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21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怎么了?”
  傅遥咬了咬唇:“对不起。”
  沈青飞迷惑:“你对不起我什么?”
  傅遥:“傅白说那阵法如果完成……仙界通道便会打通,我想活,却毁了你成仙的机会,所以对不起。”
  他还有半句没说,我想将你留在我身边,所以对不起。
  沈青飞一怔,他倒是忘了,傅遥没有他那么多信息,信了傅白的话倒也不足为奇,想到此处,他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后怕,幸好这家伙没有突然冒出来什么自我牺牲情节,不然他来得多快都没用了。
  他看向傅遥,认真说道:“傅白那阵法不会有效的,而且我也不想飞升,所以没必要说对不起。”
  他停顿了一下:“嗯……还有一件事,我当时想着寻你踪迹,就去了你住的那间客栈,我发现有灵纸碎屑,便将它们拼回了原样。”
  傅遥瞬间一脸如遭雷击的表情,他肉眼可见地慌乱了起来:“那个……那个……我……你!你!我……”
  “呼——呼——”
  傅遥狠狠深呼吸了一口,然后勉强将他的大脑再次运转起来,组织出了一句完整的句子。
  “沈青飞,那封信上,我所言句句属实,我真心喜欢你。”
  “我一生所求唯有自由,只求不受拘束,但为了你,怎么受拘束也无妨。”
  “我害你没法飞升,只能从别的地方补偿,我知道你喜欢当第一,现在你已经是天下第一了,若是你还不满足,我们可以去建个新宗门,然后将它发展成新的天下第一宗,等你的宗门也成了第一,我们再去找别的第一拿……好不好。”
  沈青飞:“不必了。”
  傅遥的神色骤然黯淡下来,沈青飞才惊觉自己这句话太短了点,短到生出了歧义。
  “我是说,不必陪我去争更多第一。”
  “傅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傅遥看见沈青飞脸上生出了几分怀念之色,他很少看见沈青飞露出这样神色,他总是在不停向前,从不回头看,自然不会有怀旧心情和神色。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和这里完全不同的世界,人们有各种各样的职业,经商的,从政的,写书的,画画的,每个人都有无数选择,但他们最终会被并在一起比较成不成功,那是个拿第一很难的地方。”
  “我其实很讨厌那个世界,我很讨厌与人相处,我只想自己找个安静地方独自相处,用你更熟悉一点的话就是,我想归隐山林。”
  “但我受不了被认为争不过别人才选择了退缩,就算我要归隐山林,也要风风光光地归隐,我要所有人都知道,我能拿到第一,归隐只是我的一个选择。”
  “但我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第一呢?”
  “我说过了,那是个很复杂的世界,谁都不知道天下第一到底该是谁。”
  “你知道我最喜欢修仙界什么吗?所有人都站在一条跑道上,所有人都用同样的姿势奔跑,只要超过所有人,我就是顺理成章的天下第一。”
  “所以,第一我现在已经拿到了,我的计划还剩下后半部分,就是找个好风景的地方归隐山林。”
  “傅遥,你愿意陪我一起吗?”
  傅遥的双眼逐渐亮了起来:“沈青飞,你,你这是接受我了的意思吗……”
  沈青飞终于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你说呢?”


第147章
  这是一座山谷,山谷里暂时只有最普通的野草。
  不过风景很好,光是看一眼都叫人心旷神怡。
  山谷里有一间木质的小屋,小屋的窗边有一道青色的身影。
  沈青飞正在系统内解题,专心修炼的时候,他在系统里的段位就一直卡在了弦论五段,再也没有提升过,毕竟无论是弦论五段,还是弦论一段,在奖励上都没有任何差别,而他又根本抽不出空来认真研究这个东西。
  不过他现在终于有空了,他在系统内的书房装饰依旧是当初的模样,现代化的装修,简洁又舒适。
  突然间,他耳边响起了一道声音。
  “宿主,你会后悔吗?”
