他原本是想讨教沈青飞刚刚那冲天的剑意的,不过剑意嘛,刚刚他在旁边已经被捎带着冲击过了,现在这样更好,这沈青飞真是个妙人,打法真多,他也是跟着去追击过对方的,当时听领头的人把对方的招式和打法一个个都剖析过了——现在看来,连一半都没剖析到嘛!
  方正脑袋的青年兴致勃勃地不断消失又出现,出现在沈青飞周围的任意位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沈青飞的两把剑也像两道不同颜色的光一般不停出现在不同的刁钻角度,将对方的攻击一一抵挡下来。
  沈青飞一动未动,只有他的两把剑绕着他在动。
  场上一片寂静,只能听见三把兵器相击的清脆响声。
  最郁闷的是隔着壁障围观的弟子们,这两人这种打法,他们完全看不清不说,连感受也感受不到啊!
  打得太含蓄了!所有气势都局限于两人身旁,他们这些隔得远的什么都感受不到。
  不过想想刚刚被那两道争锋相对的刀意和剑意席卷的感受……稍微休息一下也挺好,刚刚那会儿,虽然他们知道无论是那刀意,还是那剑意,其实都只是想将对方绞碎成碎片,但不妨碍他们这些只是围观的人觉得自己才是那个要被绞成碎片的人。
  玉台上,两个人的攻击速度与防守速度越来越快,快到围观的众长老们都觉得有些眼花的时候,胜负突然间分出来了。
  玉台上,方正脑袋的青年以一种违反牛顿力学的姿势停留在半空中,横在他面前的是一把雪白长剑。
  他的攻击角度很刁钻,但更刁钻的是他后颈上隐剑的攻击角度。
  就在刚刚那么一瞬间,沈青飞终于抓住了方正脑袋青年的破绽,在长生挡下了对方的攻击的同时,隐剑也隐藏着自身给了对方致命一击。
  虽然这致命一击并没有真的下手,但任何遵守切磋规则的人都知道这就是已经分出胜负了。
  其实沈青飞如果想更快分出胜负,最好的办法是调用他的“第三把剑”,那可抓的破绽就要多的多了。
  但他一方面习惯了总是要留个底牌,目前见过他那第三把剑的只有死人,所以他不想在这样一场万众瞩目的比斗中将这一底牌亮出来。
  另一方面,也是他觉得这个打法有点意思,可以趁机磨炼一番他的眼里。
  那方正脑袋的青年收回匕首,远远飘落在一旁,挠了挠脑袋,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爽快!真是爽快!没有打过这么爽快的架!”
  他的笑声和大喊简直是在众峰之间回荡了。
  他师父站得极远,按照他一贯的习惯,正站在最不起眼的位置,此刻却恨不得违背他一生的准则,宁可将自己暴露在所有人的注目下也想冲上去把这家伙拖回来……
  沈青飞就当这是赞美了,朝对方点了点头。
  然后将目光投向了其他人:“下一个,谁来?”
  被他视线扫过的其中一位长老摸了摸下巴,突然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
  然后他突然满头挂起了黑线。
  能不耳熟吗?
  刚刚白堕也是这么说的。
  好嘛,他们天下第一宗的第一怎么都是这个性格啊……
  他原本看沈青飞的外表还觉得他挺稳重的,还在想今年他们天下第一宗终于要有全新的形象了,没想到这形象压根就没变……
  这位长老一边腹诽一边走上了前,决定来讨教一下这位新晋第一,他和白堕打过好多次了,毫无新鲜感,本来打算把今天这场比斗混过去的,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意外,倒是让他来了兴致。
  而那方正脑袋的青年则瞅上了兴致勃勃正在喝酒的白堕。
  他可不甘心了,刚刚就差那么一点,他就能在沈青飞出现前先和白堕打过,然后再和沈青飞打过了。
  他这越想越觉得挠心挠肺啊……一时间也顾不上辈分尊卑了,一路小跑着去骚扰白堕了。
  原本正在好好喝酒的白堕:……什么情况?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沈青飞又轮番接受了几位化神长老的挑战。
  他刚出现时带来的那种震惊情绪,也在一场又一场的交战中彻底消散了。
  所有人都心服口服,他们天下第一宗,又出了一个年轻到不行又强势到不行的天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