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3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不过好在, 那道杀意并不是冲他而来的, 也没人注意到他诡异的行为。
  一道道黑影从地底钻出, 不过没有一道是冲着木板车而来的, 木板车上颤颤发抖的十几个人就那么看着那些黑影围住了前面的马车——然后吞噬了它。
  黑影包裹着马车,马车一开始似乎在挣扎, 于是黑影也跟着摇晃,时不时还会凸起一块。
  然后摇晃停止了,也不再有看着就恶心的凸起。
  空气安静了下来, 黑影褪去,流下了一架破破烂烂的马车, 和两具尸体。
  木板车上的十几个人的神情惊恐, 然后又变为茫然——他们的雇主, 是死了吗?那他们呢?他们……要怎么办呢?
  他们的茫然是被身边的一阵风打断的,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这群人中有一道身影飞了出去。
  是那个说自己逃难来河起镇的家伙。
  他飞出去了。
  这十几个人脸上已经不知道该茫然还是该惊讶了。
  花了点时间才锁定邪修的位置的沈青飞,忍着喉头泛上来的恶心从树枝借力朝那个隐藏在密密的树叶里的阴暗身影飞去,他左手手臂内侧的匕首已经滑入手心,这个邪修的黑影实力比他碰见的上一个要低得多,不用回去取剑再回来跟着踪迹走。
  那道身影显然看见了他,顿了一下开始往反方向跑。
  可惜,这个邪修应该刚开始修炼没多久,他的速度比沈青飞要慢的多。
  哪怕他有时不时放出黑影来阻挡沈青飞,试图拖慢他的速度,但收效不佳,毕竟这些黑影落在之前才和另一个邪修缠斗过的沈青飞眼里,脆弱得宛如纸片,哪怕他身为剑修,现在手里甚至连剑都没有,也不妨碍他一侧身,一推掌,就是一道黑影被他的匕首划破,还不用减速。
  终于,沈青飞右掌打出一阵风行灵力在树干上,再次借力飘向那个邪修。
  眼看着锋利的匕首就要扎到自己眼前!
  邪修猛地出声大喊:“等等!等一下!我要求为自己辩护!”
  沈青飞:“……”
  他几乎是在心中长叹了一口气,然后想了一遍来自钱牙子提供的这个少年的悲惨经历,最后收起剑势,平缓地落在对方上方的树枝上。
  “你说吧。”
  那邪修眨了眨眼,好像没想到他居然真的会答应,但很快反应了过来,慌乱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物,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始了自己的陈述。
  “这位仙人,您一看就是为了除魔卫道而来对吧?”
  沈青飞简单地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
  “但是,我虽然不幸入了邪道,但我其实没有伤害过任何无辜,我只是报仇而已,血债血偿,这也是大家公认的对吧?”
  “那既然我还没来得及伤害无辜,如果仙人现在杀了我,不就是滥杀无辜了吗?仙人你也不想自己尊贵的人格蒙上阴影吧。”
  说完这段话,那新生的邪修眼巴巴地看向沈青飞,试图靠眼神打动对方。
  沈青飞的嘴唇微启,邪修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的嘴唇,心脏砰砰直跳。
  “你入了邪道,哪怕现在还只想着报仇,但等你的仇人死完了,你就不得不再去找其他人杀,更何况一旦走入邪道,杀不杀人,杀谁,就不由你控制了。”
  “你现在还没杀死任何无辜人士,你很好,我很佩服你的自制力,但我不能跟着你一直到你对无辜者动手的时候。因为我很忙,不想浪费时间。”
  邪修噎住了,听到前半段的时候,他还觉得自己还能挣扎一下,毕竟对方是觉得他以后早晚会伤人,他可以争辩下,或者发誓一旦报完仇立刻自裁也行,结果后半段……
  什么叫“我很忙”啊喂!
  居然是这个理由吗?!
