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8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们两人根本闪避不及——人类要怎么闪避光呢?
  沈青飞与傅遥立刻检查了一番自身,却没有发现任何不对。
  傅遥问:“要我再摘一次玉壶,你看看有什么不对吗?”
  沈青飞点了点头,说了声“好”。
  这一次交接时,沈青飞与傅遥脸色都有些凝重,但沈青飞从傅遥手中接过玉壶后,却什么都没有发生,傅遥一切如常,他将玉壶拿回去后,又反复思索了一遍自己刚刚的感受,确定没有扭曲的现实。
  两人什么不对都没发现,又原地等待了一会儿,依旧无事发生,也不愿意继续浪费时间,于是继续向前。
  走进下一道岔路后,沈青飞撞上了傅遥的背。
  沈青飞有些迷惑,他们一直都保持着傅遥先进然后让过一个身位给沈青飞进来的模式,因为那些岔路只要踏进,就会传送到同一个入口。
  傅遥已经完全养成了习惯,就算之前遇上蓝色迷雾那次,他明明立刻被影响,攻击欲大发,但依旧站到了入口的右前方,给后来的沈青飞让出了位置。
  沈青飞心神一凝。
  “什么情况?”
  傅遥:“这里……很挤。”
  很挤?
  很挤是什么意思?
  傅遥尽力蹲下了身,让出了视野,于是沈青飞就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
  这条岔路内,堆满了人。


第120章
  密密麻麻的人, 堆在沈青飞与傅遥面前,人与人之间毫无间隙,前后左右没有, 上下也没有——是的,人不止有一层,不大的几米空间内共堆叠了三层人。
  所有人双目紧闭, 胸口毫无起伏, 鼻翼没有气息进出, 看不出任何生命迹象。
  但沈青飞和傅遥依旧可以感知到, 他们是具有生命和生气的。
  沈青飞和傅遥折腾了很久, 终于找到了两个人都能平稳站下并观察前方的位置。
  面前的这些密密麻麻的人群, 穿着麻布衣服,有些破破烂烂, 甚至没法蔽体, 无论是脸庞还是手脚看上去都是饱经风霜的模样。
  沈青飞与傅遥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头,这些人看起来……太像人了。
  这话听起来有点奇怪,但事实就是如此,他们正身处地心与地面之间的禁地,或许这世上哪里都有可能出现这些普通凡人模样的人类, 但偏偏不该是这里。
  他们暂时还不敢确定他们是真实的人类。
  突然间, 沈青飞的目光凝在了第二层的某个人露出来的侧脸上。
  “那个人……看起来有点眼熟。”
  傅遥皱了皱眉:“你确定吗?”
  这些人先不管是不是真的人类, 他们身上没有灵气, 也没有灵根, 肯定不是修仙者,沈青飞要从哪里认识他们?
  等等。
  “嗯, 他应该是我所带的那支队伍, 最初的几千人之一。”
  沈青飞记忆力原本就好, 成为修仙者后更是达到了过目不忘的地步,有些记忆他虽然不会调用,但也会放在脑海深处备用。
  他扫过这古怪人群的时候,目光掠过那个人时,脑海中某一处的记忆便被启动。
  这十年一战,他肯定不会手下每个人都能见过加记住,但最初那几千人,他确实每个人都见过,而他确定这人和他记忆中没有任何差别,包括脸上三颗痣的位置都完全一致。
  这么想来,好像洛州之后就没见过这个人了。
  那时候沈青飞手下的队伍已经过于壮大,而且有不少人安于一隅,也有不少人分裂了开去,当然也有战死的,沈青飞自然不会觉得队伍中少了一个见过面孔是有多奇怪的事。
  傅遥:“这些……难道都是地面上的凡人吗?谁将他们运至此处的?”
