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21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并不后悔,再来一次他也会这么选。
  一个星球的进化命运而已,怎么好与他的扶摇直上相比。
  傅白他们没有猜错,确实有“仙界”的人堵住了他们出去的路,但仙界与这些修士所想象的模样大概大相径庭,根据沈青飞对系统所属主宇宙种族的描绘,它们能掌控的第四维度是时间,要将这个世界封锁起来,轻而易举。
  沈青飞嘲讽地笑了起来:“你见过画鬼吗?”
  傅白一怔,不知道沈青飞为什么提到此节。
  “当然见过。”
  画鬼是一种修仙者的仆役,由专研画技的修士从画中点化,然后纸化作人,专门为对应的修士服务。
  “我们之于仙界,就像是那画鬼,没有人点你,你真以为自己出得去吗?”
  傅白皱眉:“画中人原本无心无脑,怎么配与修士相提并论?”
  沈青飞:“你又怎知他们真的没有?”
  傅白一怔,心中突然浮现出一丝恐慌,但他很快将那犹豫与恐惧强行压了下去,不过是一个小辈的妖言而已,修仙者内,谁敢说自己了解仙界?
  他笑了笑:“就算你说的是真,试试又何妨,失败了,不过是少了个朋友,成功了,可是飞升。”
  沈青飞终于露出了今日第一个笑容,虽然那笑容并没有多少笑意。
  “谁告诉你,我想要飞升的?”
  傅白愣住,这难道还需要谁告诉?谁不想飞升?哪个修仙者不想飞升?更何况是沈青飞这种为了修仙寒暑不知拼尽全力,连命都可以不要的修仙者,他怎么可能不想飞升?
  沈青飞:“我从来都没想过要飞升,我要的,不过是一个第一,我要所有人都知道我是第一,至于飞升不飞升,对我并无差别。”


第146章
  说罢,沈青飞不等傅白缓过神来,而是趁着傅白心神动荡的时候出了剑。
  先是他的两把剑,傅白所知的那两把,呼啸着夹击而去。
  傅白立刻收拢心神,他身前身后同时抽调了两道虚影,挡住了那两剑。
  然后是两把刀,是属于萧寒云和他的朋友的刀。
  傅白眼神一凝,又两道虚影挡住了自己左右两旁。
  然后是狐狸师父的剑。
  狐狸师父的剑不像长生一般温和,更不似隐剑一般隐秘,它一经出鞘便像是一道活物,携着最锐利最不可抵挡的气势要将傅白诛于剑下,那是数百年来经历无数战斗从未尝过败绩的剑才会有的气势。
  又一道虚影冒出,强行挡住了它。
  傅白额上冒汗,沈青飞每召唤出一把武器,他的压力就大上三分。
  他是从压着傅遥的那座高山中在抽取力量,只是抽走一两道力量便还好,但现在有些多了……他不是那种拉不下脸寻求帮助的人,于是立刻在心中向各位老祖传达了目前的情况。
  他可以听见脑海中的窸窣的私语,不过那声音平静下来后,他知道自己即将得到帮助——来自天下第一宗的帮助。
  不错,这捅天的计划其实是天下第一宗的那批老怪物想出来的,就连阵法也是他们琢磨出来的,傅家不过是合作者和代行者罢了。
  很快,他就开始庆幸自己当机立断地下了决心,向各位老祖求助,因为那沈青飞挥了挥手后,他面前出现的不是一把或两把新的灵器,而是一整排的天阶灵器。
  傅白几乎维持不住他一贯温柔的神色了——就连傅家都没有如此之多的天阶灵器!
  而后,在沈青飞冷漠的指挥下,那些灵器全都朝着他疾驰而来!
  傅白再也顾不上傅遥那头了,直接将半数力量全都抽取了过来抵挡沈青飞的进攻——他只希望天下第一宗的援助快些到来。
  傅遥突然觉得身上一松,他头顶那座巨山好像……瞬间轻了许多。
  他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原本看看被高山压住的藤蔓开始疯长,要将枝叶伸进,挤进那山壁里去……
  “师父,你要去哪?”