  不过他不得不承认……这个理由乍一听听上去离谱,但其实确实就是这么个道理,早晚会变成威胁的人,当然比起等对方真正成为危险,还是早点杀死比较好吧……他叹了口气,看来自己的报仇大业就到此为止了,虽然他原本也对接下来的行动没有太多信心。
  “好吧,仙人……你说得也有道理,但您可以先听我讲述完我这短暂的一生再送我上路吗?我不想死了连个记得我,知道我这一生做了什么事的人都没有啊!仙人请放心,真的很短的……”
  问完,他也没等沈青飞点头,就开始自顾自地抬起头,望着天,忧伤地回忆起了过去的十几年。
  “我和我哥哥两个人是孤儿,虽然不是亲兄弟,但从小相依为命,我们俩在八岁那年参加了大陆的统一检测,知道了自己的资质。”
  “我们俩都是五灵根,虽然是是个宗门都看不上的灵根资质,但毕竟也是有灵根嘛。”
  “从那天起,我和哥哥就像突然从睡梦中醒转过来了一样,突然有了目标,突然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而不是每天偷鸡摸狗,浑浑噩噩。”
  “嗯……虽然我堕入邪道后没伤过任何无辜的人,但我以前其实干过不少偷鸡摸狗的坏事,所以仙人你审判我的时候不必有负担。”
  “我和哥哥知道了自己有灵根之后,决定洗心革面,好好做人,因为仙人都是大侠嘛,我们以后可是要成为仙人的人,当然要以大侠的标准要求自己!”
  “我们靠以前攒下来的钱……好吧,偷来的钱当做本钱,从此洗心革面,开始做小买卖,希望有一天能攒够去宗门报名考核的钱。”
  “在河起镇落脚是哥哥的主意,他说饭要一口一口吃,我们虽然一时半会儿进不了什么宗门,那就先找个有修仙者的城镇打听打听消息,踩踩点。”
  突然间,他的神色突然黯淡了下来,那种哪怕浸了邪气也一样闪耀的活泼劲儿一下子就消失了。
  “王牙子是我认识的,也是我救下来的,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当时没有这么傻,是不是哥哥就不会死……”
  “我在河起镇外的林子里救了王牙子一命,他说要报答我,就给我透露了他有门路,可以介绍人给碧落山庄做活。”
  “他确实没说谎,只是给碧落山庄做事并不意味着可以进碧落山庄,在碧落山庄的矿脉挖矿也是给碧落山庄做活,不是吗?”
  沈青飞皱眉:“矿脉?你是说灵脉?”
  那小邪修愣了下,愣愣地扭头回来看他,点了点头:“是吧,其他人都是这么叫的。”
  沈青飞:“然后呢?”
  小邪修眼睛都红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哥哥一去不回,等再有消息传来的时候,他已经死了,我想弄明白他是怎么死的,就假装继续信了王牙子的鬼话,让他把我也送到了他所说的能给碧落山庄做事的地方。”
  “然后我才知道,原来王牙子所说的给碧落山庄做事,就是下矿洞,他这个丧天良的!我还救过他一命,他居然骗我们兄弟俩下矿,我杀了他真是便宜他了,希望他能下十八层地狱,让鬼差们好好折磨折磨他……”
  “知道真相后,我心态大变,经脉不知怎的自行运转起来,然后我就昏倒了,等我再次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有了修为,这种故事我听过很多啦……立刻知道自己这是入了邪道。然后我觉着吧,矿洞那几个有修为的监工,我暂时打不过,所以我就逃了出来,打算先去杀了王牙子,再去修炼一番,然后回来报仇。”
  “结果没想到,杀了王牙子倒是简单,回来之后我却发现,我找不到矿洞在哪了。”
  “我明明记了路,却总是回不到原来的地方,蒙圈了好几次之后我才发现,自己一直在原地打转,然后我才想到,这可能是阵法什么的。”
  “不过我还记得今天是矿洞的监工去河起镇领新人的日子,所以我就埋伏在当初走过的那条路上,希望可以撞上你们……”
  “咳,就是这样了,仙人你一定要记住我的故事啊!”
  他可怜巴巴地看向沈青飞,却发现对方有点出神,正若有所思地思考着什么,目光并没有落在他身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