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3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剑修不再是他当初研究哪个宗门最有希望让他入门时的权衡之下的选择,而是成了他真正的心之所向。
  他周身气质一变,像是利剑开了锋。
  墨长老若有所感地看了他一眼,眼中闪过一丝惊异,然后是兴味,他清了清嗓子。
  “进了内门,你们也要继续继续勉励向前,内门弟子多而长老少,不可能人人都有师父细心指点,所以你们既要自己好好琢磨功法,长老们授课时,也要多听多想,不过……”
  这个“不过”后面,他原本是想说——那个姓沈的小子,我看你资质一般但悟性不错,我可以大发慈悲偶尔指点指点你。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墨长老,我来领这个月的份例,辛苦了……咦?”
  打断了墨长老的傲娇话语的,是从门口走进来的一位白衣长老,他发出的那声“咦?”,则是因为看见了沈青飞,这位长老也是熟人了,正是那位挂了碧落山庄委托的吴长老。
  “是你?”
  吴长老面露欣喜,他还记得沈青飞,当时他沉浸在“没想到还能再见到这枚玉佩”的欣喜中,回过神来的时候,想要再和完成了他任务的那名弟子说几句话,却发现对方已经消失不见了。
  以他的身份,自然也不会特意去找寻一个外门弟子,不过沈青飞那张脸确实在他心中留下了印象。
  没想到他竟这么快就进入了内门。
  “吴长老。”沈青飞屈身行礼。
  “这么快就进入内门了?不错不错。”
  沈青飞弯了弯眼:“多亏了吴长老的聚灵阵,若没有吴长老的聚灵阵,我是绝不可能今天能站在这里的,本想着若是有机会在内门见到吴长老,一定要想办法补上一句谢,没想到这么巧……”
  “哈哈哈,你自己做的任务,活该拿奖励,这有什么可谢的,对了,你有想拜师的长老吗?”
  沈青飞摇了摇头:“还未。”
  吴长老一笑,他这次与上次沈青飞见到他时,精气神相差极大,上次他面带焦急,神色忧虑,活像正处于中年危机,这次精神饱满,一笑起来不光显得意气风发,还有几分自得与促狭。
  “既然如此,你拜我为师可好?”
  一句话被打断后就听着他们话赶话到这儿的墨长老:?


第28章
  “既然如此, 你拜我为师可好?”
  听到吴长老的话,沈青飞一怔, 随后露出了一个欣喜的笑容。
  他干脆利落地单膝跪下:“见过师父!”
  “哈哈哈哈!”吴长老爽朗地笑了起来, 显然对此非常受用,他满意地摸了摸下巴,用灵力将沈青飞扶起, 然后转头对墨长老说:“墨长老, 既然我收了这孩子为徒,就麻烦您把他的份例换成亲传弟子一等吧,劳烦您了。”
  沈青飞看向墨长老, 不知道为什么, 墨长老又变成了一脸气闷的模样,一脸气鼓鼓地从虚空中摸出几样东西,“扔”给了沈青飞。
  沈青飞不知道自己又哪里碍了这位世外高人模样的长老的眼, 难道是因为他从普通内门弟子变为亲传弟子后能拿的东西变多了吗?
