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56)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傅遥:“……”
  七十六:“前面便是主殿了,宫主说主殿也可以随意查探,两位如果有需要,就请自便吧。”
  沈青飞和傅遥对视一眼,两人便走入了落羽宫的那座主殿,主殿本身就有两重阵法,如果设阵的人想要找个掩护的话,这里的确是最好的地方。
  但他们两人把主殿的阵法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任何多余的阵法痕迹。
  于是他们只好老实用笨法子,将落羽宫整一个地毯式搜索了一番,这一通地毯式搜寻花了他们两人快一整夜,却依旧什么都没找到。
  这下沈青飞和傅遥都忍不住皱起了眉。
  而且这样过了快半天,落羽宫宫主回来了。
  再次见到这位高傲的修士,无论是沈青飞还是傅遥都有些尴尬,毕竟当初为了做个任务确实实打实地麻烦到了人家。
  落羽宫宫主看见这两个人,一个当初男扮女装混进来偷她的印鉴,另一个让她追出了八百里地最后不见人影,脸色一时也有些黑。
  但是过去的事就是过去了,现在他们是好意想帮忙,虽然她一向不喜欢接受别人的帮助,但这次遇上的情况实在太过诡异,而且偏偏是落在了她这群侍女身上。
  她原本以为,这些愚蠢的侍女对她而言,就和落羽宫中的花花草草并无区别,但看见她们天真的面容转为惊恐,红润的脸庞变得苍白,她依旧感受到了一种不可控的愤怒——究竟是谁?!有胆子就直接冲着她来,伤害一群根本没有还手之力的凡人和低级修士算什么!
  所以她现在不得不接受别人的帮助,如果只是她一人也便算了,她宁可去死,但这些人……她们是无辜的。
  最后是傅遥打破了尴尬的沉默:“落羽宫的情况与我们之前遇上的两次事件有些相似,那两次都是有人设阵,所以我们在寻找落羽宫内的阵法痕迹,不过没有找到,现在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我们觉得设阵者有可能将阵法设置在了落羽宫外围,所以我们正要出去查探,另一种可能就是,的确在落羽宫内部,只是太过隐蔽,我们没有找到,我想应该没有比宫主您更熟悉落羽宫内部的构造的人了,或许您可以亲自查探一番宫内是否有异常的阵法存在。”
  落羽宫宫主皱了皱眉:“阵法?”
  傅遥:“不错。”
  落羽宫宫主:“给我讲讲,你们上两次遇见的是什么情况。”
  于是傅遥原原本本详详细细地讲述了伍家村与李家庄的事件。
  落羽宫宫主点了点头,道了声“我明白了”。
  于是三人分两头行动,沈青飞与傅遥去落羽宫外查探,宫主本人则负责宫内。
  半天后,沈青飞看向从另一头飞来的傅遥,摇了摇头,傅遥也冲他摇了摇头,他们分头查探,都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两人只好寄希望于落羽宫宫主有什么发现。
  落羽宫宫主真的有发现。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这里不对,虽然没有阵法痕迹,但是我很确定有人动过。”
  落羽宫宫主点出了几个地方,有的是地上的石板,有的是屋檐的一个角落,地方都很隐蔽,而且乍一看别说阵法痕迹了,沈青飞和傅遥就连别的痕迹也没看出来。
  落羽宫宫主解释了一下:“这宫殿是我亲手造的。”
  沈青飞与傅遥瞬间肃然起敬。
  傅遥走上前,蹲下摸了摸那块被落羽宫宫主特意指出来的石板。
  他释放出一道特殊的灵气,注入那石板内,然后转头看向了沈青飞:“你来看。”
  沈青飞走上前,看见半道暗纹。
  和他们在李家庄见到的阵法明显同出一源。
  傅遥以口型对他说:“是傅家的手笔。”
