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8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然后他与沈青飞传送了过去。
  周围层层叠叠的人堆中,空出了一个圆柱状的空地,大概是两米半径的圆形。
  而正中之处则放置着那传说中的傅家传承之物,长得像一个黑色的茧,明明看着应该要歪倒栽在地上的,但却稳稳地立住了。
  上面感受不到任何灵气,这也是沈青飞进入这条岔路后没有感知到里面有东西原因。
  但虽然没有灵气,这黑色的茧状表面却有一种奇怪的吸引力,要让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看下去,甚至整个心神都沉入其中的神秘魔力。
  不过并不是诡异的那种,反倒有几分悠远古意。
  傅遥转了一圈,打量了一番这个传说中傅家宝物,他回过头来问沈青飞:“要试试吗?”
  沈青飞:“如果我们碰了它,你确定傅家不会感知到吗?”
  傅遥:“理应不会,这个宝物不是傅家所造,只是当年傅家老祖机缘巧合所得,傅家其实除了用它来改造新生儿的资质,都没弄明白它究竟是什么,又有什么其他用处。”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们俩还是开始布置了一堆隔绝措施,从阵法到灵物,恨不得将这个“茧”所在的空间从真实空间中彻底剥离出来。
  做完这一切后,傅遥颇有性质地踏入了那黑茧之中。
  沈青飞在外面随时准备着将他拉出来。
  傅遥踏入后,这本来不存在任何灵气气息的“茧”的气息逐渐开始改变,现在看上去,它更像一团将全天下第一宗的灵气压缩到了这么小一个范围内的恐怖漩涡,沈青飞几乎有点担心它会炸裂开来,但它没有,它就像一层无法突破的薄膜,将灵气死死锁住,那汹涌的灵气不是向外炸开,而是向内飞旋。
  傅遥在里面呆了很久,他的确知道傅家传承宝物的功效,但他毕竟自己没用过,不知道这玩意儿要花多久时间,起初沈青飞还时刻警惕着准备出手相助,在发现这东西只是看着危险,实际上运行得很稳定后,他也平静了下来,坐在一旁开始修炼。
  过了不知多久,那黑色的茧终于重新打开,傅遥从里面走了出来,而他已经成了化神中期。
  沈青飞一挑眉——这么强势的效果,傅家为什么只给新生儿用?
  不过他也没细想,而是在傅遥后也进入了那黑茧中。
  一片漆黑,沈青飞什么都看不见,但很快,恐怖的灵气从不知何处冒了出来,它们不停地向“内”,也就是向沈青飞的方向打着旋涌动着,他甚至觉得自己好像身处一台洗衣机中——只是周围不是掺了洗衣粉的水,而是密度极高的灵气而已。
  那几乎有些痛苦,那些灵气冲刷着他的经脉与灵根,可惜他的经脉与灵根早已给他改造成了最佳状态,因此他在这方面倒是没受到什么好处。
  那汹涌的灵气冲刷不知持续了多久,期间沈青飞能感受到自己的境界突然一松,或许是突破了,但他没法集中精神去想这件事。
  又过了许久,他终于看到了一丝亮光,神智也渐渐恢复清醒。
  傅遥的声音好像在很远处响起:“沈青飞,你还好吗?”
