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04)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因为他们都是金丹修为, 所以拥有极远的有效视界,可以一直从这里看到几十里外的一座布州小城镇,而且很清晰。
  他们的目光集中在了那个小镇的出口方向。
  “要这么久吗?招个杂役而已,难道还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吗?”
  方明明又是第一个着急起来的, 在树顶上上蹿下跳,抓耳挠腮,他们是金丹修士没错, 但没有可以穿透石板的视力,看不见正在被落羽宫侍女挑选的沈青飞。
  “要是沈青飞没骗过落羽宫的人可怎么办呀?或是他骗过了她们,但没通过考核可怎么办呀?你们有谁知道落羽宫招人的标准是什么吗?”
  这一次, 哪怕是一向无所不知的傅遥给不出答案。
  山灵喜欢给他讲修仙界的奇人异事,但落羽宫宫主在山灵的标准内显然不算奇人异事,因为她修炼方法并不奇怪, 还是最大众的剑修, 因此傅遥对她知之甚少。
  他随口安慰了下急得要死的方明明:“对沈青飞有点信心, 他不糊有问题的。”
  方明明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强行按在树枝上,继续死死地盯着那小镇的出口。
  “出来了!”
  “快看快看!”
  “我在看我在看!”
  “那是她们吗?那两个穿着一身白衣的?”
  “我看见沈青飞了!他成功了!”
  “太好了!”
  除傅遥和那冷面刀修少年以外的四人立刻叽叽喳喳作了一团。
  “走吧。”傅遥起身招呼其他人,沈青飞不在,他自然而然地接过了发号施令的活, 其他人也自然而然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不过他其实也只是在复述沈青飞离开前的指令而已。
  “看到我出来, 你们就可以先去落羽宫探查地形了, 否则的话, 就等我过来一起讨论新方案。”
  沈青飞在和他们分别前, 明确地讲清楚了在他打入落羽宫的这段时间内,他们六个人需要做些什么,也就是探查地形。
  落羽宫位于布州西侧的一座高山上,几乎可以说是俯瞰着整个布州,自然而然地,整个落羽宫周围的区域,对于落羽宫的人来说只能说是一览无遗。
  而用沈青飞的话说就是——他们到时候逃跑会很困难。
  所以他们六个人要趁着沈青飞进入落羽宫这段时间,将落羽宫周围的区域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搜索,制定出最佳的逃跑路线。
  他们其实比那两个带着沈青飞和另一个女孩的落羽宫侍女速度要快得多,所以他们先到达了可以看见落羽宫的地方。
  落羽宫有一种奇异的气质,它看起来像宫殿,但没有宫殿那么森严,但的确有宫殿那么高傲,那么灿烂。
  对,那是一种高傲的灿烂,在阳光下闪烁着炫目的光芒。
  哪怕阳光是平等地普照在每一寸土地上的,但看上去就是落羽宫享受了大半的光辉。
  更炫目的是它上方落下的白色羽毛。
  落羽宫是一个相当名副其实的地方——事实上修仙界大多数宗门,门派,势力的名字都很直白,哪怕看起来极为写意,其实也只是在陈述事实。
  所以落羽宫真的有落羽。
  沈青飞也看见了那一片片飘落下来的羽毛。
  而且他看得要比傅遥他们更细致,因为他已经进入了落羽宫内。
  因为他离得更近,所以那些在傅遥他们看来纷纷扬扬落下的白羽,在他看来其实是极为稀疏的——这让他松了口气,因为这样要避开它们的话就不会太费劲或是显得太刻意。
  因为那一片片落下的白羽刚碰到地面就消失不见,它们并非实体,而是由灵力幻化而成。
  “好了,这便是我们落羽宫了。”
  带着沈青飞和另一个女孩进入落羽宫的是两个白衣侍女。
  其中一个气质温和,或者说温敦,看着就是很好脾气的那种,脸上几乎时时带着笑。
  另一个也一直带着笑容,但那笑容虽然称不上讥诮,却有种她永远在打量你并针对你在想些什么的感觉,是一种没什么笑意的笑容。
