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0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不出意外的话,印鉴就在这里面。”
  “这座大殿外部共有两层针法,其中一层是迷阵,破解方法是……另一层对落羽宫的内部人士无效,所以只要有令牌就不会影响,我拿了两枚令牌出来,短期内不会有人发现。”
  “短期是多短期?”高冷刀修少年问道。
  “两天。两天后会有人去核查。”
  “所以也就是说,我们要在两天内行动……”方明明若有所思地说道,“你有想法了吗?”
  “嗯。”沈青飞简单点了点头,将那玉简浮到半空中,“我们总共分为四组,两个人假装在战斗间无意间进入了落羽宫的地盘,落羽宫的护卫离开落羽宫后基本就没有任何实力了,所以落羽宫宫主只能亲自出动。”
  这个任务一听就是最困难的那个,傅遥主动请缨:“我来吧。”
  他在这里确实修为最高,其他人也就默认他占了一个坑位,于是这个难度较高的任务就只剩下一个名额了,大家纷纷踊跃报名。
  沈青飞一看又要变成像之前抢潜伏任务的时候那样乱糟糟的了,连忙伸出手示意其他人都安静一下:“这个任务的要点是跑得要足够快,有谁的速度能赶上元婴修士的吗?”
  瞬间好几人面露犹豫。
  “或者接近。”
  后加入的三人组中有一人犹豫了一下,然后举起了手:“我应该可以,我有一个高阶的飞行法器。”
  于是另一个名额也定下来了。
  “落羽宫宫主离开后,再两个人不带令牌闯入落羽宫,从这条路进去,一定要精确地走这条路,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被她们迎面夹击。”
  “那个在落羽宫灵羽加持下可以达到金丹后期的少女应该也会过去,所以这两人一定要确保自己可以拖住一个金丹后期加上一群……我也不太确定是什么境界的人才可以。”
  “然后最后两人就拿着我偷来的令牌前往主殿,我会拖住剩余的护卫,尽力给你们争取时间,我也不知道主殿内部是什么样,你们只能随机应变了。”
  方明明举手:“我去大殿吧,我大概稍微会一点点阵法,虽然只是很皮毛的那种,但如果那里面还有别的阵法,我总能试试。”
  沈青飞:“好。”
  三人组中火灵根的那个,刚刚顺手给沈青飞烘干了衣服的老兄也举起了手:“我也会点阵法,虽然不怎么会设阵,但解不难的阵大概是没什么问题的。”
  刀六面无表情地说:“我去拖住那金丹后期。”
  于是三个分组就自动完成了。
  沈青飞点点头:“我会尽力拖住其他人,就这样吧。”
  其实沈青飞还是有些忧虑,这个计划绝对说不上完善,变数太多了,如果按他平时的习惯,恐怕起码会在落羽宫潜伏到成为能够有机会接触落羽宫宫主的职位而且有那么十几个备用计划为止。
  只是,华清宴并不会给他们无限的时间,这个计划已经是效率与胜率的平衡点了。
  而且……沈青飞忍不住自嘲一笑,他曾经那些精密计划过的事,也没一个真按照他的想法走的,或许还不如现在这样呢。
  安排好所有事,又和其他人敲定了一些细节后,沈青飞再一次顺着原路返回。
  这一次他从河流中走出时,不得不自己施法将衣物吹干,风属性在这点上就不太比得上火属了……
  .
  沈青飞将这个晚上剩下的时候全花在了仔细推敲他们的计划上,因为他既不需要睡眠,又不能在落羽宫的范围内修炼。
  不过他并没有想到的是,意外并非出现在执行计划时,而是在计划执行前就发生了。
  那是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巧合,一连串他也不知道的事全部叠加在了一起,最终成了他暴露的注解。
  他不知道的第一件事是,傅遥的符咒的确防水,但不防符水。
  他带着那张符淡定地下河的时候,都没见它出现任何问题,而且他也没想过傅遥的符咒可能会出任何差错——他的意思是,哪怕他反复思考过这个计划里的种种漏洞,但其实都没有想到过还要思考傅遥的符纸会不会出问题。
  毕竟,那可是傅遥,天道亲儿子,如果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是绝对不可能出差错的,不该就是傅遥出品的任意一样东西吗?
