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2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一旁的朱胜仪看着这位长老眼泪都要掉下来的模样心中警铃大作——沈青飞这家伙不会真的要得一位内门长老的青眼了吧?!
  另眼相待……指点……进境变快……成功考核……进入内门……
  他被自己的想象吓得倒吸一口凉气——这种事情不可以!
  许久,吴长老叹了口气,重新抬起头的时候,表情和外溢的情绪已经尽数被整理好,脸上只余下淡淡的哀伤。
  “多谢,年轻人,这是属于你的奖励。”
  他伸手一弹,几枚木牌与一枚玉牌落到了沈青飞手中。
  木牌是聚灵阵的载体,玉牌里则是记录的用法。
  沈青飞面露喜色,忙活这么多天,终于拿到奖励了。
  他欣喜地一鞠躬,也不再管其他人的反应,直接大踏步离开了飞光殿。
  接下来的时间,分秒必争!
  朱胜仪看着沈青飞飞速离开,突然从自己恐怖的想象中惊醒,然后他的脸色瞬间变得古怪了起来,他原本还在担心吴长老会不会因此给沈青飞留下什么机缘,结果沈青飞这家伙居然就这么放过了一个可以和内门长老搭上话的机会,眼睛都不眨地就离开了——这个人……这个人是不是傻子啊!!
  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内门长老一句话就可能可以让他的修炼少走无数弯路啊!
  朱胜仪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态已经不知不觉地从羡慕嫉妒恨转变为了恨铁不成钢。
  朱胜仪的想法沈青飞不得而知,他拿着木牌和玉牌飞速地回到了自己的小院落内。
  然后飞快地用灵力读取了玉牌内的内容,并且照着上面的指示将木牌一一摆好。
  最后一块木牌落在它应当在的位置后,沈青飞周身的灵气浓度骤然暴涨。
  他闭起眼,体会着那种高浓度的灵气冲刷而过的感觉,嘴角忍不住露出一个欣喜的笑容。
  他几乎是贪婪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盘腿坐下,开始修炼。


第15章
  如果说从五灵根转变为四灵根后,沈青飞的修炼就像从往干涸的河道里滴水滴变成了汩汩流淌的水流。
  那么有了聚灵阵加持后,水流就变成了小溪。
  在干涸都河道中等待水滴滴落是痛苦的,水流流过是舒适的,而当灵气成了小溪,修炼变成了一件无比畅快的事。
  如果沈青飞足够坦诚,他会承认自己在此前之所以那么执着于修炼,更多的是对胜利,对超越的执着,对流于普通与平凡的不甘,而并非对修炼本身真的有什么喜爱。
  毕竟,你很难喜爱一件让你痛苦的事。
  而修炼对他来说就是痛苦的,从精心谋算获得灵根,到以五灵根的资质几乎自我折磨地日日修炼,每一步都掺杂着无穷的痛苦。
  他上辈子其实不理解为什么有人那么讨厌学习,他带着高高在上的轻视姿态看那些沉溺玩乐的人,这辈子反而却能体会那种心情了——当付出太痛苦,而获得的又太少,坚持会变得格外艰难。
  而他现在终于体会到了修炼的快乐,纯粹的快乐,灵气奔涌在他的身体内,冲刷着他的每一个毛孔,让他的大脑清醒而愉快,非要形容一下的话,大概就像是——他原本是个手残的游戏新手,磕磕绊绊地做着任务,做一步死一次,存档开了无数遍,却依旧无法通关,一次又一次回到那个已经快要看吐了的场景重新开始,恨不得直接砸键盘,现在却突然如有神助,每一次格挡都恰到好处,每一次攻击都干净利落,流畅得可以拿去当攻略。
  就是这样的快乐。
  如果说之前的他是靠毅力坚持修炼,那么有了聚灵阵之后,就偏向沉迷修炼了。
  每次需要从修炼状态退出来去做别的日常的时候,都会有不舍的情绪从沈青飞心底油然而生。
  沈青飞拿到聚灵阵的时候,距离下次系统考试还有一个月多几天的时间,内门考核也差不多在那前后,他只犹豫了一会儿,就选择了暂时放一放系统考试,全力备战内门考核,系统内这次考试要晋级或许比较困难,但保留在原段位还是简单的,他现在不需要争取那一份晋级奖励,更重要的事情是全速修炼到练气七层。
  .
