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57)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站在黑暗中的沈青飞微微皱了下眉——他很怀疑,这样真的能揪出那个内鬼吗?
  不过落羽宫显然与他遇上的大多数人大多数组织都是完全的两回事。
  真的有人站了出来。
  而且是一个沈青飞不知道该不该惊讶的人。
  “七十六?!你怎么会?!”
  三十二震惊的声音在空旷的大殿中显得格外明显而刺耳。
  震惊的不止她一个人, 就连落羽宫宫主本人的脸庞上都流露出了一丝惊讶。
  她想过很多可能, 但她没有想过会是七十六。
  七十六大概是她为数不多几个可以将人脸与编号对应起来的人之一。
  也是……她为数不多真正信任的人之一。
  七十六走出来的时候,神色很平静,没有不安, 甚至有几分放松。
  她安静地跪在了台阶下,低眉垂眼, 顺从非常。
  “为什么?”
  落羽宫宫主的声音响起时, 沈青飞很难辨认出那声线中究竟是愤怒居多, 还是不解,还是疲惫。
  “宫主可以让其他人先出去吗?”
  七十六的话让沈青飞不禁露出了一个古怪神色,无他……这句话的既视感实在太强了,他当初也是差不多这么说的……
  落羽宫宫主眼中闪过一丝复杂,最终还是屏退了其他所有人,只留下了七十六。
  沈青飞和傅遥因为身处黑暗之中,一开始就没被任何落羽宫的侍女,包括七十六,注意到,现在更是连落羽宫宫主本人,都因为心神上的震动而忘了他们两人的存在。
  大殿的门轰然关上时,那股震动和台阶上端坐的落羽宫宫主的森然气势,几乎可以让一个八尺大汉都忍不住颤抖,但是,七十六虽然身为一个凡人女子,单薄的背影却没有一丝丝抖动。
  “现在愿意说了吗?为什么背叛我。”
  七十六仰头,露出一个很淡的微笑:“我并没有背叛宫主,我从未想过要伤害宫主,那阵法确实会损人气运,但我精心保证了那阵法不会出现在任何宫主会走过的地方。”
  “你知道自己究竟在说些什么吗?”落羽宫宫主脸上露出一丝烦躁,“那阵法是哪里来的?谁教你这样做的?”
  七十六平静道来:“数月以前,我去镇上采购物资,被一名黑雾罩脸的黑衣修士拦下,我看不清他的脸,我也并非修士,但我毕竟跟在宫主身边那么多年,还是看得出他身上的修者气势的,甚至比宫主更甚,他试图挑拨我与宫主,言辞中尽是想让我对宫主升起不满,我假意听信于他,想探出他究竟想做什么。”
  “几日后,我再次去镇上时,他提到自己手上有一阵法,哪怕是凡人,只要花上足够多的努力与时间,也可以完成这阵法,而这阵法的效果是可以抽取阵内人的气运。”
  “他说如果我想报复宫主的话,这就是最好的办法了,他也有这个阵法最核心的材料,其他的,我作为落羽宫采购,也可以轻易弄到手。”
  “于是我收下了那阵法。”
  七十六抬起头,看向落羽宫宫主:“他如果在我这里没有成功,一定会去找其他人做这阵法,我不敢保证其他人也会将宫主的安危放在第一,既然如此,还不如由我来完成这阵法。”
  “你——!”
  落羽宫宫主的脸上浮现的,不知该算是生气还是无奈,她半抬起右手,袖口无风而动,似乎是想挥出一道灵气,但最后那灵气还是平静了下来。
  “请宫主责罚。”
  七十六匍匐在地,声音闷闷传来。
  “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七十六:“因为我不想宫主与那修士正面对上,他的气势已接近突破化神,我相信宫主,也相信宫主终有一天会成为天下第一,但正因为我相信宫主有一天会站在顶峰,才不愿宫主在现在就与拥有可以阻断您的前途的人对战。”
  “更何况,等异象出现,大家伤的伤,死的死,宫主自然就会注意到不对了,这与我直接汇报,并无不同。”
  这话让落羽宫宫主气恼异常——怎会没有不同?!她这些天东奔西走,还不够证明这有足够的不同吗?!