  但一个弟子的份例多又能多到哪里去, 而且就算他多薅了点羊毛, 薅的也是宗门的财产, 又不是墨长老本人的, 他有什么可气的呢……沈青飞百思不得其解,就暂时放下了这个疑问, 转而看起了自己能拿到的份例。
  一袋灵石, 打开一看,十块上品灵石。
  沈青飞不禁感慨了下,自己在外门“辛苦”倒卖文章, 五年来兢兢业业, 也就攒出了百来块上品灵石……成为内门弟子真是太好了。
  然后是三枚疗伤用的丹药, 其中一枚是只能治外伤的, 另外两枚内外伤都可以治。
  然后是两本小册子。
  最后是一枚聚灵丹,用来辅助修炼的。
  要不然怎么说进了内门才真正算是一个宗门的弟子呢?这待遇简直差太多了,对比起来,外门弟子们基本就是散养了。
  收起这些东西,沈青飞和墨长老以及白长老打过招呼,便跟着吴长老离开了。
  吴长老的洞府位于后山一角,还未靠近,沈青飞就闻到了阵阵荷叶清香,等前路猛然开阔,便展露出吴长老的居处——一座湖心居,宽阔的湖间碧波荡漾,湖上则满是粉白的荷花,很是风雅。
  不过荷花只是沈青飞习惯性的叫法,这种长得和荷花基本一模一样的植物其实是他所出生的国家虞国的邻国——炎国的特产,虞国和炎国就隔了一座山脉,地形和气候却千差万别,虞国更偏向黄土地,炎国则基本几步一个湖泊,气候也比虞国湿热许多,沈青飞去过炎国几趟,对那边常年不败的荷花风景印象深刻,但是炎国人管这种和荷花一模一样的花叫做“大头花”……就非常破坏那个风雅的气氛。
  沈青飞:“师父是炎国人吗?”
  吴长老面露怀念:“不错,青飞也来自炎国吗?”
  沈青飞摇了摇头:“不是,我是虞国人,只是去过几次炎国。”
  “虞国人啊……那也不错,我们差不多也算老乡了。”
  沈青飞:“?”
  吴长老边走边打出一团灵气,沈青飞这才感知到,那些荷花是由吴长老的灵气强行催生并蕴养的,也是……他们这座山,怎么看也不适合荷花生长。
  穿过一条长长的,木质的,浮在湖上的走道,沈青飞跟随着吴长老来到了荷花掩映间的湖上居所,同样的木质结构,造型是炎国最常见的那种,看来吴长老是个念旧的人。
  “坐。”
  居所内部很空旷,布局甚至称得上有些简陋,角落里才有一张矮桌,和几个叠起来的蒲团,矮桌上有几份玉简,别的就什么都没有了。
  吴长老指着空荡荡的地板中央喊沈青飞“坐”,沈青飞就随便找了个位置盘腿坐了下来。
  吴长老伸出一只手,示意沈青飞把手搭上来。
  “咦?你主修的是风灵根?”
  沈青飞点了点头。
  吴长老摸了摸下巴:“唔……是相当罕见的灵根啊……我原本想着,无论你修五行中的哪一行灵根,我应该都能指点指点你,没想到你居然是如此罕见的灵根……”
  “不过,虽然你师父我对风行灵根的修炼并不熟悉,但我毕竟也算个半步金丹修士,修行一事大多还是触类旁通,我只能向你保证,我会尽力教导你,你可愿意信任我?”
  沈青飞:“师父愿意教导我就已经令我感激涕零了,做徒弟的哪有挑三拣四的道理,师父这样待我,我真是受宠若惊。”
  吴长老一脸复杂地摇了摇头:“说句实话,我收你为徒的理由你应该也很清楚。”
  “那枚玉佩?”
  “对。所以比起说我收你为徒,其实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我有感因果上亏欠你许多,你作为一个练气期修士愿意以身犯险,潜入碧落山庄,为我取回玉佩,哪怕你说你是为了聚灵阵的奖励,但其实当初我挂出这个任务的时候,也没想过真的会有人敢于与碧落山庄为敌,所以只是随便挂了个奖励,从因果上来说,我依旧是亏欠于你的。”
  “青飞……”
  “嗯?”
  “那姓方的,在碧落山庄过得如何?”
  “他走火入魔,正好撞上来碧落山庄的贵客,被当场击毙。”
  吴长老一怔,随后大笑出声:“哈哈哈,好!好!好!苍天有眼呐!哈哈哈哈哈!”
  沈青飞看吴长老一会儿喜,一会儿悲,又一会儿落寞的表情,觉得他大概想要倾诉一下,于是斟酌着问道:“师父和方平那厮……是有什么恩怨吗?”
  吴长老缓慢地点了点头。
  “这事说来话长了……我出生于炎国一个小村落,我出生的时间很不巧,导致我十二岁才参与灵根筛选,我是三灵根,原本应该会有类似于万剑宗这样的小宗门主动要我的,但我年纪毕竟大了,于是只能自己去找宗门接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