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53)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圆环。”
  太像了。这和傅遥的描述实在太像了。
  他重新看向面前那一片什么也没有的空旷,这一次,他不是以一个修士的角度去看,虽然他依旧放出了灵气去试探,但试探的角度却不同了。
  就像原子弹也会写在物理课本上,虽然几乎没人真的能靠物理课本上那点原理真的造出原子弹来,但原子弹会引发的后果却是人人都知道了。
  而圆环在实施了打击后,也会对时空点产生不可逆的影响,沈青飞就是在找那个影响。
  他一边找一边缓缓开口问傅遥:“所以你在这里是为了?”
  傅遥沉默了一会儿:“那日离开那个秘境后,我一直在想自己能做点什么,然后我就想到了娘曾经说过东极山有个时间闭环吞噬了很多过路人,我受了这世界很多恩惠,总该回报些什么,不过说实话,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想到该怎么消除这个时间闭环。”
  沈青飞过了好久才摇了摇头,他找到了可以证明这的确是圆环的痕迹。
  “放弃吧,这不是你能处理的问题。”
  傅遥一怔,若有所思地看向沈青飞。
  说实话,傅遥从前一直觉得有一点很奇怪,他能感受到,沈青飞对于他一直有一种莫名的信心,沈青飞自身的天资与悟性已经很可怕,照理说他这种天之骄子应该自负自傲才对,其实沈青飞对其他人的确如此,他在华清宴上,哪怕是面对那些大能他都从未露出过不如人的姿态,更何况是对那些一同争夺三大宗名额的同龄人,他身上有种生来即是第一的姿态,这样的人应该对其他人不屑才对,但沈青飞偏偏一直对他充满了神秘的信心。
  所以沈青飞现在这样说,傅遥的神色瞬间严肃了起来,因为如果沈青飞不是有足够明确也足够清晰的理由,他大概是不会这么说的。
  沈青飞看他皱眉,叹了口气:“我不能告诉你为什么,但我可以告诉你,你努力再久也消除不了这个闭环的。”
  傅遥解释:“不,我不是不相信你,我信你,既然解决不了……那就……”
  傅遥一拍掌:“那就在这立个牌子写上——危险,请勿靠近?”
  沈青飞摇了摇头:“如果真写了,恐怕原本不打算往这走的人都要过来了。”
  傅遥:“有道理……那就改在那边的山顶上写危险,请勿靠近吧!这样好奇的人就都从那边过了。”
  沈青飞挑了挑眉:“我汇报给天下第一宗吧……让他们来处理。”
  傅遥恍然大悟,他差点忘了,现在沈青飞身后是有个大宗门的。
  不过想要汇报给宗门的沈青飞却陷入了纠结,这个“秘境”本质是个首尾相连的时间圆环,他倒是可以汇报上去,但要怎么取信于人?
  从外部什么都看不出来,他倒是可以探查到时空点上的损伤,但是这是属于系统的知识,他没法写下来,也没法告诉任何人。
  而如果有人进去探查,就等于白送了。
  这种情况下,要怎么才能让天下第一宗相信他的说法呢……
  他从纳戒里翻出了一本之前兑换的风物志开始翻了起来,想查找一番大陆上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出现过。
  傅遥好奇地探头过来:“你在翻什么?”
  沈青飞:“我在想怎么才能让天下第一宗相信我的话……”
  他话音突然一顿,直直地看向傅遥,傅遥被他看得差点退了一步,眨巴着眼问:“怎么了?”
  傅遥这种天真神态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出现过了,沈青飞突然很想说些跟此时此刻的问题无关的话,但他最后还是没说,他只是问道:“在此之前,大陆上有出现过和这里相似的闭环吗?还是说这是修仙界没人知道的事?”
