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46)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想到这里,梅香雪突然一拍脑袋:“诶瞧我这记性,我前几年出宗历练时杀过一个用剑的邪修,那把剑质量不错,我虽然从不用剑,但也收起来了,甚至都没卖,是不是也能用上?”
  沈青飞点点头。
  于是刀六也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了一把不知道他几年前缴获的宝剑——以他的眼光能被称作宝剑的剑肯定也是差不到哪里去了。
  不多久,他们三人终于赶到了妖兽潮前。
  从最远处看,妖兽潮不过是天边的一条黑线,稍近一些的时候,也觉得不过是一朵大一些的乌云,夜幕即将降临的时候,天边也是这样的景象嘛。
  但是只隔了数百米的时候,那数万妖兽共同前进的压迫感才显现了出来。
  一人面对大军压城,或许就是这样的感觉。
  但沈青飞飞至半空,后唤来了接近万把剑后,那种不平衡的压迫感便消失了大半。
  梅香雪有些震撼地看着那数以万计的剑光,它们和妖兽比起来体积依旧小,但那是剑光,永远站在兵器第一的剑。
  那灵活回转的剑光就像刺穿真正的云层一般,将那妖兽组成的“乌云”打散了。
  居然真的能做到……这是梅香雪在沈青飞落下前唯一的想法。
  她叹了口气,看来这颗再造造化丹与她无缘。
  不过这样也好,如果只是差了几个牌子的数目,她或许余生都将为这件事耿耿于怀,但这样……起码她知道那颗丹药从来都不可能属于自己,倒是少了一份心理上的负担。
  秘境外。
  方明明在呆滞过后,差点激动得跳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
  不愧是你啊沈青飞!
  完成不可能完成之事。
  战胜不可战胜之绝境。
  方明明突然有点感动。
  不过更多的还是开心,替沈青飞开心,这样一来,再造造化丹的归属就不可能再有异议了……
  只是,他突然间心中一动,看向了那群长老聚集的位置。
  他看着司马长老那一脸阴郁,心中突然闪过一丝很浅的不安。
  .
  接下来的发展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妖兽潮被打散后,七零八落的妖兽便不是这些精英修士的对手了,大家按部就班地继续战斗,夺取黑牌,不过也只是为了给自己这场争夺再造造化丹之旅一个完整的体验而已,看过那万剑齐发之势的,都已经很清楚,这秘境内有一个他们无法战胜的人,自己和再造造化丹,也没什么关系了。
  沈青飞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了灵气,继续与梅香雪以及刀六开始四处搜罗黑牌,速度比妖兽潮之前慢一些,因为很多人已经被被送出去了……但也不算慢,黑牌的数量依旧在稳步增长。
  最后,秘境结束时,还留在秘境内的人被同时传送了出来。
  沈青飞出现在鼎外时,几乎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
  落日门门主带着一脸和蔼的笑容在万众瞩目之下朝他走来。
  “灵丹赠天才。没有比你更适合这枚再造造化丹的人了,洗去杂灵根后,想必沈修士定能一飞冲天。”
  沈青飞没仔细听对方的夸赞,他的全部心神都集中在了落日门门主手中那个小小的黑盒上了。
  黑盒上是玄妙的文理,让人一见便入迷,沈青飞从落日门门主手中接过了那黑盒,道了声谢。
  赏丹会并没有就这么结束。
  大头的再造造化丹有了归属后,落日门以再造造化丹做噱头将这大半修仙界都集中在一起自然也还是为了顺带着宣传整个落日门的实力,于是接下来落日门还拍卖了些别的高阶丹药,接了些大订单。
  不过这些都与沈青飞无关了。
  他身后缀了个激动非常的方明明,慢慢走回了天下第一宗在落日门的住处。
  方明明一刻也不停歇地转述着沈青飞在秘境内时,秘境外发生的事,还有他大起大落的心理变化,沈青飞则在到了自己的院子后,下了几道禁制杜绝外人的进入与窥探,然后打开了那黑盒。
  黑盒打开的一瞬间,刺鼻的丹香瞬间灌入了沈青飞与方明明的鼻中,让两人都暂时失神了一瞬。
  沈青飞恢复得快些,眼神很快重新变得清明。
  方明明恍惚了好久,然后看着那枚闪烁着温和光晕,宛若天上月的丹药,喃喃道:“这便是……再造造化丹吗?”
