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52)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这块玉牌上面的信息很简单,只有一张地图, 标注了这个秘境在哪。
  沈青飞将灵气探入玉牌内后,感知到了所有接过这个任务的人留下的信息,总结一下大概就是, 二十多年前, 天下第一宗发现某地能量有异,判断该地应该有个秘境, 然后就将找到这个秘境的任务挂在了主峰, 结果一个个人接了任务去寻找那秘境, 却一个个全都失败了。
  沈青飞挑了挑眉, 将这玉牌放进了纳戒中,他打算试试, 不过他并没有自信到觉得这种失败了无数人的任务他想试就一定能成功,所以保险起见, 他还得带几个别的任务玉牌走。
  他挑了一个高级任务, 三个中级任务, 然后一顿, 因为他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词——碧落山庄。
  “碧落山庄役使凡人开采灵矿,有伤天和, 应当阻止。”
  一瞬间,过去的记忆涌入了沈青飞脑海中, 当初那个小邪修的模样似乎还历历在目。
  玉牌显示, 这个任务发布时间是一年前, 沈青飞伸手让玉牌朝自己飞来,以灵力探测后发现这个任务并没有人接过——也是,天下第一宗任何一个元婴出去,都能稳压碧落山庄庄主一头,大宗门的元婴和这种边缘地区的元婴的实力差距比大多数人想象的都要夸张,如果真有人接过这个任务了,没道理这玉牌还会在,因为就没有失败的可能……
  所以大概只是这个任务不那么受欢迎而已。
  不受欢迎的理由沈青飞也能猜个大概,首先,碧落山庄距离天下第一宗实在太远了,碧落山庄在万剑宗旁边,而沈青飞很清楚万剑宗是个什么地理条件,其次……这个任务中需要帮助的是凡人,修仙界的人虽然不会特意去杀凡人,但是也不会对凡人有多大的同情心,而且凡人是给不出什么物质上的感谢的,也就是说,这个任务不仅路途遥远,地处偏僻,而且除了贡献值以外什么都捞不到——但凡是个修炼比较努力的人都不会选这种任务,这和浪费自己的时间无异。
  因此,这个任务才一年多没人接。
  沈青飞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拿玉牌收了起来,当初那个小邪修,到最后也没机会朝真正的“大人物”复仇,而现在,杀死碧落山庄庄主对他沈青飞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既然如此,便“举举手”吧。
  带着总共六个玉牌,沈青飞离开了天下第一宗。
  他的第一个目标是那个“找不到的秘境”,玉牌上的地点离天下第一宗很近。
  沈青飞大概花了两天时间,就来到了标注上的地点。
  这是一片连绵不绝的山,山都不太高,叫丘陵更合适。
  沈青飞在这里来来回回看了几遍后,脑海中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是——好像没有阵法。
  在看到任务描述后,他的第一反应是会不会是这个秘境被阵法掩盖起来了。
  这也是做这个任务的大多数人的思路,他们来了之后也是寻找阵法存在的痕迹,虽然找不到,但是他们写在玉牌上也是类似于“自己阵法造诣不足,或许此处有极为隐蔽的阵法”的思路。
  沈青飞自认对阵法的了解不算少,毕竟他兑换了很多阵法相关的秘籍,自己设阵的机会虽然不多,但认阵法的能力却是挺强的,所以他觉得如果玉牌上其他人的推测是真的,或许他能试试找出那个“隐蔽的阵法”。
  但沈青飞已经见过不少隐蔽的阵法了,这片山脉与那些地方相比,给他的感觉就是没有阵法。
  他皱起了眉。
  这样的话,就只能试试笨办法了。
  一瞬间,沈青飞所站的这个小山丘上多了数万把剑,剑的品质都一般,有些甚至是炼废了的。
  这也是他从不知处搜罗的。
  落日门赏丹会上的秘境过后,他对自己现在的御剑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在不知处等待的时候,他顺便提了个要求,就是他们不知处弟子练手炼制的剑都给他吧,那些剑说是练手就是真的练手,品级都很一般,王长老当然不会觉得亏,这些剑本来也不能卖出去,干脆果断地同意了。
  于是那一年不知处所有弟子的练手灵剑就全进了沈青飞的纳戒。
  沈青飞将神识分别分到那些练手剑上,玉牌上标注出来的一个点其实面积很大,要他一个人遍历这片区域实在是个很麻烦的事,所以他决定让这些剑来做这件事。
  他提前在脑海中计算好了要把这片区域全部跑一遍的路线,然后抬起手——万剑齐发!
