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9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但沈青飞的实用主义倾向实在是有点严重,对他没有用的事他就很难打起精神。
  至于憧憬和向往……他这种人有个相当共同的毛病,那就是看见比他们厉害的人,哪怕是比他厉害得多,厉害得本应让人生不出嫉妒之心的人,比起羡慕,向往,与憧憬,他们也依旧更容易陷入嫉妒与“不过如此,我也可以”的心情。
  请不要误会,这并不是一种良性的竞争心态,并不是“对那些很厉害的人心悦诚服然后下定决心要超越”这样听起来就很君子很正直的想法,当他说“嫉妒”这个词的时候,指的真的是最为丑陋的那种嫉妒。
  甚至混杂着更不合时宜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微妙不屑。
  这世上没人比他更了解他自己性格的劣处,他嫉妒一切比他站在更高位置的人,并认为那个位置更适合他。
  所以,没有向往,没有憧憬。
  如果此时此刻的沈青飞真有什么想法,那大概也只是一句——
  早晚有一天,他也会站在那个位置,争一个天下第一。
  所以很无奈地,这七天——如果傅遥预估的时间没错,对他来说大概就是无所事事的七天了。
  既不能修炼——毕竟是在这种场合中,而且他也没有接下去的功法,也不能进入系统内复习下次考试,因为那会让他在外表上看起来就像睡着了……
  只剩下了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发呆加思考,另一个就是系统唯一一个可以外挂到现实世界的部分——兑换列表。
  是的,所以他才只能闲着没事干重新将系统内有的剑器锻造方法重新浏览了一遍。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这场战斗既然没有僵持太久就有了破局点。
  时间还没过去半天,场上便已经有一个人被淘汰出局。
  沈青飞刚抬起头,傅遥的解说就如影而至。
  “那是钟家这一代家主的弟弟,实力在这七人中算是垫底,上一次比试时,他因为太过被忽视直接留到了前四,让在他前面出局的几位大感没面子,所以这次那几人就联手先将他送出场了。”
  沈青飞点了点头,原来如此,他原本还在想为什么有几人的攻击明显是围着一个较弱的人的,怎么想都该先联手对付最强者才对。
  而这位钟家家主的弟弟出局后,场上微妙的平衡迅速地被打破了,竟然在短短一天内(沈青飞:我堕落了,我居然开始用“短短”一天这种词了……),就又迅速出局了三人,分别是兰因寺的大师,以及左家与顾家的代表。
  兰因寺其实不喜争斗,收徒也更讲究缘法,而非纯粹的战力,之所以一直稳稳地呆在三大宗门里没有后退,主观上是害怕破怀第一宗与一水涧之间的平衡,客观原因则是,他们虽然不喜争斗但喜欢救人啊!而且能从超级高手手下把人救下来,所以声望极高,在众人心中依旧稳居三大宗的位置。
  另外两人则单纯是因为技不如人,但他们三人出局后,战况再一次焦灼了起来。
  就连沈青飞周围那些围观群众中的气氛也紧张且粘稠了起来。
  因为现在只剩下了三个人,而且是三个对胜利志在必得的人,三成了一个很微妙的数字,它意味着场间终于进入到了一种极其微妙的平衡,不再有心有灵犀眼神一对就联手,每个人都要同时提防着两个人,也要同时攻击两个人,否则这种平衡就会被打破。
  场上霞光四散,灵器相接,每一分每一秒都让人觉得分不出胜负但下一秒肯定会分出胜负,因为那种微妙的平衡时时都在打破边缘。
  但它就那么维持了下去。
  这一维持就是五天,五天里,哪怕一直没有分出胜负,却没人觉得这场白热化的战斗有无聊过,因为哪怕没有胜负,却几乎处处是惊险——或惊喜,取决于他们心中站谁。
  这一整圈的石桌前都是同样的一层淡淡的透明壁障,这层屏障很薄,却足够强大,无论是鱼素真人的霞光,或是白堕真人的刀意,又或是傅家老祖的法术,都无法穿透它。
  从他们这些围观群众的角度看来,有时候他们眼中的战斗场景会有一些扭曲,那就是那三人外泄的灵气或气势影响到屏障了。
  突然间,在白堕真人挥出一刀后,那一刀乍看平平无奇——这个平平无奇指的是在他挥出的那数千刀中显得平平无奇,而并非以其他任何人做比较对象——这一刀挥出后,起初并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很快,他们面前那道薄薄的屏障开始极其快速且剧烈地波动了起来。
  最开始发现屏障的波动时,响起的是阵阵惊叹声,因为这无疑说明了白堕真人的攻击有多强大,但是那些惊叹很快化作了惊呼,恐惧的惊呼,因为那道屏障开始出现了裂纹,肉眼可见的裂纹。
  惊恐的情绪在快速蔓延!怎么可能不蔓延!那可是化神期修士之间的战斗,他们之所以能在这么近的距离(“近”指几百里)好端端地观看观摩,都是因为这不知道是什么灵宝还是阵法的屏障!