  而这时出声的是前者,她朝沈青飞两人露出一个不算刻意安抚,但很有安抚效果的笑容:“你们俩先去洗把脸,换身衣服吧。”
  沈青飞沉默着点了点头,走进她所指的几个小房间之一。
  房间里有一桶水,还有一些洗漱用品。
  他简单梳洗了一下,然后就看到了摆在旁边架子上的一件白色裙装,那条裙子和带他进来的两位落羽宫侍女身上穿着的样式几乎完全一致。
  他突然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一丝尴尬。
  虽说早就决定了要男扮女装,甚至他都已经男扮女装混入了落羽宫,但他其实一直都没有扮女装的实感,毕竟傅遥做的那件麻布衣服实在太素了,穿上身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
  但这条裙子就不一样了……
  这条是……实打实的裙子。
  原谅他贫瘠的对衣物的形容……
  不过这种尴尬也仅持续了一瞬间,他很快拿起那条白裙子穿好——幸好这条裙子的构造并不复杂,不难穿,然后再重新将傅遥给他的符纸放回腰间。
  按部就班地做完这一切,他深吸了一口气,走出门去接受那两位侍女的检验。
  当沈青飞走出门时,那两个侍女眼中闪过一丝惊艳。
  其中那个年纪稍大气质也更温和的侍女笑了起来:“我就说九十九妹是个美人胚子嘛,布衣荆钗,难掩国色,七十六,这词是这么用的吗?”
  沈青飞迷茫了一会儿,尽力给出一个他认知内合适的反应——也就是不知道算是羞怯还是尴尬地笑了一下:“谢谢……六十八姐。”
  他隐约记得她们两人最初在交谈时用过的称呼。
  七十六——也就是另外一位侍女,她上下打量了沈青飞一番,依旧是那种像要看透你整个人一般的眼神,然后才慢慢地,带着一丝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六十八姐确实好眼神,九十九妹的确是好样貌,那黑漆漆的一片,我可是什么都看不出来。”
  就在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和沈青飞一起被带入落羽宫的另一个女孩也出来了,她动作虽然慢了点,但依旧可以算利落,毕竟是凡人走进了修仙者的地界,再懒笨的人也要战战兢兢起来的,何况她能被挑中就说明没有懒笨的毛病。
  七十六和六十八也看了她一眼,满意地点了点头:“走吧,跟紧了。”
  然后转身朝落羽宫的更深处走去。
  沈青飞状似乖顺地跟在她们身后,看上去眼睛低垂,除了前方的一小块地面什么也不看,不过实际上嘛,他已经将走过的路周围的环境全部记在了心中。
  不知走了多久,道路中央突然出现了一队排列整齐的“护卫队”。
  “护卫队”的穿着与七十六还有六十八她们不同,金缕衣上缀着一片片白羽,腰间配着剑,剑鞘上也是细细密密的金线,勾勒出繁杂的图案,只不过她们的气势与这套打扮并不算很相配。
  一是境界低,沈青飞看得出她们的境界低的不过练气,最高的也只有一位筑基初期,甚至这位筑基初期的境界看上去也不算稳固,这和他潜入的上个元婴修士的治下就有很大不同,在碧落山庄内,方平一个筑基期也只能当个普通管事。
  第二点则是真正的气势问题,她们虽然手中有剑,但气势和七十六与六十八这样普通的不修炼的侍女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而且她们更像六十八一些,那种温柔敦厚的气质,哪怕是她们手中的剑也无法削减,沈青飞只能推测她们大概并未经历过任何实际的战斗——不过这倒也正常,落羽宫宫主声名在外,传闻中都说她脾气不好,大概也没什么人会脑子抽到来触一位脾气不好的元婴期的霉头——他们这种被迫触的除外……
  “那是宫主的护卫队,如果你们俩有灵根又表现得好的话,没准也能进呢。”
  一道声音突然打断了沈青飞的思绪,他一惊,几乎以为七十六发现了自己在用余光瞥护卫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