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7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果然,他身后的那两只妖兽,放出分身后将他团团围住,但他只需要两剑就将前方的阻碍化成了碎裂的幻影,身后的不去管,任由它们追。
  在他快要逼近最初的那只妖兽时,那妖兽尖啸一声,再次放出三个分身,这三个分身出现的位置分别在他眼前与身后,他挥剑击碎眼前那个,然后就到了妖兽近前!
  挥剑!斩下!
  却像是斩到了水中的倒影一般,轻巧地碎裂,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沈青飞一怔,他瞬间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身后的声音上。
  他其实一直有分神注意身后的妖兽与他们的分身的声音,他一直有在听每一道振翅声,在他的脑海里,他身后的景象一样清晰可见,那些声音化作了道道轨迹,向他展示着身后的妖兽与他们的分身的飞行轨迹。
  但是原本,他的绝大部分注意力都还是集中在他要去杀的那只妖兽上的,所以哪怕身后的情形在他大脑中清晰可见,但他实质上并没有对它们施以太多关注。
  但他的剑挥到那只他以为是本体的妖兽上,却斩出了分身的效果后,从他冲出来的一瞬间到现在的他身后的所有轨迹又再一次在他脑海中播放。
  然后他就发现了那个“不对劲”的地方。
  在他眼前的那只妖兽放出分身后,其中一个分身在他眼前,于是被他斩断,另外两个在他身后,被他无视。
  但那两个被他甩在身后的分身也有不同,其中一个跟着另外两只妖兽的分身一齐向他冲来,另外一个……却没有全速前进,而是堪堪缀在后方。
  所以,应该是那时候,妖兽将它的本体替换到了那个没追上来的分身上。
  沈青飞深吸一口气……原来如此。
  当时在秘境外,那个突如其来的变幻位置,应该不仅仅是妖兽释放了分身,而是它在释放了分身的一瞬间,转换了位置,并取消了自己原来的本体,后来的分身。
  这样的话……就稍微有些难办了。
  沈青飞一边与这些妖兽,以及它们变幻莫测的分身缠斗,一边思考要怎么解决。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这是第一关。
  越往后只会越麻烦,等到最后一关,十八只妖兽,而且是十八只具有战斗意识以及互相配合意识的妖兽,再加上它们莫测的分身能力,沈青飞认为自己必须想出万无一失的法子。
  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沈青飞突然间神色一动。
  他其实一直有个想法,是关于剑意的。
  在阵塔第一层中,他领会了万剑诀第一式——上下的第一式——的剑意。
  那是一种中正,宽广的剑意,像无边的平静大海,像辽阔的平原,像看不见尽头的天际。
  剑意,是剑修重要的修行之一,通常也是每个剑修或者每个剑修宗门的不传之秘。
  沈青飞不知道别的剑修是怎么使用剑意的,但他们万剑宗主要有这么几个方向。
  第一,将剑意化作实质,附加在剑上,可以极大地增强攻击力。
  就像他和方平第一次“交手”,他踩着方平的剑向他逼近,方平作为筑基期,并且曾经进入过万剑宗内门的弟子,已经修炼出了宛若实质的剑意,所以虽然沈青飞与他的剑仅是轻轻一触即离,却依旧像被密密的针刺了一般痛苦难当。
  这是剑意的第一种用法,也是万剑宗教得最认真的一种用法。
  第二种,结剑阵时以势压人。
  沈青飞总共去了阵塔不过三次,但他进度很快,第一次进入就已经可以让傀儡结成第一式阵法了,后来则更加融会贯通,更加熟练。
  在傀儡结阵时,沈青飞可以感受到它们挥出的每一剑附带的剑意聚集起来成了一种“势”,那种宽广平和的气势几乎让人觉得它们可以“温和平静”地推平一切。
  最后一种算是辅助效果,对剑意的理解越深,越正确,修习的对应剑式的境界也越深。
  沈青飞在思考的是剑意的第二种用法。
  既然结剑阵时可以造出“剑势”,为什么他自己不可以?
