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33)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很快, 远处传来一阵喧哗,看来是那个小邪修动手了。
  沈青飞全力运转起轻身术,这里灵气充足,灵气浓度堪比聚灵阵内, 所以《风行总纲》可以为他提供的灵气恢复速度极快, 轻身术所需的灵气又不高,这两者叠加导致他几乎可以一直保持全速前进的状态。
  矿洞内四通八达,路线则错综复杂, 沈青飞先随便挑了一条路, 疯狂从上方掠过那些整拿着凿子麻木开凿的人群, 进入矿洞深处。
  然后, 他停了下来,闭上眼,去倾听矿洞的声音。
  他在听矿洞内的人的心跳声。
  有些地方心跳声密集, 有些地方稀疏,有些地方全都是凡人, 有些地方有修仙者的存在。
  他要找的是那些没有凡人, 但又有风流动过的声音的地方。
  珍奇心的珍贵不必多说, 碧落山庄不可能让它们处于能被凡人随意接触到的地方。
  沈青飞闭着眼,那些细微的声音在他耳中被无限放大, 他很快圈定了几个地方, 都是有开凿但没有凡人存在的地方, 当然那也可能是已经开凿完毕的废弃矿洞, 但这样找起来总比无头苍蝇乱撞一样要快得多。
  他按照自己规划的路线图开始前进。
  第一个, 空。
  第二个,空。
  第三个,空。
  第四个,在经过某片空间的时候,他若有所感,他身上挂着的那一堆东西里有其中一样起了反应——是他当时从方平身上拿下来的令牌。
  于是他知道自己应该是找对地方了。
  方平的令牌是管事令牌,限制管事才能进出的地方,总得藏着些什么吧。
  果然,他看到了尽头处的点点蓝光,那是珍奇心叶子的光。
  他走近一看,这株珍奇心的叶子看上去很小,和本体的藤蔓很不搭,看来是之前摘过后重新长出来的。
  他向那株珍奇心伸出右手,按在藤蔓上,默念着“用这株珍奇心替换系统内的剑”——他把茶壶换成陈宸的剑了,毕竟带着茶壶跑路很不方便——一眨眼后,他手底下那株珍奇心就消失不见,陈宸的剑则出现在它消失的位置,沈青飞伸手一接,拿剑走人。
  .
  小邪修其实有名字,他的名字叫周津。
  周津看着那位青衣仙人的背影消失在了矿洞之间后,将目光移到了他的仇敌,他要报仇的目标身上。
  他能听见自己的牙齿在嘎吱作响,手指也捏得嘎吱作响。
  他的实力其实并不足以杀死那些人,这一点他很清楚,不然他当初也不会选择先逃离。
  而这么点时间其实也并没有让他成长到可以回来大杀四方的程度。
  那位仙人也很清楚。
  不如说,那位仙人未竟的话语其实是——“我给你一个去送死的机会,你要吗?”
  周津当然是要的。
  他没问,仙人也没说,周津报完仇后,要怎么处理,是他自裁还是等仙人回来杀死他。
  因为不需要问,也不需要说,他必然会死在这场报仇中。
  但是送死归送死,他还是要尽可能多拉几个人一起下地府的。
  他深吸一口气,脸上泛起扭曲的黑气,原本还算端正的五官瞬间歪曲到没法看,而且不光是他的脸,他的四肢在膨胀,血管凸起,哪怕是以邪修的角度评判也稍微有点过于诡异吓人了。
  他死死地盯着那几个满脸不耐烦的人,整个人伴随着黑影扑出!
  .
