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54)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吐出一口鲜血,他单手撑地,仰起脸,自嘲一笑。
  傅遥……该说不愧是主角吗?仅仅在他面前出现了两次,就已经成了他的心魔。
  沈青飞停下了修炼,他暂时还不想走火入魔。
  既然不能修炼,那就来做些别的事。
  他从系统中拿出这次秘境的战利品,两颗丹药一块大金属,然后用杂物替换系统内的位置——没拿到虚空石,就只能接着麻烦点了。
  两颗丹药,一颗洗髓丹,一颗蕴灵丹,都是好东西,只是现在并不适合服用,沈青飞就把目光落到了那块天金上。
  正好自己的左手剑……左手棍被傅遥震碎了,想起这一点沈青飞脸色有点复杂,也是时候重新练一把剑了。
  他将那大块天金分成六份,五份收起来,一份开始炼制新剑。
  炼剑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
  如果说练剑已经很无聊了,就是不断地重复,并且在不断地重复之中做出细小到只有自己能看出来的改变,那么炼剑就是百倍的无聊,灵气在金属上敲敲打打,但短时间并不会有任何变化,可能灵气敲下去一百下,才会有那么一毫米的改变吧……
  但这种无聊正符合沈青飞此刻的状态所需。
  他在一次又一次无声的灵力敲击中逐渐放空了大脑,任由灵气自行运转,这是对他目前来说,最好的状态,既可以修炼,但又不会影响心神——至于放空大脑会导致炼出的剑比较丑陋难用这种事,沈青飞说实话并不太在乎了,在认清了自己的炼器天赋后,他已经打定主意靠数量弥补天赋,这把剑反正本来就没打算做得多好,只是拿来练习他的炼器水平外加造一根新棍子替代那根死去的棍子而已。
  不过沈青飞觉得,自己在炼器上虽然没什么天赋,但并不代表没有优势,他的《风行总纲》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挺适合炼器的,虽然既不想火行灵气那样猛烈,更适合塑型,也不像水行灵气那般润物细无声,还不像雷属灵气一般适合淬炼,但这个世界炼器虽然纯靠灵气锻造,却依旧不能半途停下,一个人能在灵气耗尽前打造出怎样的武器就是怎样了,想要在耗空灵气后回来微调是不可能的,二次打造的武器会有种奇怪的不和谐感。
  这也是沈青飞怎么试都只能锻造出坑坑洼洼的棍子的理由,他并不是不想抹平那些坑坑洼洼,只是现实不允许他这么做……
  而《风行总纲》作为一门以持久度见长的功法,修炼者会天然比其他同期修士拥有更长的“待机时间”,所以沈青飞坚信,等自己境界上去了,灵气回复的优势一定可以大幅度弥补他的技术问题。
  就这么大多数时间放空,少部分时间脑内闪过杂七杂八的念头,一天一夜过去,沈青飞的灵气终于见了底,他的新剑也要“出炉”了。
  咦?沈青飞面露惊讶。
  虽说他确实一直盯着天金敲敲打打没错,但他其实并没有认真“看”,现在到了即将结束的时候,他才发现,这根新棍子……比上根平整不少。
  甚至……甚至有了剑的雏形。
  说是剑的雏形可能有些夸大其词了,但这根棍子确实已经达到了“中间粗两边窄”的全新境界,比起上根滚圆的来说,确实有了巨大的进步。
  上根滚圆的,只有勉强才能看出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圆柱,其实是有薄有厚的棍子,在使用的时候,沈青飞是靠附着的灵力来完成最后的击杀的,否则就只能看对方的骨头够不够脆弱。
  这根……感觉再努努力似乎都能出现剑锋了!