  落羽宫宫主并不知道傅遥是根据已有的阵法反推,也不知道他是根据傅家的秘术才显现出了阵法,只以为是他的什么独门秘技,所以倒也没细问,只是在看见那阵法的痕迹显露时挑了挑眉。
  另外几个被落羽宫宫主点出来的地方,傅遥也找到了残留的阵法。
  而顺着这些残留的阵法,他们三人又一路抽丝剥茧,找到了更多不对劲的地方。
  没过多久,落羽宫内部就被他们翻了个遍。
  翻出来的阵法残留虽然都很残破,但明显是属于同一个大阵。
  “奇怪……”傅遥看了眼前方与他和沈青飞隔了快几十米的落羽宫宫主,下了一个隔音禁制转身对沈青飞说道:“你发现了吗?所有阵法残留都在主殿以外……”
  沈青飞“嗯”了一声,点了点头,他当然发现了,他只是在思考为什么。
  他和傅遥对视一眼,两人眼中是同样的迷惑。
  按照最直接的思路,主殿外才有阵法残留,最该怀疑的就是落羽宫宫主本身……但是这个假设在这里就很难成立,毕竟——
  第一,落羽宫所有人对于落羽宫宫主来说,要碾死甚至都不需要她动用一根手指头,何必废这么大劲特意设置一个阵法……
  第二,落羽宫宫主的反应不像作假,她就差把布州的修仙宗门全杀穿了,沈青飞不得不修正自己当初对她的印象,他以为她是个冷情冷性到极致的自负性格,没想到她对这些纯粹生活在她庇护下的人也会在乎。
  但如果阵法不是出自落羽宫宫主之手,设阵的人又为什么偏偏要将主殿排除在外呢?
  这不合逻辑。
  落羽宫宫主一人的气运就抵得上其他所有人加起来,设阵者如果想要掠夺气运,又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排除那个真正可以算得上是目标的人……
  沈青飞和傅遥只犹豫了一瞬间,便将隔音禁制除了去,追上了前方的落羽宫宫主。
  “宫主,你没注意到吗?所有的阵法残留都位于主殿以外,没有一个在主殿内。”
  傅遥说完后,落羽宫宫主脸上一怔,她似乎真的才意识到这一点。
  她皱起眉,在原地思索了很久。
  很久之后,她突然开口:“那些不对的地方,其他的我并未留心,但那个屋檐,我第一次前往无日宗的时候,便是从那个方向离开的,当时那块屋檐,并没有损坏的痕迹。”
  沈青飞不禁皱起了眉:“但那时阵法不是应该已经起效了吗?所以你才会决定要去寻找罪魁祸首。”
  傅遥:“不,宫主所说的意思应该是,那之后阵法被损毁了,这个阵法在刻到建筑本身时应该几乎不存在改造的痕迹,宫主之所以注意到这些位置不对劲,是因为阵法被损毁了。”
  落羽宫宫主点了点头,她的神色变冷了一些:“十七和六十三出事后,我离开去无日宗前,特意加固了防护大阵,就是为了确保我离开的时候不会有任何人能在她们的无知无觉之中闯入。”
  沈青飞:“所以……”
  落羽宫宫主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不错,是内鬼。”
  她几乎有些想笑,但她很快便收拢了脸上不知是讥讽还是其他的笑意,一拢袖,高声道:“所有人,来主殿。”


第99章
  她的声音清晰地响起在了落羽宫每一个角落内。
  她声音中的冷意也不容错认。
  哪怕是那几位伤病在床的少女, 也让人将自己从床上搀扶了下来,急匆匆地赶到了主殿。
  主殿内,宫主已经恢复她们更习惯的冷漠模样, 其实宫主这些天的急怒的模样, 反而是她们不习惯的。
  现在这样,身着黑衣的高傲女子端坐在高台之上,眼角眉梢俱是冷漠, 一派目下无人的模样, 才是她们最熟悉的。
  “你们之中……有叛徒。”
  “我给你, 或者你们, 最后一个机会。”
  “站出来,自绝经脉, 我留你一个全尸。”
  一瞬间, 低低的抽气声此起彼伏,不过她们震惊的,更多的好像是有叛徒一事,而非是宫主要求的自绝经脉。
  不少人脸上是纯粹的不解与迷惑——怎么会有叛徒呢?宫主对她们这么好,为什么会有人想要背叛宫主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