  一个多月后的一个深夜,银白色的月光照射在沈青飞身上,宛若一层波光粼粼的水纹,很可惜的是,沈青飞正闭着眼,看不见这美好的月色。
  不过他虽然闭着眼,却并不是什么都看不见,他正清晰可见地观着自己的身体内部。
  其中一条环流流经他的四肢,已经完全打通,灵气畅通无阻地在里头按特定的方向运行流转,另一条环流比外部环流小一圈,大部分也已经打通,却还有一小段是堵塞的,而从外界涌入的灵气正反复冲刷着堵塞的那一段。
  不过,就像石块被水流冲久了,哪怕外部看着还算完整,实际上却也已经千疮百孔,脆弱得像豆腐一样。那段堵塞的经脉也是如此,看似依旧滞涩,实际上已经仅是负隅顽抗。
  突然间,沈青飞操纵着灵气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再次发起进攻。
  那片滞涩轰然被冲开,灵气不再在这个位置散开,而是顺着那处通道直接进入了他体内的完整循环。
  沈青飞睁开双眼,他的眼睛在黑夜中依旧亮若星辰。
  练气七层!
  他站起身,看了看自己的手心,缓缓露出一个微笑。
  其实如果按照正常的修炼节奏,他应该要在最后这段卡上很久才对。
  事实也是如此,外门的大多数弟子在进入练气六层后修炼速度就会极大幅度地下降,在最后这段关卡更是会卡上至少一年,比如那个锦衣少年朱胜仪,别看他人不怎么样,还很闲地老是关注沈青飞,没事干一样总找沈青飞麻烦,感觉好像完全不是个正经修仙人,但其实在沈青飞同届的外门弟子中他已经算是天资卓越,资质遥遥领先于其他人,就连努力程度也比大多数人强,他去年就已经进入练气六层,是同届中目前进境最快的一个。
  但他毕竟也不是什么正经天才,真正的修炼天才在最初的选拔中就被大宗门挑选走了,绝对不会流落到他们这种地方,所以他在进入练气六层后,修炼速度就毫无意外地变成了乌龟爬。
  就沈青飞最后冲开的那一段堵塞的经脉,沈青飞花了快半个月时间,听着好像有点长,但这速度如果让朱胜仪知道,他大概会嫉妒得眼睛血红,不解得气急败坏。
  这种时候,沈青飞就觉得他还是五灵根的那几年里的自我折磨式的修炼还是很有用的。
  五灵根能调动的周身灵气比四灵根要少近十倍,那么要用那么点稀少的灵气成功进境,肯定要取巧,所以这几年里,沈青飞对他自身经脉的了解程度可以说是远超大多练气期修士。
  而且这也让他养成了下意识寻找经脉中相对容易冲刷开的弱点的习惯,而这个习惯在他所能调用的灵气成几何倍上涨后,彻底发挥出了应有的效果,将他以数倍于别人的速度送进了练气七层!
  沈青飞笑了下,进境成功了,接下来还要巩固一下境界。
  他拿起床边的长剑,轻车熟路地运转起轻身术,推开门朝后山跑去。
  现在虽然是深夜,但今夜月色很好,山道上亮堂得不行,哪怕沈青飞不是个修仙人士,只是个普通人,应该也能轻松地从山道跑向后山。
  巩固境界最好的手段就是使用灵气,而消耗灵气最好的手段就是练剑,当然这也是亲和灵气最快的手段。
  到了他习惯的练剑地方,沈青飞抽出剑,将灵气薄而细密地覆盖在剑上,开始运转起万剑诀一至十六式。
  万剑诀一式和二式最标准中正,大开大合,弟子们平时互相练剑切磋多用这两式,沈青飞将灵气在剑上分布得相对平均,不过还是将更多的灵气分布在了剑刃上,毕竟这两式相对还是偏向进攻。
  三式是很特殊的一式,它的所有动作都是为了防守,各个角度的防守,专门为逆境所设计,默认敌人比自身强势得多,所以是双手剑,通常剑背向外,于是从一式或二式换到第三式的时候就要把灵气集中到宽阔的剑背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