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87)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女孩又点点头,没什么意见的样子。
  于是沈青飞在外门给女孩找了个小院,再嘱咐了几个人照顾一下她——不安排在内门是因为内门没有做饭的地方,她年纪小,腿也短,天天上上下下的可能会有点麻烦。
  安顿好女孩,沈青飞回到自己的居所,拿起离开前正在看的那本小册子,继续翻了起来。
  他在看的这本小册子不是什么新东西,而是万剑诀的下半部。
  那天结束和明心宗的对战后,墨长老还对他说了一句话——万剑诀作为剑法,其实不差。
  以墨长老的眼界和修为,还有用词习惯,他说不差的东西,基本就是很不错了。
  沈青飞不得不重新研读万剑诀,看看自己是不是漏看了什么内容。
  不过暂时还没任何发现……
  除此以外,他也为即将开启的洛州之旅做了一些别的准备。
  首先就是把阵塔一到十八层全走了一遍,学会了万剑诀下半部的十八种阵法,以及对应的剑势——趁着自己还没离开。
  除此以外,他在系统内成功晋升了信息段位,从这个段位开始,就有非常多他想要兑换的东西了,很多都是他看了无数遍,思考过无数遍兑换顺序的东西——比如那张洗灵根的丹方。
  但是他现在还没有《风行总纲》的下半部,就算再洗掉一枚灵根,没法修炼也没用,所以这张丹方的优先级就从最优挪到了“暂时不管”。
  再比如两把剑的锻造配方与方法。
  他要去洛州参加华清宴,短时间内能提高实力的方法,除了磨炼自身以外,自然还有提升武器的品质。
  而且这两把剑很有意思。
  这两把剑如果成功打造出来,都不过是玄阶灵器,但是它们的特质都很稀少且有用。
  沈青飞在最最初的时候,也就是他刚拿到系统没多久的时候,他翻看系统的兑换列表时,有纠结过到时候是选择天阶灵器呢……还是品质稍微差一点但附加的特点更喜欢或者对他更有效的地阶灵器呢?
  这在当时确实是个纠结的问题,不过他后来拿到了珍奇心,这就不再是个问题了,他可以在系统内有的所有的剑中选择一把自己最喜欢的,然后到时候把它硬生生提升到天阶。
  两全了。
  而他看中的是这么两把剑。
  第一把与他的隐剑正好重名,也叫做“隐”。
  这把剑并非隐形,只是自带禁制,可以在战斗中随机触发,让对手忽略这把剑的存在。
  这种禁制是强制性的,哪怕隐剑已经到了对方的眼前,只要禁制触发,那对方也会控制不住地忽视它一瞬。
  而在战斗中,一瞬便是永远了。
  第二把剑名唤长生。
  其实在第二把剑的选择上,沈青飞犹豫了许久,在领悟到剑势以前,万剑诀十八式中,那些有特定功能的剑招,比如第三式第十七十八式除外,他更习惯用第七式,第十一式这些进攻性强的招式,像是第一第二式这些中庸的剑式他是不怎么用的。
  但,将阵塔从头走到尾后,他的想法有些变化,那些凶猛的剑式对应的剑势也同样攻击性极强,却有些过于直白,反倒有些落了下乘。
  例如第十一式的剑势,给人的直观感受就像一阵暴雨,更甚一点便是迎面而来的满天落石,足够迫人,但比起第一式的意象却又差了些。
  因此将阵塔从头到尾走了一遍后,沈青飞反倒觉得,万剑诀中最高妙的剑招反而是他往常不太在意的这一二两式。
  因此,他最后还是放弃了最初选择的最适配第十一式的剑,而选择了这把长生。
  因为它更适合万剑诀一二两式的风格。
  沈青飞原本打算,在启程前往洛州前,将这两把剑都打造出来。
  但是他碰上了一个问题。
  那就是……三个月前,他确实成功地晋级到了信息段位,最近一次考试中却再一次掉回了电力段位。
  这次不是因为他没时间学习,他这段时间,没办法修炼,要拿《风行总纲》的下半部只能继续将系统段位往上打,所以说实话,他每天时间花得最多的部分就是留在系统内学习信息段位的新内容,就连去阵塔排剑阵都某种程度上算是放松休息了。
  所以他有充分的时间准备,但他还是在信息段位的第一次考试中被末位淘汰了。
  其实也不算出乎他的意料。