  一瞬间山谷中只剩下了雪白的,混乱中还能看出几分秩序的剑光。
  大约半分钟后,沈青飞突然心中一动,收回了所有的剑,朝一个方向走去。
  他刚刚感受到的是,自己突然和其中一把剑失去了联系,自己附在上面的一小丝神识也不见了。
  这把剑消失的地方,恐怕就是秘境的入口了。
  那把剑消失的地方是一座山丘的一片空旷之处,看着完全平平无奇,如果不是沈青飞确认自己的剑是无端消失的,他恐怕不会留意到这样一个没有一丝异常的地方。
  但随着他逐渐靠近,他发现了不对,越靠近,他心中的抗拒感就越强,好像有个声音在他脑海中大喊——停!停下来!别过去!
  他皱着眉在离剑消失的地方约几十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因为他心中那种抗拒感越来越强烈。
  就是那种天道冥冥之中给修士的预感,沈青飞的这个预感很少给他预警,为数不多的一次还是与傅遥相关的,他直接把这归结到了天道对傅遥很担心上去。
  但现在那种预感几乎就是不容置疑地在警告他——别靠近。
  他皱起了眉,这恐怕不是一个普通的秘境。
  “你在做什么!!快后退!!不要靠近!!”
  这并不是他心底的声音具现化了,而是他身后真的有人在大喊。
  沈青飞一怔,转身看去,正好看见一脸严肃加焦急的傅遥朝他飞来,然后猛地将他拖离了他原本正在观察的区域。
  沈青飞看着傅遥脸上的惊恐神色,快速解释了一下:“我并没有打算进去——”他顿了一下,“无论那里面究竟是什么,我只是在思考。”
  傅遥愣了一下,面露歉意:“是我太激动了。”
  沈青飞有些好奇:“你怎么在这里?你也是为了这秘境来的吗?”
  傅遥:“秘境?”
  傅遥摇了摇头:“这不是秘境,是谁告诉你这是秘境的?他想害死你吗?”
  沈青飞耸了耸肩:“是宗门任务,不过之前的人恐怕根本没找到这个入口,所以一直没人伤亡或失踪,天下第一宗大概也就没当一回事吧。”
  傅遥看起来有些头疼:“你们宗门……也太不靠谱了。”
  沈青飞在心中猜测,这个任务到现在都没人出事的原因可能是——这个任务是挂在天下第一宗里的……天下第一宗内的弟子,不管资质是普通的好,还是超绝的好吧,有一个算一个几乎全是天道所钟,无意识的趋利避害可能让他们完全地避开了这个被天下第一宗判定为秘境实际上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他其实原本也找不到,如果不是他非要用遍历的手段的话。
  傅遥依旧皱着眉,慢慢解释:“这并非秘境……这是一个,该怎么形容呢,一旦进入就无法走出的地方。”
  “一种时间上的闭环。”
  沈青飞皱眉:“时间上的闭环?”
  傅遥点了点头:“对,如果有人从这里走进去,就会立刻被送到他出生前的那一刻,然后重复他的一生,一直到再次走入这个地方。”
  “然后接着重复……永世不得超生。”
  沈青飞的眉头几乎是紧锁着,但他皱眉并非是因为这个地点的奇怪的性质,而是因为……这个性质,他看见过。
  在系统里的教科书上。
  “……根据时空耦合原理,技术上来说,可以将两个时空点黏连在一起,也就制造出了,这是对人,对行星,对星系已知的最严重的打击,一旦实施,便会彻底锁死一切未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