  一片沉寂。
  而后沈青飞的声音响起:“不,不是。这不是再造造化丹。”
  方明明面露震惊之色:“什么?!”
  沈青飞平静地摇了摇头:“这不是再造造化丹。”
  “这是一枚毒丹。”
  “这丹香味道不对,和再造造化丹出炉之时的味道虽然相似,但却有很细微的一丝区别,普通人或许并不会注意到,但是我闻过这味道太多次,太多遍,深入骨髓。”
  “这是烟罗花的味道,烟罗花原本其实叫做阎罗花,它做了太多年阵法基础材料,大多数人早已忘记了它最初的用处,当然,也或许是那些制毒丹的人让别人刻意忘了它的这一个用处。”
  “用一些特殊手段将烟罗花加另外几种灵草混合,可以将一枚普通丹药伪装成任何一枚灵丹,但本质却不会改变,它依旧是一枚毒丹。”
  “而且这种毒丹隐蔽性极好,发作后症状与灵气紊乱导致的走火入魔完全一致,没人能想到中毒上去。”
  “而考虑到我拿到再造造化丹并洗去灵根后,很大可能会接着冲击元婴,那么日后被发现修炼中出了岔子,也只会觉得我是在突破陨落的,而想不到这枚再造造化丹上。”
  “制毒者也算是心思缜密,技艺高超。
  沈青飞说完后,方明明脸上的震惊依旧残留了一部分,但更多的是悲伤。
  他突然间明白了司马长老和落日门门主之间那来回交换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也明白了自己心底那一丝不安感究竟是从何而来。
  他看着沈青飞,沈青飞看起来要比他平静很多,这让方明明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苦笑。
  背对着方明明的沈青飞突然有些愣神,他原本以为,自己说完这段话后会听到方明明的怒气冲冲的打抱不平,他已经习惯了方明明的聒噪,还有他比自己激动得多这个事实,但他现在却始终没有听见方明明的任何动静。
  他略有些迷惑地回头去看他。
  方明明脸上是一种很浓的悲伤,这种悲伤其实和他的长相很不搭,方明明是圆脸,再加上他看起来一直很开心,还不是傅遥那种藏了点黑暗底色的开心,方明明的乐观与天真都是实打实的,所以他看起来一直比他实际年纪要小不少。
  所以那种悲伤和他的脸是很不搭的。
  “值得吗?”
  方明明哑着嗓子问道,他眼中是一种近乎遥远的怅然。
  沈青飞皱了下眉:“什么?”
  方明明:“你应该知道了这毒丹是怎么来的,无非就是司马长老与落日门门主一起动的手脚。”
  沈青飞点了点头,刚刚方明明跟着他回来的这一路上,早就把秘境外发生的事全都给沈青飞讲了一遍,以他心思之细,要从方明明的叙述中推测出发生了什么并不是什么难事。
  “我只是不明白,值得吗?为了向上爬,就将完全无关无辜的人向下踩,即使杀死也在所不惜,用心中要背负一辈子的黑暗来获取一个更好的资质,值得吗?”
  沈青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说实话,他或许不会做出司马长老那样的事,因为他有自己的傲气,他的傲气甚至要排在他的野心前,但他知道,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值得,当然值得。
  所以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方明明。
  方明明笑了一下,有些落寞地垂下了头:“其实这十年里,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我当初在兰因寺与天下第一宗中做出的选择究竟是不是对的。”
  “我真的属于天下第一宗吗?”
  “沈青飞,我周围都是一群不知疲倦的人,当然也包括你,我刚刚在想,如果是我辛辛苦苦得到的再造造化丹被调包成了毒丹,我能做到像你一样平静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