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9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梦因凝重地走上那圆形石台。
  就在她踏上石台时,一道光滑的石板从她面前升起,石板上写到——
  “本次考试共一百题,答对六十道便可过关。”
  梦因心中一喜,没想到那沈青飞竟如此心慈手软。
  如果沈青飞知道她的想法,大概会觉得十分怜悯——怜悯她的好骗。
  石板上的字缓缓隐去了,第一道题出现。
  “以下哪位修士创立了天下第一宗?”
  下方有四个选项,需要梦因用灵力将选项挪到题目前方的空格内才算完成作答。
  这个题目太简单了,梦因忍不住在心中嘲讽了一番沈青飞——谁不知道天下第一宗的祖师爷有两位,想要引她只选其中一个这种招数未免也太小儿科了,再傻的人都不会上当。
  她平静中带了几分自得地将两个正确答案移到了题目前方。
  接下来的三四题也很简单,时不时有类似的陷阱出现,但因为题目实在太简单,反倒显得陷阱有些蠢了。
  梦因做到第五题时,突然被难住了,因为第五题的题干是“猎者是通过哪种灵草成为鬼修的?”
  她完全没听说过猎者是如何入道的,猎者在修仙界简直就像个迷一般,下方的四个选项中的灵草又都是有能力将一个凡人立地拔为修士的,她一时间犯了难。
  但沈青飞那么“心软”,这题目只需要她做出选择就好,就算不知道正确答案,随便蒙一个上去也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是正确的,梦因咬了咬牙,随意选了一个选项用灵气挪至了题目前方。
  这下她才发现之前几题她忽视了的一个地方,那就是无论她作答是否正确,题目上都不会有任何表现,不会她一旦错误就要从头开始,也是,一百题内只要对六十题就能过关,那可不得是做完全部一百题才能判断吗?
  她看着石板上的字慢慢消失,心中略有不安,忍不住咬了下唇,但又觉得自己的运气应该不至于那么差,就算全部题目都要靠蒙,蒙对六十题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
  她只是这么想想,没想到一语成谶,接下来还真是所有题目都要靠蒙了。
  出现的题目越来越古怪,题干中的很多事很多人她甚至不曾听闻过。
  梦因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怀疑这些题目是不是沈青飞瞎编的,但是阵法并不是修士能胡编乱造的,阵法要受到天道承认才能生效,所以那些题只能是真实的,也确实是沈青飞知道正确答案的,甚至是天道判定可以作为对其他人的考验的题目,否则这个困阵根本就无法形成。
  大概过去了二十几道这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题目后,梦因硬着头皮随便选择了一个选项并进入了下一道。
  “哪位修士建立了兰因寺?”
  终于!
  梦因忍不住松了口气,终于又出现了简单的她可以轻松选出答案的题目!
  她暗暗想到,前面那些古怪的题目大概是沈青飞在历练中偶然得知的,这很正常,她也知道一些修仙界不为人知的秘密,但这样不为人知的秘密并不会太多,现在大概是他能出出来的这样古怪的题目已经耗尽了,这让梦因稍微安下了一些心。
  石板上兰因寺那道题隐去后,梦因安心地等待着下一题的出现。
  但下一题,是一片空白。
  梦因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迷茫。
  那是字面意思上的一片空白,题干,一片白光,选项,一片白光。
  梦因困惑了一瞬间,为什么这样什么都没有的题目也能经过天道核验?
  她皱了下眉,难道……难道是禁忌之语?
  的确有些内容会被天机遮蔽,但那沈青飞怎么会知道?他年纪不过百,那些被天机遮蔽的内容既不能看,也不能听,甚至无法通过神识传播,只有当初亲历的人才知道,那沈青飞年纪轻轻,又是从哪里得知的这些内容?
  但她现在也顾不上这些了,她咬了咬牙,随意托选了一个选项,便进入了下一题,这种被天机遮蔽的内容,总归不会太多。
  她刚刚这么想到,石板上便再次出现了几大片的白光。
  梦因一时间几乎有些崩溃——
  怎么又来?!
