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4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在心里默默想,他其实觉得挺够的……不然也不会接下这个任务。
  “本来我想着,那就等有机会再碰上你,再问问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没想到再见面你居然已经进入了内门,那可真是巧了!”
  “看来天意如此,天意就是要我收你为徒啊哈哈哈!”
  沈青飞斟酌了一下,回答道:“多谢师父厚爱,其实我在取回玉佩这一任务上出力不多,聚灵阵作为奖励对我已经绰绰有余,师父愿意收我为徒对我便是大恩,徒儿一定铭记于心,回报师父恩情。”
  吴长老一脸欣慰:“好……好孩子……你把刚刚墨长老给你的册子拿出来吧。”
  沈青飞闻言照做,他取出墨长老刚刚分给他的两本册子。
  “这两本,一本是身在内门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与规矩,还有内门的地图与指引,这个以后你自己看,如果有什么上面没写的,也可以直接来问我,另外一本是万剑诀的下半部,你翻开来。”
  沈青飞打开那两本册子,其中一本一打开里面就是地图,于是他再合上收起来,另外一本就是吴长老——哦现在该喊师父了,他师父所说的万剑诀下半部。
  “你在外门学的万剑诀一至十八式,是上半部,是单人剑法,虽说是万剑诀这部剑法的基础,但如果只有这上半部,那这剑法是绝不可能能成为玄阶剑法的。”
  “下半部开始,先教御剑之法,从御一剑,到御万剑,当然,没人真的能做到御万剑,通常来说,我们宗门的一个剑阵最多由八十一名外门弟子结阵,你能统御八十一把由外门弟子操纵的剑就足以应对绝大部分情况了。”
  “不错,内门与外门最重要的区别就在于此,外门弟子只能学剑法,他们不能学剑阵,也不需要学剑阵,一旦需要他们结阵时,只要出一名内门弟子作为阵眼,统御其他人,他们的剑就是你的剑。”
  “这种御剑法只限于宗门内部,只有学过万剑诀上半部的人的剑才能为你所御,而且这并不是真的要你实打实地分心控制几十把剑,那些外门弟子并不是完全失去了对自己的剑的掌控,剑依旧是他们在用,你只是统帅他们,而非控制他们,这点等你慢慢学到这里就明白了。”
  “然后是具体的剑阵,万剑诀上半部共十八式剑法,下半部也共十八个剑阵。”
  “墨长老给你的玉牌在吗?”
  沈青飞拿出了那块玉牌。
  “你现在应该还感受不到,等你学完万剑诀下半部的所有剑阵,再去看墨长老刻下的你的名字,就能意识到,上面蕴含了万剑诀的十八种剑阵的种种变化之意,然后你再慢慢体悟,这对你大有益处。”
  “某种意义上来说,墨长老是内门所有人的恩师,我进内门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了,我还问过已经在内门呆了几十上百年的师兄,他们说他们入内门的时候也是墨长老为他们分发名牌的,可惜的是,据说墨长老是欠了掌门一个人情才在万剑宗停留,而且从不出手,所以并不算我们万剑宗的实力……”
  沈青飞从听到“御剑”两个字开始,就整个人精神了起来,虽然后面的内容他也都听了进去,但其实并没有花太多心神在上面,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了“御剑?御剑!”上。
  他垂着眼,下落的目光落在那本摊开的小册子上,他刚刚翻到的是第一第二页,仔细读下来发现就是讲御剑的内容。
  他一边听他师父的综述,一边自己开始看了起来。
  越看越入神,越心潮澎湃,毕竟——那可是御剑啊!
