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3)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哈哈,孩子,你还要多锻炼锻炼眼力啊,并不是浑浑噩噩才是凡人,凡人里也有有志向的人。这个人他眼神清明,却是蛰伏之态,应该是想借给山庄干活找一份前途。”
  那个瘦小的影子又仔细看了看被他指出来的那个人,和被他师父指出来的前一个人,若有所悟,他觉得自己有点能区分出来了。
  他师父指出来的那个人,衣服脏乱,神色中却偶尔透露出一分掩盖不住的傲气,好像自己跟其他人并不是一路人,隐隐还有嫌弃之意,这和他的装扮就有些违和。
  而他指出来的那个人,虽然也是旧衣服,但是却被仔细地洗净了,和他的挺拔的体态,清明的神情相称,眼里有野心,有自信,却没有不满,傲慢,和纡尊降贵。他是凡人,而不是修士装成的凡人,和前者是完全不同的。
  被管事师徒俩一致盖章为凡人的,自然就是沈青飞。
  他花了好几天时间赶路,终于及时赶到了碎玉湖,碧落山庄依旧在招人中。
  和他同批被送上碧落山庄的有三十人,结果他们刚踏上那块可以将他们从地面送到天上的浮云石,就有好几个人的敛息法门失效,露出了修士身份,被碧落山庄的守卫赶走了。
  沈青飞有些庆幸《风行总纲》的敛息诀确实高级,不过他小心地没将这份庆幸透露出来,因为他看见这群有些迷茫有些害怕的凡人中还有几个露出了不屑的神情。
  大概是在不屑那几个暴露的修士的敛息法门太低级。
  这几个人不经意流露出来的表情让沈青飞更加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的伪装,生怕自己看上去就和他们几个一样明显。
  不过他觉得自己应该伪装得还不错,他当凡人的年份毕竟比当修士的年份多多了。
  不过是扮演几年前的自己而已。
  “师父,那我们把那几个人赶走就好了吗?”
  “别急,再来抽个签。”
  “什么?”
  “这里总共十八枚石子,你抽八枚吧,抽出来的人也淘汰。”
  瘦小黑影听话地闭眼摸了八块石头出来,不过也诚实地表达了自己的迷惑:“抽签……会不会太随便一些了?好了师父,我抽好了,那就是八加四,总共把这十二个人赶走吗?”
  “不是,你抽出来的这八个人留下。”
  “嗯?”
  “能走上修仙路的人,总是比凡人福缘深厚的,也就是运气好,所以我们要把运气好的那些人也排除出去,谁知道这里面会不会有隐藏得非常完美的修士?”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师父。”
  “走吧。”
  管事带着他徒弟走出了屋子,伸手点了起来。
  “你,你,你……你们,跟着这个少年原路返回。”
  被点到名的那些人里,有人下意识地露出了不满的神情,也有人一脸迷茫,管事知道自己这么大幅度的抽签肯定会误伤真凡人,但是碧落山庄难道会缺人用吗?当然是宁可错杀不可放过了。
  至于被他这么一通折腾会不会还有修士存在,那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如果有人伪装得如此精湛,就只为了混进碧落山庄做个底层杂役,管事觉得那也该他混进来,早晚都能混进来,也无所谓这一时了。而且其实大阵核心只有庄主和少数几个人才能进入,他们这些管事做的这些排查,与防止大阵的泄露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完成上面交代下来的任务罢了。
  对于只是需要应付上面检查的他来说,凡人,和伪装得完全看不出是修士的凡人,那不就是完全一样的嘛。
  瘦小的管事徒弟像放羊一样把人往出口回赶,管事则再次打量了一番他面前的八个人。
  “你们有谁会算术的吗?”
