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6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就在那时!
  四面八方的梧桐都像是被唤醒了一般,朝傅芝所在的方向弯下了树冠,树叶沙沙作响,一树梧桐的叶子沙沙作响时还算是风雅,整片梧桐密林的叶子一齐整齐地沙沙作响时却有些诡异可怖了。
  不仅如此,傅芝周围除了凤鸣草以外的所有杂草都随风见长,一眨眼便长到了两人高,彻底挡住了密林间本就不多的阳光,而且它们就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样,全都开始攻击起傅芝!
  傅芝只好放下被他控制着飞来的青衣修士,开始与那些杂草与梧桐树蔓延出来的枝叶搏斗起来。
  杂草的攻击方式极为诡异,专挑傅芝的死角攻击,数十根杂草像是要钻进傅芝的身体里去一般。
  而与此同时,一道身影携着怒气飞来,一掌击向傅芝,掌风中带着一点绿意。
  傅芝大喝一声,周身缠绕上来的野草瞬间寸寸崩裂,他向上跃起,避开袭来的掌风。
  “遥儿?!”
  傅芝面露喜色,他还以为攻击者是谁,原来是傅遥啊!
  傅遥虽然暂时停下了手,但面色极冷:“你也配这样叫我?”
  “遥儿,为父是为你才来摘这凤鸣的呀!”
  傅芝有些可惜那株凤鸣……唉,他原本是想拿磅灵果给傅遥洗灵根的,自己则留着凤鸣用,但这逆子修行天资确实非同一般,他这个当爹的还真不一定有把握胜过他……
  傅遥一看那株凤鸣,就知道发生了什么,傅芝是想杀沈青飞祭灵草。
  他转头看向傅芝:“你知道娘在临死前对我说了什么吗?”
  傅芝脸上闪过一丝慌乱,但很快又挤出了慈祥的笑容:“别听你娘胡说……”
  傅遥唇边勾起一道冷笑。
  .
  沈青飞觉得自己了解傅遥的一生,毕竟他看过那本讲述了傅遥一生的书。
  但那本书其实也有盲点,就是傅遥前十五年的人生。
  毕竟那书是从傅遥在山间偶遇磅灵果,洗去杂灵根开始讲的。
  沈青飞知道傅遥天资纵横,现下不过二十不到的年纪,就已经结成金丹。
  但他其实还是低估了傅遥的天资,因为他并不是从小修炼,而是从十五岁那年才开始修炼。
  那年他的母亲去世。
  二十多年前,傅家旁支傅芝在山间偶遇了一美貌凡人女子,一见倾心,娶她为妻。
  几年后,凡人女子诞下一子,她原本面容姣好,怀孕后却以惊人的速度衰老,等生下这个孩子的时候,已经苍老了有十岁。
  俗语有言,色衰则爱驰。
  傅芝与这凡人女子也不能免俗。
  傅芝很快嫌弃起了对方,毕竟他自己看上去也不过二十多岁的翩翩佳公子,怎么能和黄脸婆相配?
  再者,他当时已经洗去一枚杂灵根,双灵根的资质在傅家虽然算不上出挑,但也已经看得过去了,地位比以前高出不少。
  当时傅家要与一新兴家族联姻,那新兴的家族虽然接连出了一个大乘一个化神,但底蕴到底还不能与四大家族相比,傅家如果拿主族的人去联姻就太跌份了,于是在旁支里挑挑拣拣,拣上了傅芝。
  傅芝很快就答应了。
  为什么不答应呢?答应下来,既有家族的资源倾斜,又有美貌与资质并具的新妇,还有新妇带来的嫁妆,百利而无一害。
  凡人女子和她诞下的孩子被他安排在了遥远的地方。
  凡人女子与傅芝相见时,说自己姓山,名灵,傅芝笑道:真是奇怪的名字,不过与你正相称。
  其实她的确是山灵。
  山灵知万事,晓万物,寿与天齐,只有两样弱点,一不能拥有修为,二不能诞下后代。
  一旦有了后代,山灵就成了真正的凡人。
  傅遥喜欢听他娘说故事,山灵讲故事总是栩栩如生,仿若她就在现场,傅遥要到后来才知道,那些故事全是真的,故事中的天材地宝也全是真的。
  傅遥厌恶修仙者,所以从小不肯修炼,山灵有时候会劝他两句,但更多的时候只是哀伤地看着他。
  傅遥十五岁的时候,山灵大限将至。
  她躺在床榻上,一头青丝已经化白,那只脉搏虚弱,瘦得惊人的手握住了傅遥的手。
  “遥儿,娘亲给你取这个名字,便是盼着你一生逍遥,纵横天地之间。”
  傅遥知道这是要他答应走上修行之路,泣不成声,但只能点头。
  山灵的目光望向天空,喃喃道:“我儿天资纵横,天下气运十分,更是独占三分,待我死后……”
  “娘!”