  沈青飞其实觉得答案大概率是后者,他只是想碰碰运气,也是因为想到没有什么“风物志”比他眼前这个人包罗更全面,毕竟这种有去无回的地方,要怎么才能被修仙界知道呢……傅遥知道也是因为他母亲是山灵,山灵则是无所不知。
  但他没想到,傅遥的回答和他预计的却是相反的。
  “上一个时间闭环在海上,发现的时间应该是千年前,也可能是几千年前……时间上我有些记不清了,无尽海一向很少有人去,因为海上的妖兽是和陆上完全不同的修炼体系,无论是它们的妖丹还是肉身,都对修士无用,海中也没有什么值得探索的秘境,所以很少有修士会去无尽海。”
  “但当时有两个大乘期修士,他们并没有像普通的大乘修士那般隐居闭死关试图飞升,他们二人是几百年的宿敌,从练气期一直打到了化神期,却始终不相上下,一直未能分出胜负。”
  “现在两个人都突破了大乘,照理来说,他们已经不该再在俗世或修仙界出现,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对修仙界造成巨大的伤害,但这二人没有分出胜负,便不肯去闭关,于是二人相约在无尽海上分个胜负。”
  “无尽海确实是个争斗的好地方,没有人也没有地会因为他们被影响,而这难得一见的大乘期修士的争斗也让修仙界的众人好奇万分,于是有人在无尽海边缘安置了水镜进行转播。”
  “这场争斗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有人甚至怀疑这么下去,他们两个或许能打到无尽海的尽头——虽然没人知道那尽头在哪。”
  “但就在众人开始思考他们这场战斗到底能不能分出胜负了的时候,突然间,这两人齐齐消失了。”
  “这可是两个大乘期修士,就这么消失在了众目睽睽之下,起初,有人觉得或许是无尽海上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境,他们俩可能是无意进了秘境接着去打了。”
  “虽然这么猜测着,但也没人敢去探查,因为如果在探查的时候,这两位大能又突然出现,两个大乘期修士的战斗余波就足够探查的人死上几百次的。”
  “但一年过去了,这两人却依旧没有出现。”
  “这下两位大乘修士的亲人和徒子徒孙都开始急了,两队人马齐齐向他们最后消失的地方赶去,却在靠近时心中涌出了极强的抗拒感,仿佛是天道在警告他们不要再靠近。”
  “没人敢冒这个险去探探里面究竟是什么,毕竟那是连两个大乘期修士都有去无回的地方。”
  “于是,他们请来了天机道人。”
  “天机道人是当时世上最接近堪破天道的人,他可以看见过去,也可以预见未来,两名大乘修士的去处,这世上也或许只有他能看见。”
  “他的确看见了,但他也为了这个委托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他看见了两名修士的循环往复,但因为那循环是无止尽的,这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反噬,他所修的天机功法一瞬之间全部坍塌,他成了没有修为的苟延残喘的老人,他在最后一刻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无尽海上那两名修士消失的地方是一个时间闭环,然后身死道消。”


第97章
  沈青飞听完这一整个故事, 感觉对他让天下第一宗相信这里有个时间闭环这件事没什么借鉴意义……
  首先,上哪再找一个天机道人,其次, 要怎么说服这个天机道人再找一次死……
  他有些头疼,最终还是决定——还是让天下第一宗自己去头疼吧。
  于是他掏出一枚玉简,写下了自己所在的详细位置,并说明自己以“不能告知的办法”发现了宗门要他们探索的这个秘境并不是秘境,而是一个和当年无尽海上极为相似的时间闭环,希望宗门能将此处封闭。
  然后他伸手一挥,让玉简自己飞回宗门。
  那玉简穿过层层的云层, 穿过天下第一宗的山门大阵,一直来到了主峰处。
  管理任务的长老原本正悠闲地坐在主峰那棵大树下, 看见有枚玉简落在了任务堂内,也没有急着去取,只是慢悠悠地走了过去, 又慢悠悠地整理了一番空中任务玉牌的排位,最后才打开了那份传回来的玉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