  即使是沈青飞这种从来没有娱乐也没有梦想的人,也得多看它两眼。
  “……这些就是你入内门后主要要学的内容了,不过现在对你来说都还为时过早,毕竟,要御剑,第一要紧的事便是要先晋入筑基。”
  沈青飞大脑登时就冷静了下来——对……他差点忘了,御剑得先突破筑基才行。
  他将目光从那本小册子上移开,温和如流水的声线从他唇间流淌出来:“徒儿明白的,我一定会努力修炼,尽早进入筑基期。”
  吴长老欣慰地点了点头:“嗯,你此前修炼有攒下什么问题吗?现在来问为师吧。”
  沈青飞……其实没攒下什么问题。
  他的修炼历程其实某种意义上还挺顺利的,就是灵根问题导致了慢而已,其实如果忽略速度的话,他的修炼甚至可以说挺顺畅的,基本没碰上什么问题,碰上的问题他自己只要花时间努力想,也能想明白,所以被这么一问,他一时间还真有些为难。
  “什么问题都可以,不要害怕,问吧。”
  沈青飞看着他师父鼓励的眼神,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几个曾经碰上过的问题。
  吴长老一一解答后,他再拿来与自己曾经的想法印证对比,也算小有收获。
  这一问一答,天色便暗了下来,吴长老领着沈青飞走到门外,指着湖边的一座小屋对他说:“你先住在这里吧,这是我上个徒弟的居所,你要是住得不舒服,也可以自己新建个屋子,都随你,不用太拘束,你师父我也不是什么讲究人。”
  沈青飞再次谢过他的新师父,走入他的新住所,摆开聚灵阵,开始修炼。
  内外门虽然都在同一座大山上,但灵气浓度相差许多,没开聚灵阵时就已经有了沈青飞平时在外门开了聚灵阵的浓度,聚灵阵开启后更是浓稠,让沈青飞的修炼速度又上了一层楼。


第29章
  转眼间, 三个月过去了。
  这三个月里,沈青飞做了很多事。
  先是修炼,这也是他的新师父最关心他的一件事, 时不时就来看看他的进度。
  沈青飞进入内门后, 并没有重测过灵根,测灵根是个极麻烦的事, 基本只有宗门招人的时候才会测, 他师父也没问,他们万剑宗,进入内门的基本都是三灵根, 沈青飞虽然只是个四灵根, 但有《风行总纲》加持, 修炼速度倒也和三灵根差不了多少, 所以他师父就没想过别的可能,只以为他也是个三灵根。
  然后是那天听完他师父对万剑诀下半部的讲解后, 他又时不时想起来, 然后也没按捺住好奇心,虽然境界还不够, 但依旧先将那本小册子研读了好几遍, 虽然没法练,但也先将内容熟读了。
  他时不时会想起他师父那天的一句话——“……而且这并不是真的要你实打实地分心控制几十把剑,那些外门弟子并不是完全失去了对自己的剑的掌控, 剑依旧是他们在用,你只是统帅他们,而非控制他们”。
  沈青飞觉得这句话说的很有意思。
  他师父将这一点说得像是万剑诀的优点, 或许他也真的觉得这是优点, 但沈青飞不禁要想——这难道不是局限吗?
  如果这个功法可以强行使用别人的剑, 难道不是更霸道?更具有实战性?
  他把那本小册子读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想看看有没有办法能把万剑诀朝这个方向改,虽然他现在连这个他认知中的“缺陷版”都还没法练。
  这是他做的第二件事。
  除了这两件事以外,他的剩余时间都花在了学习宇宙通用语上。
  字面意义的所有时间,他有幸拜了个师父,又跟他师父讲明了他想先闭关把修为拉上来,于是他不需要出门进行其他活动,也不需要和任何人交流,就安静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白天修炼,晚上念书。
  宇宙通用语的卷子其实不好做,总共分三部分,改错,阅读和写作,其中改错只占十分之一的分值,可以说大比分都是主观题,是沈青飞最讨厌的试卷类型之一。
  之前因为有翻译器帮忙,所以对沈青飞来说还不算有压力,但六月那次考试就是保护期内的最后一次考试了,接下来他就要面对没有翻译器的各科试卷了。
  他也在心理上做好了掉段的准备。
  当然做最差的心理准备不代表他会不全力以赴。
  他将几本教科书的通用语版本与翻译器版本已经对照着看到了滚瓜烂熟,常用的词语直接看熟了,不常用的变了个本子出来记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