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23)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也放下了那满心的思绪,将所有需要担忧的问题都暂时先抛至了脑后。
  但同时,就在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度假时,他大脑的某处也在冷静地评估着自己离狐狸师父的要求的距离,并且认为自己离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一切都在正轨上行进。
  直到松鼠师兄对他说——
  “小师弟,师父让我转达于你,你下山游历去罢。”
  “什么?”沈青飞几乎脱口而出,几乎是质问道。
  松鼠师兄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神色,但很快又恢复了平日的神情,伸出两只爪子比划道:“游历。你知道游历是什么意思吧,就是没有目标地到处乱逛,等待突然悟到些什么,而当你悟到些什么都时候,就可以……”
  “我知道游历是什么。”
  沈青飞打断了它,难得地失去了风度与冷静。
  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当然知道游历是什么意思,我问的是,为什么要我现在去游历?”
  “我入宗门不过一个月,什么都来不及学,哦不对,还是学了一样吐息法的,但除此以外,我什么都没有学,需要游历才能突破的瓶颈从何而来?”
  “小师弟……”松鼠二师兄突然褪去了几分平日里的玩闹气息,它看上去仿佛突然变成了几百岁的智慧大师(虽然它的确可能已经几百岁了):“下山吧,去游历,然后你会明白的。”
  沈青飞捏紧了手,从那锅泛着浓香的鱼汤旁直起身,他看向对方的眼睛,然后放开了手。
  “好……那我便下山。”
  ·
  沈青飞没有要整理的行李,他来的时候只带了两把剑,离开的时候自然也只带了两把剑。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情。
  是愤怒?还是惶然?
  他不明白,明明他已经达到了那个该死的要求——它要他松弛下来,要他放松,要他他妈的“不用力”!要他做一切与他本能相反的事!
  而他做到了!
  他做到了这一切,他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得到认可,然后正式拜入胡长老门下,但他却得来了这么一句话——“去游历吧。”
  说的难听点,他加入天下第一宗,拜入这位传说中的天下第一剑客门下,不是为了被扔到一旁让他自己去“悟”的。
  他不是那些愚蠢的年轻的修士们,会听信“加入xx宗是你的荣幸”这一套蠢话,宗门就跟公司一样,员工是公司的新鲜血液,公司需要员工就和员工需要公司一样,他拿了多少的年薪,肯定就意味着他已经或是未来将会给公司创造出更多的价值——除非这个公司单纯只是空壳烧投资玩的。
  所以他进入天下第一宗时,并不曾像其他人一样那么激动,如果他有激动的话,更多的也是因为他找到了最快地提升自己的渠道。
  天下第一宗意味着全大陆最集中的资源,最好的师资(如果可以这么叫的话),最高纯度的灵气,甚至最好的竞争者,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他进入天下第一宗,就是为了在这里一步一步超越所有人。
  而不是为了他妈的玄之又玄的……武侠小说一般的训练!
  沈青飞一路朝山下奔去的时候,知道自己的情绪有些失控。
  他其实不是不赞成狐狸师父的教育理念(?),也不是不相信对方,否则他也不会这么认真地做了这些无聊事快整整一个月,他知道对方的意思,也能理解,但他还是愤怒,他不理解的是,有什么是一定要他下山历练才能做到的?他参加华清宴是参加了个寂寞吗?毕竟他才享受了一个月的天下第一宗的灵气浓度就要离开,甚至还没用到任何其他这个巨型宗门的资源。
  更重要的是……他知道盘旋深藏在他的愤怒之下的,是一股惶然与深深的恐惧。
  “等你悟到了,就可以回来了。”
  那如果他永远都悟不到呢?
  如果他永远不知道,自己离对方的要求究竟缺了哪一块拼图呢?
  这意味着他才进入这个师门一个月,就被无限期地放逐了吗?
  沈青飞捏紧了拳头。
  他不会就这么坐以待毙。
  或许胡长老原本对他有绝佳的安排,但再绝妙的安排在只是水中月镜中花的时候,沈青飞绝不会将自己的未来全部赌在上面。
  而且,他有系统不是吗?
  虽然他现在卡在电力段位和信息段位中间上上下下,而且量子力学难学得要死,但至少它有明确的前进方向,直白得不能更直白地将向前都道路摆在了沈青飞面前。
  或许他要潜心花上一年,两年……数年……甚至数十年在他妈的量子力学上又怎样?那也比一个虚无缥缈的历练要短暂得多——至少数学期望上要短暂得多。
  愤怒与惶然中仍不忘严谨的沈青飞终于踏出了天下第一宗那道高得极具压迫感的大阵。
  走出山门大阵的一瞬间,沈青飞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周围灵气浓度瞬间极速降低。
  他没回头,一路朝远处离开。
  .
  天下第一宗在远离所有凡尘俗世的地方,这意味着沈青飞花了好久才走出了真正意义上的“天下第一宗”的范围。
  他神色复杂地看了眼前着恢宏的城墙,这座修仙者城市虽然壮丽非凡,但谁都知道远处看起来再原始不过的深山才是修仙者们真正神往的地方。
  沈青飞走入城内,随便找了家客栈住下,开始全力研读系统中的课本。
  其实他已经读了太多遍,但依旧会出错。
  沈青飞身为金丹期修士,虽然不需要身体上的休息,但精神上依旧会疲惫,所以在连轴学了七十多个小时的量子力学后,他终于忍不住决定出去走一走,彻底地醒一醒脑子。
  他不知道这座城市叫什么,但这里的繁华程度比之大陆中心洛州也不差什么,沈青飞打算去集市看看有没有什么用得上又买得起的东西。
  他低着头,从一个摊位看到另一个摊位的时候,一道熟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青飞?”
  沈青飞一怔,回头看去,站在街尽头处的,赫然是一月以前与他在华清宴后分别的傅遥。
  傅遥见到沈青飞回头,不禁面露喜色,三步并作两步,踏到他面前:“青飞,你怎么在这?”


第76章
  面对傅遥的疑问, 沈青飞本应假作无事发生——他本性如此,他受不了别人同情他,更何况那人是傅遥,他对傅遥一直抱有一种过度的竞争意识。
  而且这件事解释起来太过繁杂。
  但不知为何, 他最终还是选择将一切和盘托出。
  他和傅遥回到了他住的那间房客栈, 然后布好隔音阵, 他才开始将这一个月的事情慢慢道来——虽然其实也没什么好讲的。
  傅遥听完沈青飞的叙述,并未露出同情和遗憾的神色——谢天谢地——而是也开始苦思冥想起来沈青飞他师父到底是要他下山悟什么……
  沈青飞看他皱着眉思考的样子, 故作轻松地打断了他:“无妨,时机到了自然就会知道了——如果真有那么个时机的话。”
  这话倒是很符合傅遥的人生准则,于是他笑着点了点头:“那你不如和我一起吧,我本来就是要到处跑的, 这样我们也好做个伴……”
  沈青飞刚想拒绝——因为他其实并不打算真的去游历,而是打算专心突破系统段位,他对面的傅遥却突然怔住了。
  沈青飞皱眉:“怎么了?”
  傅遥面上闪过一丝犹豫:“青飞……你的修为是出什么问题了吗?”
  这次换沈青飞愣住了。
  “你的修为……与华清宴时几乎没有任何差别,一丝一毫都没有。”
  “青飞,你的修炼出什么岔子了吗?”
  傅遥脸上是再真切不过的担忧,沈青飞叹了口气。
  “我的功法只有上半册, 下半册要我通过某个考验才能获得,我现在还没通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