  沈青飞其实还有些晕眩,但很快点了点头,从那黑茧中走了出来。
  就在他走出来的一瞬间,一阵碎裂声突然从他身后响起,噼里啪啦的,他看见了傅遥略带震惊的目光,然后他回头一看。
  那黑茧上出现了极细的裂纹,然后裂纹越来越大,越来越深,直到彻底碎裂。
  沈青飞:……
  他现在知道为什么傅家只把这东西用在新生儿上了。
  他身边,傅遥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一声:“反正是傅家的东西,碎了就碎了,而且他们也不会知道是我们俩干的……”


第121章
  好一会儿沉默后, 傅遥又补了句:
  “可能也不是我们的原因,傅家对此物的使用原则是,能少用就少用,否则也不会只给主族的新生儿使用了。”
  “或许他们正是发现了此物已经接近了使用极限, 但又不能直说, 因为这无疑会影响到众人对主族的信心, 也会令主族与旁支的界限不再那么分明。”
  “或许正是如此, 才会做了这样一出戏, 放出传承之物被盗的消息, 这个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暂时不给主族新生儿使用,但傅家实力超群, 其他人又会觉得他们早晚有一天会将这东西追回来, 所以相对不会那么动摇主族地位。”
  “等解决了问题, 再把传承之物带回去就好了。”
  “虽说现在……咳,大概就没什么能带回去的了。”
  傅遥看了眼地上那堆碎片,结束了他的推测。
  沈青飞觉得他的想法其实也蛮有道理, 不一定就是他们两人将这个黑茧用爆了。
  不过不管是哪种原因, 其实都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东西本来也就不是他们两人的,而且毁去之后还能削减傅家实力, 算是好事, 他们也实在不必为此挂心。
  于是二人继续向前。
  拖可能是傅家留下的绿线的福, 接下来傅遥完全不需要再猜路径了,他们直接顺着那绿线不停向前。
  跟随着绿线进入到某处岔路后,他们没有再看见层层堆叠的人堆, 沈青飞与傅遥对视一眼——看来, 地表快到了。
  果不其然, 再有几次后,他们终于见到了久未见到的阳光。
  那一瞬间,沈青飞甚至觉得有些刺眼,哪怕他们修仙者本来不该再对这种微小的自然环境变化做出反应了才对。
  刚一回到地表,沈青飞便收到了一条消息。
  是他师父发来的。
  传讯中说道,他所带领的那支凡人队伍的庆祝已经快到了尾声,他们一直期盼沈青飞能出现但他并未出现(沈青飞:……这有什么好期盼的?),因此他们的国王与将领发信前往天下第一宗,希望“他们的仙人”,也就是沈青飞,可以在庆典结束前前往都城,受万众敬仰与祝福。
  沈青飞:“……”
  傅遥在一旁也听到了传讯,若有所思地说:“最好还是去一趟,凡人的期盼也算因果之一,尤其是如此大面积的期盼,你若是不去,可能会背负上一些不该背负的因果,只是庆祝而已,就当去放松下了。”
  沈青飞知道他所言非虚,因为就在听完这份传讯后,他隐隐中能感到自己与某处有了牵连,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正在朝他传来万众汇聚的情感。
  沈青飞:“原本是打算与你去一同寻那最初拿出气运功法的凡人国王的。”
  傅遥:“倒也不急于一时,那凡人国王还有不少寿数,不如我先去踩点,你参加完庆典直接过来就好。”
  沈青飞觉得这样也行,便点了点头。
  于是两人一个前往了大涯国的都城,一个前往了左家所盘踞之地。
  .
  王打铁,或者说现在叫做镇南通海大将军,在他的府邸中正来回踱步。
  他踱步的速度很慢,这些年,王通海很是养出了几分气派,逐渐像个天生的大将军了,明明心中焦躁,但踱步时依旧四平八稳,像是心中十分有成算的样子。
  “仙人……难道真就不肯赏脸吗?”
  “将军别急,我听闻沈仙人是外出寻求机缘了,或许还未看到我们的消息呢。”
  一长得像狗头军师的家伙站在王通海身边弯身说道。
  “这倒也是。”
  王通海努力安抚着自己。
  “你确定此事可行?”
  “自然。”
  王通海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坐了下来。
  他刚坐下来没多久,门外传来了一阵呼喊。
  “将军!”
  “将军!”
  王通海皱了皱眉,拍了下桌子:“大呼小叫什么?!”
  “将军!仙人!仙人来了!”
  王通海“蹭”得站了起来,也维持不住他稳重的形象了,立刻朝外奔去,他抬头看向天空,只看到白日中一道光华掠过。
  方向是王宫。
  王通海立刻收拾了一番,朝王宫而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