  但她并没有来得及将这些话说出口,一方面是因为这不是她会说的话,另一方面则是,七十六话说到这里时,突然闷哼了一声,乌黑的血从她叩在地面上的额头边缘一点一点地蔓延了开来。
  落羽宫宫主瞳孔一缩,几乎是一瞬间就到了台阶下,她的灵力也随之铺天盖地地笼罩了七十六。
  七十六已经昏死过去,那块地面上不知何时凸起了一块尖锐的碎片。
  落羽宫宫主沉着一张脸,灵气源源不断地输入七十六经脉内,她额头上的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愈合。
  傅遥从黑暗中闪了出来,在纳戒中捡了一颗疗伤的丹药,递了过去。
  落羽宫宫主点了点头,一边接过丹药强行让昏迷中的七十六服下,一边皱眉问道:“她不是已经将阵法毁去了吗?怎么还会出这种事?”
  傅遥解释道:“阵法本身的确已经毁去了,但阵法是直接作用于她们身上的,所以效果仍然在……我需要等她醒后问清楚她布阵的每个细节,才能真正处理这个阵法。”
  落羽宫宫主的抢救足够及时,七十六的脉搏依旧稳定而健康,没多久,她便清醒过来。
  落羽宫宫主冷哼一声:“你以为你毁去那阵法便无事了?现在可后悔了?你设下那阵法时,难道以为自己就能逃过一劫吗?”
  七十六的脸色有些苍白,但她缓缓露出了一个笑容:“我并未准备逃过……若是所有人都倒霉,都死去时,偏我一个独活,那岂不是奇怪极了吗?”
  落羽宫宫主一怔,随即露出了更生气的表情。
  傅遥及时地插了进来,细细询问起七十六布置阵法时的每一个细节,七十六倒也知无不答,将自己所布置过的地方详详细细原原本本地讲了一遍。
  只是傅遥毕竟对落羽宫算不上熟悉,她所说的一些地方在他脑中并对不上号。
  他看了眼七十六苍白的脸,还是决定让落羽宫宫主跟他一起跑一趟,给他指个路。
  沈青飞看他眼神的方向便知道他的打算,于是主动说道:“你和宫主去处理阵法,我确保七十六和其他人这段时间内不会出事。”
  “好。”
  “好。”
  沈青飞以灵力将七十六扶起,准备带她回其他侍女聚集的地方。
  他毕竟也在落羽宫待过一段时间,对内部的道路也足够熟悉,不需要七十六指路,便找到了正确的归路。
  落羽宫比起他上次来时,要安静许多,毕竟这段时间的氛围很是紧张,原本弥漫在空气种的那种轻松氛围已经荡然无存。
  安静的长长的石路上,沈青飞的声音突然响起:“其实如果你当初直接告诉宫主那黑衣人的打算,她总能想到办法解决的,她虽不喜求助其他人,但也不是死要面子之人,你应该也知道这点。”
  七十六沉默了很久,突然低低地笑了起来。
  “因为……实在是太想知道……宫主她究竟在不在乎我们的存在了啊……”


第100章
  七十六的回答让沈青飞沉默了很久, 他实在不想评价七十六这种复杂的脑回路,他只是将她带回了侍女们居住的地方,然后让她们尽量不动, 然后他分神在周围环境的变化上,争取让她们在傅遥处理阵法的这段时间内不要再有受伤或死亡。
  傅遥的效率很快, 只大约花了几个时辰,便将七十六毁去的阵法复原了出来并真正捣毁了阵心。
  落羽宫的其他人得知事情已经成功解决, 脸上的阴霾也是一扫而空,重新露出了天真且快乐的笑容来。
  她们的目光落到七十六身上时, 更多的是不解与担忧,但并没有憎恨——因为宫主没有将七十六赶走不是吗?七十六一定是有什么苦衷吧……
  她们的这种表现还挺符合沈青飞对她们的印象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