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2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是的,不知处的业务范围就是这么广泛,而且除了炼丹因为少了些秘方与底蕴差上了落日门一丝,但其他杂术,尤其是炼器,都是强于落日门的,也因此能在落日门拥有再造造化丹的前提下与之分庭抗礼。
  沈青飞这两年攒了不少信息段位的兑换机会,所以在傅遥提议来不知处的时候他答应得很快,其中一个原因也是他想顺便来打把剑——他的新隐剑。
  原本虚空石做鞘的机制依旧可以保留,再加上隐剑本身具有的让人强行忽视它的特点,这把新隐剑应该很适合战斗。
  他在系统内兑换了隐剑的锻造配方,又兑换了几样难找的材料,最后去珍宝阁把剩下几种比较常见的材料买了,才走进了不知处的接引处。
  于是沈青飞对着那童子说道:“炼一枚丹,一把剑。”
  童子:“好嘞!不知道友要何品阶的丹?何品阶的剑?”
  沈青飞:“丹是地阶,剑是玄阶。”
  童子抽出一本册子来“刷刷”翻了几下:“能炼地阶丹药的现在只有王长老与熊长老空闲着,能炼玄阶灵器的长老与弟子就比较多了,您选选?”
  他边说着边将那册子翻到某一页递给了沈青飞。
  不知处的服务态度可以说是相当好了。
  名册上一列下来,他一个都不认识——废话,他将名册朝傅遥那边斜了斜,傅遥无辜地摇了摇头,示意他也不认识。
  于是沈青飞从备注中写着“擅长炼剑”的那些名字中随便点了个顺眼的。
  “好嘞,我这就带您过去。”
  他们俩跟着童子走进了那些红墙宫殿中的其中一座,不知处从外头看简直美好得宛如仙境,但一旦走进建筑内,那些烟尘与烧火的气息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奇怪味道就将仙气彻底压下去了。
  童子带着他们俩走进其中一个小院,将他们引向了一个正在书堆里埋头苦思的少年。
  “师兄,这位道友想要你炼一把玄阶灵剑。”
  那少年闻言抬起头。
  “哎呀师兄!每天都要见客呢!你好歹也稍微梳洗下吧!”
  童子懊恼地跺了下脚,朝沈青飞与傅遥两人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因为那抬起头来的少年简直不能简单用“邋遢”两个字来形容,他整张脸像是刚从煤堆里捞出来一般——事实上,要是真是从煤堆里捞出来的话可能还好一些,因为那样的话,起码黑灰能布得均匀一些。
  这少年脸上不仅满是黑灰,而且一看就是时不时用手抓过的,所以还有道道白痕……让整张脸更加不忍直视了。
  但那黑不溜秋的脸庞上,是一双明亮的眼睛。
  “你要炼剑?”
  少年直白地盯着沈青飞问,不论是看人的方式还是问话的语气,都称得上有些不礼貌,带路的童子简直头疼欲裂,他们宗门这些天才弟子们怎么都这样啊!
  沈青飞倒是很淡定,他上辈子见了不要太多对人情世故一窍不通的技术人员,和他们比起来,他自己都算社交能力不错了。
  于是他淡定地将隐剑的锻造方法递过去,然后开始站在一旁讲解起这把剑要怎么加上虚空石。
  那少年越听双眼越亮。
  “有趣!真有趣!”
  “这个虚空石的设想!很有趣!你有天赋,来我们不知处吧!”
  沈青飞黑线了一下,他有天赋?他有天赋就不会炼出烧火棍来了。
  他淡淡地婉拒:“我已经拜入天下第一宗门下。”
  少年皱了皱眉:“那群武夫。”
  沈青飞再次黑线,他也是那群武夫之一。
  一旁的童子顿时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就差把肺咳出来了,结果换来的只是少年迷茫中略带不耐烦的一瞥。
  沈青飞忍不住笑了下:“总而言之,大致就是如此,不知道这把剑需要多久?”