  那道声音是系统,它从来只播报规则与考试结果,这还是沈青飞第一次听见它说别的话。
  他愣了下,回道:“不会,怎么了?”
  系统有些扭捏地问:“到了弦论段位,你的每一次考试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值得吗?”
  沈青飞笑了起来:“当然值得。”
  命哪有赢重要呢?
  .
  傅遥在种树。
  山谷的环境美化,沈青飞全权交给了傅遥,不打算掺和进来,反正他还挺信任傅遥的审美的。
  这山谷其实是一片秘境,被强行开辟出来做了他们的隐居之地,好在傅遥的纳戒里什么种子都有,什么都可以种。
  “咦……?”
  傅遥突然发出了一声疑问声响,因为他发现,他好像找不着磅灵果的种子了。
  这可是重要物资,磅灵果虽然效用一般,但可是那些灵果中最好吃的一种……
  傅遥在他的纳戒里翻找了半天,终于弄明白为什么了……磅灵果的种子和另一种灵果极为相像,所以他弄混了……带了两份另一种灵果的种子进来,却一份磅灵果的种子都没有。
  傅遥的脸立刻纠结做了一团。
  虽然也不是不能出去吧……但是他们这种大乘期,出去动静很大的啦,所以肯定会被人发现,而他们俩才刚宣布归隐诶……
  傅遥突然抬起了头,朝着天空小声道:“天道天道,打个商量,能不能给我送一份磅灵果的种子进来。”
  天空中当然不会有任何反应。
  “不是说我是什么天选之子吗?天选之子只是想要个果子而已……这点要求都不行吗?”
  傅遥继续眨巴着眼睛和不知道在哪的天道继续打商量。
  终于,在他坚持不住决定放弃,并且乖乖打破隐居最短记录出去找磅灵果的时候,一枚红色的果子“邦”地一声砸在了他脑袋上,那果子飞行的轨迹颇有几分火大之意,砸人的力道也格外强劲。
  不过种子终于到手了,傅遥立刻将它在土地中催生了出来。
  .
  沈青飞在系统内便听到了傅遥走进屋内的声音,于是他从系统中退了出来,正好身后落下了一道温度。
  傅遥乖巧地给他上了道果盘,沈青飞:“磅灵果?”
  傅遥重重地嗯了一声:“这可不是普通的磅灵果,是天道亲自送的磅灵果。”
  沈青飞:“?”
  不过他还是拣了一块送入口中,当初他在修仙界踏出的第一步便是拜磅灵果所赐,此时吃来倒是别有一番滋味。
  .
  今日,风雷客栈迎来了一位凡人刀客,他头戴笠帽,满身风霜,找了张桌子坐下,小二给他上了壶茶,热情说道:“您可赶巧了诶,我们说书的刚巧要开始新一轮呐!”
  旁桌的客人笑骂道:“这段书是个人都听了八百遍了,从哪听起又有个什么差别喽!”
  小二哂笑了一下,二楼的说书人则已经开始了。
  “要说近百年来,最大的传奇,便是沈青飞,沈真人了。”
  “百年内从凡人踏入大乘,受整个修仙界追击而脱身,剿灭傅家与天下第一宗的阴谋!又在声名最盛之时隐退……”
  “这一切,可就要从沈青飞真人还是个凡人时说起了……”
  沈青飞的故事虽然比起其他修士传奇要短一些,毕竟他只在修仙界活动了百年,但一讲也要大半天。
  等到夜幕降临,说书人才堪堪讲到傅家阴谋那块。故事里,沈青飞及时赶到,阻止了傅家,救出了好友傅遥和两百万凡人,是个难得的皆大欢喜的好结局,除了那傅家家主,没有一人伤亡。
  旁桌的人瞅了眼那刀客,那刀客从最初进了客栈,便只点了一杯茶,然后一杯茶喝到了现在,他好心提醒对方:“快要落夜了,我们这城半夜挺危险的,你是个凡人,最好早点找个房间然后把门锁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