  其实他一边问,一边心中已经有了猜测。
  他那十年到处搜寻气运阵法的痕迹,却一无所得,也没有听说有任何地方的任何大面积的人同时折损气运,所以他怀疑傅家在别的地方搞鬼。
  而当时修仙界唯一的大动静就是那场大战。
  所以此时,傅遥很自然地想到了,或许……傅家的目标并没有集中在某个地区上,在一场牵涉到整个修仙界整片大陆的大战中,他们完全可以让一小部分人彻底消失,而不会引起任何注意。
  因为那就像从无尽海中舀出了一个湖一样。
  虽然湖的水量也很可观,但没人能发现无尽海有任何变化的。
  他其实已经在心里把这件事和傅家联系在了一起,只是毕竟还无法确定,他也应该考虑些别的可能,而不是就这么贸然下定论。
  先入为主很容易错过真相。
  沈青飞听见他的问题时,刚好找到了自己认得的第二个凡人,也和他记忆中完全一致。
  于是他回答道:“应该是,仅仅是这样看着我就已经找到了两个见过的凡人,都是那场战争中前期见过,后期消失的。”
  他知道傅遥在猜什么,他也是这么猜的,他没明说,但他其实就是在肯定傅遥的猜测。
  他们两个沉默了一会儿,思考要怎么过去。
  凡人,就算是清醒的凡人对他们两人也没有任何杀伤力,更何况是目前这样没有死亡但也完全没有生命体征与意识的样子。
  但正因为他们没有死亡,才让沈青飞和傅遥觉得棘手,若只是尸骨,平推过去就好,但现在这样……怎么在不伤到这些人的情形下过去才是个大问题。
  沈青飞和傅遥各自在储物戒指中翻找了半天,试图找个能用的东西出来。
  还真被他们找到了。
  傅遥从他的储物戒指深处扒拉出了两对小虫。
  两对连心小虫,可以制造出类似小型传送阵的效果,只是传送目标只能是另一只小虫的所在位置。
  傅遥残忍地将它们两对拆开,让其中两只沿着这层层叠叠人堆中的空隙飞到了对面,然后另外两只对应的小虫,他与沈青飞一人一只,只等另一头就位,他们便立刻启动了传送效果。
  眼前一阵模糊后,他们便到了对面,回头望去,依旧是密密麻麻的人堆。
  沈青飞与傅遥本质都并非易多愁善感之人,这个画面倒也没让他们生出太多感想,回过头来准备继续向前。
  而就在这时,他们发现地上有标记。
  是一道荧绿色的细线,在黑暗中若隐若现,延展到了前方的黑暗中。
  沈青飞与傅遥对视一眼,决定顺着走去看看。
  跟随着那荧绿细线的指引,他们来到了一道岔路的入口,沈青飞与傅遥前后进入后,又看到了层层堆叠的人堆。
  出了此处,又是荧绿细线。
  傅遥一边走一边说:“看来,那背后的人是将此处当成一个藏人的好地方了,那么也就是说,我们只要顺着这些细线走,其实就能去到地面了。”
  沈青飞“嗯”了一声,点头表示赞同。
  两人顺着那荧绿细线不停向前,转眼间已经经过了好几条岔路。
  走进现在这条岔路的入口时,傅遥突然停顿了一下。
  沈青飞:“怎么了?”
  他左右环视了一圈,和之前所有岔路一样的人堆,没有一丝丝差别,傅遥为什么会突然顿住。
  傅遥:“我感受到了傅家某传承宝物的气息,据闻前几年有人盗走了那宝物,不知所踪,就连傅家长老亲自出手追查都没有查到任何痕迹。”
  沈青飞挑了挑眉,他再次上上下下看了眼面前的景象,不得不说,如果确定是傅家人监守自盗的话,那他们真的还挺会挑地方的,地心孔洞已经是没人会来的地方了,不仅如此,他们还塞在了这样的环境里,确实是个藏东西的好地方。
  沈青飞有些好奇那宝物是什么效果,于是傅遥给他解释。
  “据说是傅家传承了几千年的宝物,每个主族子弟出生后,都会被送入其中,锁住先天真气,强化资质,并且提升境界,所以每个傅家主族子弟的起点其实都是筑基期,而且几乎没有资质特别差的情况,这也是傅家这么多年的立足本钱。”
  说着,傅遥放出了那两只小虫,只是这一次,没有让他们飞向岔路出口,而是操纵着它们来到了傅家传承之物的气息传来的位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