  他不知道的第二件事是,那个和他一同进入落羽宫的女孩没有离开,她当时的确离开了院落,但她不敢离开落羽宫,她之所以想要当落羽宫的侍女,是因为她有个仇家,而那个仇家最近刚刚变成了仙家,她是绝对这么走出落羽宫的……
  所以她当时离开院落后,找到了同样带她进来的六十八苦苦哀求,哭诉自己的身世与困境,六十八心软,便同意她暂时留在落羽宫接受庇护,她可以在落羽宫想呆多久就呆多久,也随时可以离开,但只能在浆纸的院落里工作,不能用落羽宫的任何资源,任何功法。
  第三件沈青飞不知道的事是,那女孩在日复一日的浆纸中,复仇的怒火在心中熊熊燃烧,起初是憎恨七十六,然后那憎恨蔓延到了沈青飞身上——凭什么!凭什么一个三灵根能得到比她更好的前途与生活!那本应是属于她的东西!就算她有一天要离开落羽宫,那也是因为落羽宫配不上她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放弃!
  怒火转化为妒火,妒火转化为恨意,恨意支撑着她忍耐过了那一段时间。然后她朝落羽宫外送了信,找到了一个以前认识的朋友愿意为她联系一个想要双灵根弟子的宗门。
  终于,她可以离开了,而且是扬眉吐气地离开。
  但是离开前,她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这件事就是向偷走了她的人生的那个三灵根进行报复。
  .
  沈青飞上一次经历恶作剧一般的报复大概还是在上辈子小学的时候,被别人藏在门框上的黑板擦砸到了了头,不过他被恶作剧后的反应很无聊——也就是没有反应,再加上他很快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学习天赋,被班主任以堪比亲儿子的待遇对待,哪怕只是其他人无恶意的恶作剧也会招致老师的目光,所以他就再也没遇上过这种事了。
  所以说实话,他其实还有点茫然。
  今天一早,他看那本落羽宫的秘籍看到一半,三十二巡逻完一遍回来休息,看见沈青飞认真读书的模样,走到他面前说道:“九十九你也可以稍微休息下的,不要把自己逼太紧啦。”
  沈青飞抬起头,局促地笑了笑。
  三十二看他合上册子后反而更不知道该干嘛了,心中一动,提议道:“不如你待会儿跟在我们后面一起出去巡逻吧!你来落羽宫也有好几天,还没好好看过我们落羽宫吧?”
  沈青飞当然不会拒绝这样送上门来的探查机会,哪怕他已经摸清了落羽宫的构造与护卫队的巡逻模式,但亲自参与一下,或许还能获得更多的信息。
  在行动正式开始前,每多一分信息,就是多一分胜算。
  于是他就同意了,三十二也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很不错,她们工作的时候九十九可以跟着散心,她们休息的时候九十九再去学习,很公平。
  沈青飞亦步亦趋地缀在一列护卫队的最后位置,观察着前面的人。
  而就在他思考的时候,一个穿着白衣提着小桶的女孩迎面朝她们走来,那女孩小心翼翼地避开了护卫队的行进路线,乖巧地站在一旁等她们经过。
  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
  除了沈青飞走过时,那女孩猛地朝前一踉跄,手中那桶水也猛地扬了出去,浇了队伍最后那个小人得志的白衣少女一身,瞬间让她成了个落汤鸡,那女孩嘴角露出一个短暂的笑容,然后又换成了一脸惶恐与歉意——哼,就算她没法做更多事,但起码让对方出了个大丑!
  沈青飞被从天而降的符水浇了一头的时候,额头上几乎具现化出了好几个问号。
  以他的速度,自然可以躲过这种不入流的攻击(这真的能叫攻击吗??),但是他太怕暴露自己的修士身份,所以反倒强压下了自己的条件反射,并认真犹豫了一瞬以一个凡人的反应速度到底能不能躲开这桶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