  “遥儿,听我说完……待我死后,你只消再杀你父亲傅芝,斩断最后一段因果,便可逍遥世间,再无牵挂……”
  “但娘后悔了……遥儿,别杀他好吗?答应为娘,别杀他……”
  很久很久以后,才有一道声音响起。
  “……好。”
  于是山灵气断。
  .
  傅遥冷笑着看向那个血缘上是他父亲的男人。
  “别听她胡说是吗?她最后一句话是叫我别杀你,是别听这个胡说吗!”
  傅芝怔愣,他知道山灵恨他,他也知道山灵还对他有情,他想过山灵临死前或许会对傅遥怨他,但是……他心中突然愤愤起来——
  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她叫我别杀你”?
  那时傅遥还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甚至还没踏入修行道,山灵就那么自信傅遥有这个实力杀死他?
  这话说的,好像他能活着全仰仗了她与傅遥的网开一面一般。
  这算什么意思!
  傅芝心中不满之意渐甚,如果不是主族有令,他真想一巴掌拍死这个逆子。
  傅遥并没有就此停下。
  “她不让我杀你,是对你还留有余情,她要我杀你,是因为不愿意看我为因果所累。”
  “两年前我听闻你以我为理由四处抢夺他人宝物,我便下定决心要违背娘最后的要求。”
  “想来娘如果在天有灵,也会赞同我这么做的,毕竟……是她盼着我在世间孑然一身,不沾因果,你却偏偏要替我沾染因果。”
  话音未落,墨绿的藤蔓从傅芝肩头生长而出!
  事实上,如果不是他躲闪得快,这藤蔓本应从他的心脏破洞而出!
  “孽子!!”傅芝瞳孔一缩,他没想到傅遥居然真的会对他下死手!
  他暴怒出手,掌风中满是雷霆之意,他要是早一步吞下凤鸣,此时已经成了单雷灵根!想想都觉得可气!
  傅遥面含讥诮,只嘴角微微勾起,不闪不避,右手伸出,在空中一点,便将袭来的掌风瞬间消弭于无形。
  傅芝使点什么招式不好非要使他也会的。
  不过……傅芝也只会那些了。
  傅遥转瞬间弹出十一枚绿点,分射向十一个方向,如果傅芝想闪避其中一部分,就必然会撞上另一部分。
  傅遥立在空中,面色冷漠,居高临下地看着傅芝如同跳梁小丑一般扭曲闪躲,却依旧逃不出这密网般的算计。
  两枚绿点分别没入傅芝颈间与腰腹,瞬间爆裂出藤蔓,蔓延上他的下半张脸和胸膛。
  傅芝当机立断,含着雷霆之意的两掌打在自己身上,下半张脸瞬间焦黑一片,衣物也碳化,但终于挡下了那两股藤蔓的蔓延。
  暴怒的傅芝双手覆盖雷霆,直冲傅遥而去!
  掌风无碍,雷霆却要避,傅遥闪身急退,退入密林之间,梧桐树一一探出枝叶,为他拦下攻击。
  没想到的是,傅芝看傅遥后退,立刻停下了动作转身逃离!脸上哪里还有些点愤怒之意。
  原来那傅芝是想着,没想到这孽子出手如此狠辣,看来那凤鸣是拿不到手了,既然如此,走为上策!
  他佯装愤怒攻击,终于让那孽子对他身后这片密林的掌控变弱,他也有了机会离开!
  但正当他要飞离这片密林时,一道白光掠出!
  那道光雪白,清冷,凌凌有寒意。
  是剑光。
  一把雪白的剑从他身后右侧疾驰而出,正好落在了他的必经之路上,击中了他的腰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