  司马卓手一抖,刻到一半的传送阵差点毁了,他转头看向他的爱徒——萧寒云正一脸困惑地看着他。
  “师父要刻传送阵吗?这种苦力,由徒儿代劳就是了。”
  司马卓轻咳了一声:“好孩子,那便由你来吧。”
  萧寒云露出一个乖巧的微笑,接过他师父手中的材料,在石板上细心刻画了起来。
  沈青飞在离开前问了他一句话——
  “你能接受你师父消失吗?”
  萧寒云当时愣住了……他当然希望能解决所有事的同时但还能让他师父活着,但他也知道,这是个很不切实际的要求。
  更何况,从他向沈青飞告发他师父开始,他就已经背叛了,他在自己的原则与师父对他的恩情之间选择了前者,如果说他没想过如果要救下那两百万凡人他师父不会成为那个代价,那是假的,所以他又何必惺惺作态?
  更何况,他了解过沈青飞的行事风格,沈青飞这个人,为人谨慎到了极致,他绝不会忍受在后方留有漏洞的情况下去战斗。
  所以,他师父必须失去任何可以干扰战局的机会。
  而要他绝不能干扰战局,他萧寒云的实力是绝不够的,所以只能借助巧劲。
  沈青飞问他记不记得他们宗门曾经有个无人能完成的秘境探索任务。
  ……他当然记得。
  他从那些杂术师身上学到的,也不仅仅只是炼器技巧而已。
  要将他师父这份传送阵的目的地改成沈青飞向他提供的位置,还不能让别人看出来,对他来说是件很简单的事,他做的手脚甚至可以骗过仔细检查的人,更何况是最信任他不过的师父。
  他师父消失在传送阵中时,萧寒云心中突然像是空了一块。
  他是个亲手送恩师去死的禽兽。
  萧寒云想到:等一切结束,他便消去修为,去做一个凡人侠士吧。
  修为还给师父,还给天地,他不想再当这个修仙者了,他只想将当初所见不平之事,一一纠正。
  傅白压力骤增,驰援却迟迟未来!
  更糟糕的是,傅遥那头……明显有了松动。
  沈青飞没给他任何机会犹豫究竟选择哪边,他几乎是压着傅白在打,全部的刀剑化成了疾风骤雨,就连他那柄剑骨,也不再当成是个秘密,化作好几把利剑加入了战局,一直让傅白只能节节败退。
  终于,那漆黑中,突然涌起了一股沈青飞再熟悉不过的灵气。
  傅遥的藤蔓张牙舞爪地将那漆黑扯碎,然后从黑暗中爬了出来。
  傅白感到自己脑海中一片混乱,混乱的不是他的思绪,而是傅家先辈的吵闹声。
  “出去!我们出去!”
  “破阵!破阵!”
  “不过是誓言而已!不过是是誓言而已!”
  “心魔誓!那是心魔誓!”
  “飞升后,心魔誓自消!自消!”
  一阵阵混乱的声音在他脑中回荡,搅成一片,他只能大致判断出傅家老祖们这是打算自己亲自出阵了。
  但他要再一次失望了。
  在距离此处很远很远的一个地方,一个小女孩突然眼中流下两道血来,那画面看起来可怖又极疼,但她看起来毫不在意。
  “当初你们说不出来,现在想出来就出来,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知不知道什么叫天道见证的誓言啊……”
  随着她话音落下,她浑身都渗出了血迹,像是一个血人,浑身都是红色,只剩一双眼依旧是黑白分明。
  而傅白脑中,只剩下了他老祖们气急败坏的怒吼。
  沈青飞与傅遥一向配合默契,此时面对一个被自家老祖还加了debuff的傅白,两人又从来不是会手下留情的性格,一直将傅白彻底击败,杀死才停手。
  随着傅白死亡,他身后那如跗骨之蛆一般的虚影也随之散去。
  沈青飞收回了众多灵器,松了口气。
  这一下,事情应该算是彻底结束了。
  他看向傅遥,却傅遥神色犹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