  既然第一层阵法与第一式剑法的剑意是相通,为什么他的一式剑法就不能引发同样的剑势?
  万剑宗不教这个,但沈青飞觉得,他们连万剑诀上册的剑法与下册的剑阵中的联系都不教,或许只是单纯留一手。
  沈青飞的动作慢了下来,他的眼神很静,他开始演剑。
  万剑诀,第一式。
  万剑诀第一式中庸,平和,可攻可守,攻守俱不突出,是很普通的一式剑法。
  沈青飞在原地演剑,明明像是照本宣科的练剑,但每一剑都恰巧挡住了妖兽的攻击,就像是它们特意撞上了沈青飞的剑的轨迹。
  第一遍结束后,似乎什么都没发生。
  第二遍结束后,似乎也没什么特别。
  第三遍沈青飞开始起手时,一股浩然气势从他手上的剑扩散开去。
  像海像天像广阔的平原,一望无际,一扫无际。
  凡剑势所到之处,不论是妖兽的分身还是它本身,都被那股宽广的气势荡平。
  而剑势,无处不到。
  这个过程其实很平静,就像潮水淹没海岸,只有被淹没的人才能感觉到无处不在的压力与恐怖,从上方看,不过是海洋的一点点蔓延。
  第三遍结束时,新出现的六只妖兽也死亡。
  第四遍结束时,秘境消失。
  沈青飞站在原地,周围已经不再是全然的漆黑,重新看见阳光,看见树木,看见普通的土地让他甚至有些不适应。
  他还维持着收剑的姿势,他还没能从刚刚演剑的状态中抽离出来,刚刚那股剑势真的很强大,不仅仅影响到了他的对手,也影响到了他自己的心神。
  不过他知道这大概没法成为他常规攻击手段。
  因为他需要时间去进入状态,而正常情况下,他的敌人是不会给他两次演剑的机会进入这样一个状态的……
  不过不要紧,光是能体会到这种境界,就已经让他足够心潮澎湃了。
  沈青飞闭了闭眼,然后睁开看了圈周围,神色有些复杂。
  只是打个突然冒出来的妖兽,就搭进去了两个月时间,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是,系统的考试时间比凤鸣发作的时间要前一个月,他还有机会把事情拉回正轨。
  继续前往天心城吧。
  这样想着,他迈出一步——“轰”的一声!好端端的大树轰然倒塌,沈青飞翩然飞出,树干倒下的位置正是他刚刚站的地方,他看向树干截断的部位,里面密密地爬出了一堆白蚁,原来两个月时间过去,这里已经到了蚁虫大肆繁殖的季节了。
  这棵倒下的树极大,沈青飞如果不是修道者,或许真会被砸个正着。
  不过他毕竟是个修仙人士,避过这种意外很轻松,但下一秒他发现,他随便挑选的落脚点,竟然不比待在原地挨这树干一顿砸要好多少。
  毒藤顺着他的小腿一路向上,他面色一寒,挥剑斩断它们,离开原地然后服用解毒丹。
  而就在他服用解毒丹的时候,他落脚的那块地面突然陷落,他立刻跃起,离开前看了眼陷落的地面内部,是一群张着口,口里密密全是细牙的以口器为攻击手段的妖兽。
  沈青飞这一次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选择落地点,他将听觉开到极致,确保自己下落的位置没有任何具有威胁性想生物,附近也没有,周围的树木草叶也都很健康,才落下。
  这一连串的遭遇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唉,小兄弟,你这是命途坎坷之相啊。”
  “我观你天资聪颖,心性过人,可惜……就可惜在福运二字上了,你是不是感觉自己不论做什么都差一口气,永远无法达到心中所愿?”
  凤鸣秘境中那老道的声音似乎在他耳边响起。
  不过他倒不是突然信了对方的说法,他只是在想——
  即使是他,运气差成这样也有点奇怪。
  他不禁想起了第二段往事——伍家村。
  伍家村十几口人,都是死于莫名其妙的意外,简单说就是死于运气太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