  沈青飞为之精神一振,没有在灵气将将耗空的时候就及时停下,而是又将最后的那点灵气又强行续了一个时辰,最终将“剑锋”打造了出来,所以现在留在他手里的是一把造型有些奇异的“剑”。
  这把剑整体圆滚滚的,但是两边突然变薄,最边缘则已经显出了锋利的模样,整体来说,比上把应该实用一些。
  沈青飞在任由灵气慢慢恢复的过程中,思考起了这把剑为什么突然有了这么大的进步——不含任何嘲讽意义的。
  第一种可能是自己刚刚心态好,没有那么“使劲”。
  第二种可能则是天金材质比他以往用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材料强,让即使是他这样的炼器菜狗也能发挥出一定的水平。
  至于是哪种……控制变量试试看就知道了。
  于是沈青飞休息了一段时间,研究研究《风行总纲》,练练剑,等着灵气恢复,然后拿出了第二份天金。
  这一次,他全程集中精力,就像自己曾经做的那样。
  等他的灵气再次濒临耗尽时,得到了一把比刚刚更有“锋”一点的剑。
  看来不是心态问题,而且沈青飞有一种很奇异的感觉,那就是在打造完第一把天金做的剑后,打造第二把时得心应手了很多,那种“熟练度上升”的感觉他以前也有过,但是一般是打造完好几根棍子后才会有这么强烈的感觉。
  沈青飞若有所思。
  如果他没想错的话,“熟练度上升”的程度或许与炼器材料的品质有关。
  如果是这样的话……炼器是一门比他想象的还烧钱的技术。
  毕竟得靠好材料才能比较显著地拉起熟练度的话,这前期投入可太大了,难怪好的炼器师那么罕见。
  沈青飞保持着这个若有所思的姿态试了试新剑,还算顺手。
  他练了会儿剑,又小憩了一会儿,时间便到了新一次的系统内考试。
  沈青飞这次没怎么复习,但他现在其实也不是很需要复习了,蒸汽段的题型他已经彻底熟悉掌握,连续这么多次考试,系统的评分标准他也摸了个八九分,现在就算让他复习,他也只会觉得没什么地方可以再看的。
  “恭喜你,本次考试排位:”
  “蒸汽一段前1%”
  “恭喜你,晋级啦!”
  “恭喜你获取考试成功奖励选取机会一次。”
  “恭喜你获取晋级成功奖励选取机会一次。”
  “是否现在进行兑换?”
  沈青飞选择了否,然后退出考场回到他的“书房”,蒸汽一段晋级后便是电力五段。
  他的课本应该已经更新了。
  之后就要开始新的考试内容了,但沈青飞说不上担心,毕竟“电气”这个词所代表的大部分内容他还是学过的。
  他先随手拿起了新的物理课本,打算从简单的部分看起,结果他皱起了眉头。
  皱眉的原因并不是物理课本的范围有什么出乎他意料的部分。
  而是语言。
  这本物理课本所用的语言和他之前学的宇宙通用语……有一些不同。
  他犹豫了一下,直接打乱了原本打算的阅读顺序,放下物理课本,拿起了新的宇宙通用语课本。
  明明应该是已经彻底熟悉了的语言,却重新变得陌生了起来。
  沈青飞不禁皱起了眉头。
  有相似之处,但无论是词汇还是变体,都有许多差别。
  差别有点类似于古文和白话文,或者古英语和现代英语,总之可以看出现在这本通用语课本上的语言是脱胎于上本,但经历了许多发展与变更。
  原因也不难猜,它们之间的关系,或许正如古文与白话文,古英语与现代英语的关系一般。
  但沈青飞有个问题。
  将古文当成专门的一门课,或者一个板块去学倒是常见的,但是……将文字的变迁融入整个学习中……这不光罕见,还很反人类。
  这样一来,制造出这个系统的人,到底是用的哪个时间段的语言呢?他们或它们又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把其他科目也融入到对应时间的语言体系内去?
  .
  沈青飞因为奇怪的细节陷入沉思的时候,远处的某个修仙者城市,一个黑衣少年正在打听一件衣服,一把剑。
  沈青飞虽然没留下名字,但他的衣物一看就是宗门制服。
  “叮”的一声,一枚银锭从傅遥指间向上飞起又回落,最后被他干脆地压在了桌上的一张雪白的纸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