  一旦屏障彻底碎裂,都不需要被战斗波及,即使只是这三位真人泄漏的灵气与气势都有他们好受的了!
  恐慌的情绪在蔓延,很多人都在犹豫要不要逃离——如果是其他时候,这时候周围应该跑得连个人影都不剩了,谁都不会傻到掺和进化神期修士的战斗中,哪怕这只是切磋,但谁知道他们收不收的住,就算收住了,也没人能说化神期修士概念里的“收手”会不会仍旧让他们被凄惨地压扁,但是,这并不是其他任何时候,这是华清宴,没人知道在华清宴途中离开算不算放弃资格,也没人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会不会落入三大宗门考核人员的眼中,会不会只是一个逃离的意图就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堪大用。
  这些纠结快速闪过他们的脑海,仅仅一瞬间脑子里就涌上了七八十个念头在互相争执,好在,三大宗门的人动了,这屏障本就是他们合力设下,虽然他们也惊讶了一瞬间,白堕真人与另两位的战斗居然让这屏障都出现了裂隙,但惊讶过后还是立刻行动了起来。
  共三十余人分列在边缘,手中结印,磅礴的灵气涌出,朝壁障涌起,瞬间弥补了它的碎裂。
  壁障被成功补全,但那一瞬间,白堕真人的刀势依旧有极小的一部分透过了那一道道缝隙,那一刀的气势……很难形容,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一种狂意,恨不得斩天的狂,自信自己必然会战胜所有人的狂,要让所有人都臣服于这一刀的狂。
  它也确实令所有人都臣服了,几乎每一个感受到了这刀意且并不是直面这刀意的那两位的人,都忍不住目露惊艳之色。
  “哈哈!看来这未来三十年的天下第一的名头,就又要由我白某收下了!”
  场上也胜负已分,白堕真人大笑着宣布了自己的胜利,傅家的青年老祖平和地笑了笑,鱼素真人看上去不太满意,但倒也不是不满白堕的实力,只是不满他的态度。
  万千人中,傅遥突然看向了沈青飞。
  他看着沈青飞,背景里有数千人,他们都在为白堕真人那一刀动容惊艳,也无一例外露出了“真希望我也能做到这样”的表情。
  但唯有沈青飞,唯有沈青飞,他的眼神里,表情里,嘴角紧绷的弧度里,并非心生向往,并不是“我希望我也能做到这样”,而是——“我绝对会取而代之”。
  傅遥一怔,随即有些恍然。


第60章
  天下第一已经决出, 最后的胜者白堕真人再一次回到了他睡眼惺忪的困倦状态。
  他站在这个同心圆的最中央,挠了挠头,最后憋出来一句:“用尽全力战斗吧少年们!反正天下第一宗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话是很热血, 就是他的声音有点符合不上这句话, 所以造成了一种别样的尴尬气氛。
  所以白堕真人话音落下的时候,三大宗的其他人简直就是迫不及待地齐齐做法, 震耳欲聋的一声声轰鸣中,无数个方形的擂台从地面升腾而起,轰鸣声停下时, 场间已经彻底变换了模样。
  从天下第一宗的队列中又走出了一人,鹤发童颜,以沈青飞的现代眼光看就是小白堕真人那张脸起码二十岁,如果白堕真人是三四十的大叔模样, 这位看上去就是十几岁的青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