  因为,虽然这个做题家系统的段位系统——“蒸汽——电力——信息——量子——弦”,乍一看会觉得量子力学应该出现在量子力学段位才对,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这个段位是按照时代应用划分的,也就是说,在信息时代,其实就应该要学量子力学的理论部分了。
  而且,主宇宙的人,哦不,不一定是人,主宇宙的种族对数学的定义很宽泛,因此在数学部分塞了太多内容,几乎把他大学四年学的内容全都硬塞了进去,而其中不乏他不擅长的内容。
  如果沈青飞对自己残忍一点,说得更直白一点,那就是——信息段位的考试开始触及他的能力上限了。
  他不再像前两个段位一样可以随便看看随便学学就能晋级,不停晋级,哪怕中间有停顿也只需要琢磨琢磨出题套路。
  从信息段位开始,他或许要花上许多时间不停在掉段与重新打回去看题再掉段这个过程中重复。
  沈青飞其实很清楚自己并不是什么天才。
  也很清楚这一天早晚会到来。
  他接受绑定这个系统后,仅仅是看了眼系统的段位划分,就知道这个系统早晚会让他觉得困难到痛苦。
  这其实还不错了,起码他有心理准备。
  想想上一世。
  沈青飞笑了一下,眼中涌起一丝怀念。
  上一世他可没有这种心理准备。
  初中和高中的第一年,因为早已习惯看一眼知识点就能理解这种学习模式,他其实很长一段时间里,对“学习知识”的认知就像吃饭一样,吃饭是你吃了,身体自然就消化了,学习也一样,你看了,大脑就自然消化了。
  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努力清扫每一个死角,揣摩每一个出题角度,并努力确保自己不要忘记任何内容而已。
  然后他开始准备数学竞赛,后来又进入T大,才开始学一些真正需要他努力思考的知识。
  不是学不会,只是有些东西太反直觉,所以碰到那些和他直觉截然相反的理论,他必须反复扭转自己的大脑去适应它们,才能真正将它们内化。
  而那些只是学会而没有彻底内化的东西,哪怕只要一段时间不用都会像没学过一样。
  也就是说,他失去了他的“天才”。
  这不是一个令人开心的过程。
  不过这不是给他打击的部分,给他打击的是,这些他需要费劲思考,需要他努力学习才能掌握的东西,对一部分人来说依旧是“多看几眼就会了”的存在。
  天才还存在,只是不是他了。
  他在T大的时候,舍友给他转述过一个“传说”,某系某大神和同学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提到某门巨难的专业课,大神说自己花了几小时把课本翻完了,同桌吃饭的人闻之色变,于是大神连忙补救——我只是跟看小说一样随便看看。
  结果同桌吃饭的人脸色更灰败了……
  这种事情还有很多,比如他知道了他当初花了一年时间准备拿到的省一不少人花了几星期就拿下,当然更强的人直接进国家队了,所以这些人也只是被碾压的一个环节。
  从那时候起,他深刻理解了那一句“在T大,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比人与猪还大”的意思。
  也第一次认栽,承认自己并非天才,承认人上依旧有人,承认自己是需要努力补足天赋不足的那类人——他不怕漫长的努力,也不怕付出数倍努力却依旧比人慢半拍。
  他只是还需要习惯。
  而他刚刚晋入信息段位的时候就发现了,对于这个系统来说,知识难度的提升有一种线性感——有点难形容,但这确实是他的第一感觉,大概意思就是,制造这个系统的物种并不认为每个级别的难度跳跃是夸张的,对他们来说,从电力段位到信息段位,并不是从地板难度到天花板难度,而更像是上了一个楼梯的感觉,并且这个楼梯前后都有好几级,每一级都是相同的高度,而且因为他们的物理课本格外白话,所以他能明显地感受到写作者的态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