  沈青飞举起了手。他不知道管事的最后一道筛选是筛运气,如果他知道的话,现在大概会在心底庆幸自己的坏运气。
  “哦?那我考你几题。”
  管事随口抽了几道百以内的加法,沈青飞一一准确作答。
  “行,你以后跟着采买,其他人去大阵。”
  又两个穿着和刚刚离开的那个瘦小少年一样服装的少年领他们离开。
  沈青飞是被单独领走的。
  他跟着前面的人又走过了一道道桥,穿过了一条条河流,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那是又一个院子,里面有好几个像他一样被领着过来的人,在他刚刚接受筛选的时候,同样的事情也在碧落山庄的各个角落上演。
  “啧,十三个,勉强够用。”
  一道声音逐渐向沈青飞靠近。
  沈青飞没法抬头,只能看见两片灰色的下摆在往他这个方向移动,一前一后的灰色下摆。
  猛然间,他的瞳孔一缩。
  那朝他走来的两个人中走在前面的那个,腰间零零碎碎配了很多东西,有钥匙,有荷包,有佩剑……还有玉。
  任务玉简上画出来的吴长老的玉佩。
  “你,以后负责采买烟罗花。”
  那枚玉佩停在了沈青飞面前,沈青飞稍微抬起了些头,好像在确认对方是否在对自己说话一般:“好的,老爷。”
  “呸呸呸,你乱叫什么呢?老爷是能随便叫的吗?叫我方管事。”
  “方管事。”
  沈青飞惶恐地低下头前,看清了那个人的脸,果然就是方平,玉简上有他的画像。
  他原本还觉得那个画像有点抽象,没想到见到真人之后反倒觉得那幅画画得还挺传神挺有精髓的……


第9章
  沈青飞觉得自己快被熏死了。
  “烟罗花十三株,六钱五分。”
  他点明眼前这个老人给他递过来的烟罗花,然后算出价格把钱给他,最后把烟罗花丢进身后的框里:“下一个。”
  这样的过程已经持续了一上午了。
  算钱还好,对他来说算不上负担,但是他从来不知道烟罗花的味道居然这么重。
  其实如果是偶尔闻到的话,应该会觉得好闻的。
  要说的话,有点类似桂花,然后更浓烈一些。
  但是他闻了一上午了,还混杂着各式各样的汗臭味和体味,他觉得自己需要非常强大的毅力才能不运转一圈《风行总纲》,那种大脑清明的感觉对现在的他来说是相当难拒绝的诱惑。
  他被方平安排负责采买烟罗花,但是大宗的烟罗花其实依旧是方平去对接的,招他主要是因为,烟罗花作为布阵最基础最常见,需求量也最大的材料,还很麻烦很金贵地只能保存一季,这种便宜材料也没什么人会特意用玉盒去延长它们的保质期,所以碧落山庄要修的这个大阵,掏干了周围所有有烟罗花储备的宗门后,还要继续采购,幸好烟罗花到处都能长,凡人也可以采集,就是需要有人负责这种零散的采购而已。
  这个麻烦又琐碎的活,自然就落在了沈青飞头上。
  他昨天见到方平后,被带着参观了一下以后住的地方,然后被紧急培训了一下一个碧落山庄杂役需要知道的事项。
  今天天不亮就被安排到了浮云石不远处,采集了烟罗花的人会排队来卖给他。
  他以前不知道这种布阵基础材料的味道居然那么浓重,一早上下来几乎头昏脑涨。
  不过这个位置很好,如果有人要通过浮云石上下,他就一定能看见。
  虽然目前为止,一上午上上下下的都是带着一堆凡人过来的牙婆。
  碧落山庄对杂役还挺人道的,中午有时间吃饭,还有时间休息,沈青飞回到了昨天那个院子里,和还留在山庄的几个新杂役一起吃饭,还有几个被派到比较远的地方去了,要到晚上才能回来。
  方平就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沈青飞一边吃一边思考——方平把玉佩贴身带着,他要怎么才能把它偷回来呢?
  等他睡着?还是等他沐浴?
  然后又是一下午的收烟罗花,沈青飞坐下来吃晚饭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嗅觉失灵到连饭菜的味道都闻不出来了。
  他吃完饭,就在自己被分到的那间小屋子里的窗边坐着,他在研究要怎么从这个角度看见方平那间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