  少年斟酌了一下:“三日后你来拿吧。”
  沈青飞点了点头:“好。”
  接下来就是去找能炼地级灵丹的王长老。
  王长老住的地方比少年弟子们强不少,沈青飞与傅遥踏着云朝高处走去,来到了一座浮空殿中。
  不过呢……虽然这座宫殿比之前那座高了好几层楼的高度,但一走进去依旧是那种各种材料各种气体混杂的奇怪味道。
  “王长老,有客人求见,想要炼丹。”
  这一次,房间里的书依旧是书堆,只不过比刚刚那个少年的书堆更高,足足有一人高,而随着童子的声音响起,一个青年从书堆里“蹭”得站了起来,但因为书堆实在太高,所以只露出了半个头,一双眼睛。
  青年慌里慌张地左右张望了一番,像是在寻找出去的路,然后他失败了,最后只能小心翼翼地将这堆书以灵力运到一边,好让自己出来见客。
  “不知两位是要练什么丹药?”
  沈青飞:“明生丹。”
  那青年长老瞬间睁大了眼睛:“哪,哪个明?哪个生?”
  沈青飞:“明亮的明。生死的生。”
  然后他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因为这位青年长老看上去就像要扑上来一般。
  他知道这张丹方已经失传,所以他选择了来不知处炼丹。
  这座大陆的炼丹或是炼器行业有个规定,那就是客户自带的丹方,丹师不得据为己有,继续炼丹,乃至向外兜售。
  这个规定是经历了一些血的教训才定下的。
  据闻,很久很久以前,出现过这样一件事,有一化神期大能意外从上古秘境中得了一张丹方,那张地阶丹方记载了一种可以强行提升境界的灵丹。
  以十年的虚弱期为代价,获取一年的实力提升一个小境界——对于化神期这种动辄闭个关就是十年往上的修士来说,这个丹药的代价很划算。
  而那化神期大能正好有一个仇人,两人已经打了上百年,却始终没有分出胜负,于是大能找了个炼丹师为他炼制这枚丹药。
  那炼丹师实力超群,自然也成功了,大能志得意满地决定再换把武器就去找仇敌决战。
  谁成想,因为这位大能和他的仇敌之间那点事几乎全大陆都知道,丹师只需要随便动动脑子就能猜出这位大能炼这枚灵丹是药对付谁,于是他趁着对方去换新武器的时间,跑去他的仇敌那通风报信,并说自己手上有同样效果的灵丹,高价给那仇敌也兜售了一颗。
  故事最终,大能与仇敌打起来后立刻明白中间发生了什么,凭借愤怒的力量取胜后,全大陆搜寻那丹师,但是那丹师早就消失不见,根本找不着,于是遭殃的就成了他的宗门,被这位化神期大能灭了个满门。
  无独有偶,当时还发生了另一件事,另一名化神期大能想要给自己的孙子谋个好前程,这位大能是散修出身,一步一步爬到顶端,心狠手辣是一定的,但是他对自己的亲人又好得近乎有些小心翼翼,比如他这个孙子一直很不满他的散修出身,一直向往大宗门,不愿意继承他的衣钵,而是始终对当时最负盛名的宗门——无一宗向往非常,一定要去参加无一宗的考核不可。
  偏偏无一宗的考核又是出了名的凶险,不知道多少天之骄子折在了里头,那散修大能担忧非常,但他孙子偏偏又心气极高,不愿意接受他这个爷爷的帮助,他只好想出了一个蠢法子,伪造了一个秘境,塞进去一些有挑战又不至于对他的宝贝孙子造成威胁的妖兽,然后又放进去了一张丹方。
  那张丹方上的灵丹也是能大幅提升实力的好东西,而且没有虚弱期这一副作用,但相对于的也有别的限制,比如时间较短,只能提升实力十天,再比如服用者一定要是一定骨龄以下,又一定境界以下的。
  但不管怎么说,这张丹方对这位散修大能的孙子肯定是相当有用处,于是他在打败了那些妖兽后,惊喜地发现了它,并找到了某个丹宗的炼丹师找人帮忙炼制。
  炼制肯定是成功了,客户满意地带着他的灵丹离开了。
  但是问题又出现了,这灵丹的效用确实好,好得不行,虽然有年龄限制,但是年轻人好啊,年轻人有拼劲,年轻人正是需要这丹药的群体,尤其是那些即将参与大宗门遴选的年轻人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