  接下来一道倒不是空白了,但又是一个她根本没听说过的秘闻。
  接下来道道如此,不是她根本不知道的事,就是空白,偶尔才会出现一道简单得不能更简单的题目——那简单题出现的频率恰到好处,好像生怕她被折磨得受不了直接放弃,时不时就出来晃悠一下,让她再坚持一会儿。
  梦因坚持了,然后又是下一轮打击。
  其实她倒不是因为那简单题的心理安慰才不停继续,她只是抱着最初的那个朴素想法——总归只需要对一半多一点罢了,全靠猜她都有可能猜出去!
  一百题终于结束时,梦因久违地体会到了一种心力交瘁的感觉,她期冀地看向那石板。
  石板静默了很久,最终给出了她的分数——
  “五十七。”
  梦因差点气昏过去。
  她怒气冲冲地一挥手,将那石板重启,开始了下一轮。
  但下一轮难道就会简单到哪里去吗?
  梦因连续拿了“五十七”“五十六”“五十八”后,因为气昏了头而发热的大脑终于清醒了过来——这分明是那沈青飞刻意设计得到的结果!


第130章
  这的确是沈青飞刻意设计的。
  六十分及格制给了梦因一种希望, 一种容易出阵的错觉,前几题又非常简单,让她快速地投入沉没成本。
  瞎蒙正确的概率在蒙的数量足够多的情况下其实会趋近于一个特定的比例, 而沈青飞将它维持在了不能让对方出阵,但又看起来只差一点就能出阵的程度。
  这种差一点点就能通关的感受, 加上沈青飞没有给开启下一轮挑战任何阻碍, 直接弹出来的“是否进入下一关”几乎不给梦因一点思考时间便自发地行动了起来。
  等梦因回过神,已经是她的灵气被消耗过半的时候了。
  而让我们把时间稍微向前调一些,来到梦因正谨慎地研究着阵眼的时候。
  那时, 被分割出来的其他阵法空间内, 梦聆也在寻找阵眼。
  不同于梦因多少有些暴躁的性情,梦聆作为这对姐妹花中年纪稍大写的那个, 更习惯于三思而后行,她的神色总是带了些深思的意味。
  梦聆找到阵眼的速度比梦因要快得多,她简单试探了一下, 便收回了灵气, 无疑, 她也发现了沈青飞并没有离开, 而是在旁维持阵眼,也发现了自己的灵气消失后就没有再被补充回来。
  这让她同样皱了下眉。
  不同于梦因的是,梦聆只看了阵法正中那泛着白光的圆台一眼, 便收回了目光, 原地打坐开始养精蓄锐。
  她的想法很简单, 她早就了解过沈青飞这个人, 从那些对他的细碎的描述中, 她可以总结出一个模模糊糊的形象——思虑极深, 甚至到了可以说是思虑过重的地步, 且多智近妖。
  所以无论这困阵究竟被他以什么形式展现出来,都一定会是个无解陷阱,而她没把握去突破一个无解的困阵。
  更重要的是,既然对方不是留下一个困阵拖住他们然后自己逃跑,就说明那沈青飞最终的目标还是战胜他们。
  那么,与其尝试从困阵中突破出去并消耗宝贵的灵气,不如以逸待劳,对方如果想要击败自己,自然就只能亲自来到阵内与她对战。
  梦因暴躁,梦聆谨慎,所以选择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道路。
  而另一位兰因寺的大师则介于两者之间。
  大师踏入那圆台内,浅浅尝试了一番,但做了不到十题便及时止损,收手退出了圆台,开始耐心等待。
  沈青飞旁观着他们各自的行动,在梦聆盘起腿打坐后不久,便进入了梦聆所在的阵法内。
  梦聆看似已经入定,实际上警觉非常,沈青飞刚从虚空中浮现出来,仅仅是带出了些空气的波纹而已,她便猛地跃起,霞光铺天盖地地蔓延开去——她不知道沈青飞使了什么手段让她无法连接到大世界中的灵气,但她也有应对的方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