  沈青飞正在原路返回,他的记忆力很好,哪怕是在这种地下的错综复杂的通道中,一样还能分出每个岔路的不同。
  他冲出矿洞的时候,终于摆脱了那种附骨般的闷窒感,随之而来的却是另一种让人恶心想吐的感觉。
  不过他知道这是那个邪修攻击后的效果,所以早早做好了心理准备,倒也没受太多冲击。
  他飞出矿洞,朝远处看了一眼。
  这一眼很污遭,血与肉铺满了地面,更不用说那些诡异的不明黑色凸起。
  三个穿着碧落山庄管事服的人……哦不,尸体,躺在地上,说老实话,如果不是沈青飞在碧落山庄待过一段时间,他甚至可能认不出地上那几具尸体穿的是碧落山庄的管事服,因为他们的肢体散落得到处都是,再加上那些暗红色的液体与黑色的奇怪半流体,让整个场面显得很混乱。
  场间站着的还剩下两个人,都穿着碧落山庄的管事服,他们脸色有点苍白,脸上的表情是混杂着惊恐的愤怒,嘴里含混地骂着,看上去已经脱离险境了,才有功夫喋喋不休。
  那局面就很明显了。
  那个邪修自爆带走了三个敌人,还留下两个活口。
  沈青飞沉默地看了一会儿,然后抬起手,右手,瞄准。
  他还没试用过从陈宸身上收缴来的那个暗器。
  一根银针在夜色中飞出,几乎看不见踪迹。
  其中一个人倒下。
  另一个人惊恐地拔剑四顾。
  又一根银针飞出。
  对方维持着搜寻的姿态倒下。
  万籁俱寂。
  沈青飞并未和那个邪修讨论过,等他报仇结束,他会不会放过他,还是继续杀死他。
  他也没想过,他自己在矿洞的这段时间内,对方会不会报完仇然后逃跑。
  因为他们两人都心知肚明,这是一场自杀式的袭击。
  沈青飞从矿洞出来前,就知道他的任务会被圆满且干净利落地完成,而且不需要他动手。
  邪修会死,死在他想要的报仇上。
  这是已知的。
  但他会出手帮这个邪修杀死剩下的两个人,这倒是他没想到的。
  沈青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了,这是纯粹的一时冲动,但倒也不能说他完全没有预感自己会这样冲动一下。
  毕竟……他摊开手,他有方平的令牌,其实并不需要再来一枚更低级的令牌,也不怎么需要邪修弄出的动静来引开那些人的注意。
  沈青飞不是什么很有同情心的人,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不杀那个小邪修,而是给他选择,让他死在自己的报仇途中。
  或许是因为他叙述的经历和沈青飞这一世有太多相似之处,又或许是因为对方太阳光,对修仙界又有太多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美好到让沈青飞不禁觉得如果他能像幻想中一般如愿成为行侠仗义的大侠,或许也是个不错的故事。
  沈青飞放下右手。
  转身离开。
  这里的动静应该很快就会引来碧落山庄真正放在灵脉处的管事人物。
  他不能久留。
  离开前他突然停顿了一下,他不知道那个年轻的邪修知不知道自己的报仇其实并不算报在了点子上,他杀死的都是一些听命行事的小喽喽。
  不过他觉得对方应该是知道的。


第26章
  沈青飞冲动出手是个意外。
  但即使是意外, 他也确保了自己不会被追踪到。
  邪修的血珠他没去拿,动手的武器是陈宸的,当初选择交还令牌的时候, 他也是选择交出自己的,而留下方平的。
  他在这件事中完全是个幽灵,唯一留下的踪迹其实是与钱牙子的交流,但钱牙子并不知道他是谁, 而且他很快就会离开这里, 至少在碧落山庄无聊到去查钱牙子而不是地上那个自爆的邪修究竟哪里来的或是干脆自认倒霉之前。
  不过,在离开之前,他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他得去一趟风落山的伍家村。
  那个无端倒霉死了十几个人的村子。
  风落山是一座很高很陡的山, 难怪里面聚居的村民很难往外走, 对于普通人来说, 上下山几乎算冒着生命危险。
  伍家村是个很穷的村子, 如果不是突然暴死了太多人,引起了周围修仙人士的警觉,生怕是邪修作祟, 万剑宗是绝对不会多看这样的小村庄一眼的。
  沈青飞脑子里还留存着当时陈宸交任务的时候,阮长老打出来的玉牌上的地图, 所以并不费劲就找到了伍家村的大致位置。
  到了近处, 事情就比较简单了, 他可以听见人声,只要顺着走过去就好。
  伍家村的人都很瘦, 不过这属于正常的村民长相, 沈青飞的到来让他们颤颤巍巍地跪下行礼, 生怕惹怒仙人, 沈青飞打出一道风行灵力托住他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