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5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因为那是白炽灯管的光。
  而他已经二十年没见过白炽灯了。
  他眨了眨眼,周围模糊的场景慢慢变得清晰,就像他带上了眼镜一般。
  他确实带上了眼镜——他意识到,他眼睛前面这一圈熟悉的黑色,不是眼镜是什么?
  空气好闷热,窗外的树叶子已经黄了,但是好热,热得沈青飞笔下的字都有些乱。
  他抬起头看了眼周围,幻阵居然模拟出了他的上辈子吗?
  过了一会儿,他的语文老师匆匆地走进教室,然后朝他走来。
  “沈青飞,你妈妈来了。”
  沈青飞手一僵。
  他妈妈?她来做什么?
  但是他依旧不由自主地站起了身,他能感觉自己的这具身体是知道他妈妈来做什么的,并且自动地朝某个方向走去了。
  走过有些旧的走廊,走下灰色的楼梯,穿过长长的广场,他来到了校门口。
  他妈妈就等在那里。
  她是他记忆中的模样,很瘦,瘦得吓人,眼睛却很亮,嘴角拉出一抹独断专行的弧度,看见沈青飞来了之后朝他点了点头:“带我去你们校长室。”
  这个语气也很熟悉,她对他一直习惯用这样命令的语气,比如“去关窗”“去拿菜”“去把衣服收了”,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了十年后,沈青飞二十八岁的时候,然后沈青飞死了。
  她偶尔也会用软化的语气对他说话。
  “青飞……妈妈只有你了……”
  “青飞……你一定要好好学习……”
  “青飞……别让妈妈失望……”
  但比起这些,沈青飞宁可她继续用那种强硬的语气对他说话。
  校长办公室?
  沈青飞有些茫然,他好像没有去过校长办公室……不过还好他这具身体知道该怎么走,大概是提前问了校长办公室在哪。
  朝行政楼走去的时候,沈青飞突然一瞥,看见了一条红色的横幅——
  “恭喜我校高三一班狄海同学保送进入T大!”
  红色的横幅上是白色的大字,瞬间印在了沈青飞的视网膜上。
  然后他就想起来了。
  他终于想起来了,他妈妈为什么会来学校,又为什么会让他带她去校长办公室。
  这是他知道自己失去了T大保送名额的第三天。
  他的确从来没参加过信息学竞赛。但这并不代表他没参加竞赛,他们高中的强项是数学和化学竞赛,物理比较差——至于信息竞赛,这种小地方压根没有。其实也说不上有多强项,他参加了校内培训,勉强拿到了有保送资格的省一,然后参加了T大的面试,然后成功保送。
  拿到保送名额后三个月,他发现这个名额不再属于他。
  所以他妈妈来了学校。
  要找校长理论。
  理论的结果他也记得……
  “咚咚。”
  “请进。”
  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校长办公室门口,中年男人的声音响起,让他们进去。
  “校长你好啊,我是想问问,我儿子这个,他成绩一直是第一的,为什么保送名额没有给他呢?”
  “哦哦是沈青飞的母亲啊,请坐请坐……这个是这样的,成绩不是一切哈。”
  “沈青飞妈妈啊,你呢,可能不太懂,我们选择这个保送生的时候呢,不可能只看成绩的对不对?我们要挑选的是,既要成绩好,同时各项素质也强的学生,沈青飞这个孩子呢,我是知道的,他成绩一直很好的,我也知道的,但是呢……”
  “什么叫不能只看成绩?!什么叫不能只看成绩!上大学不看成绩看什么!”
  沈青飞知道他妈一激动音调就会变高,肢体语言也会变得丰富,所以没什么反应,校长却是被吓了一跳,连忙起身。
  他们争执了很久,无非就是一个喊着“我们不是只看成绩的”,一个更激动地喊着“我儿子一直是第一,凭什么不给他保送名额?”……
  沈青飞有些走神。
  他妈妈想要来找校长理论,但她甚至并不了解他参加的竞赛和平时的考试到底有什么区别,只会不停地复读一句——“我儿子是第一!”——所以校长也能顺着她的话把事情解释得好像这个名额本就不属于沈青飞一般。
  过了好久,沈青飞的声音响了起来。
  第一遍,那两个人没有一个听清,他们于是转过来问他。
  “什么?”
  “沈同学,你刚刚要说什么?”
  于是沈青飞就又重复了一遍:“没有保送名额也无所谓,我高考也可以上T大。”
  “啪!”
  很重的一声耳光声。
  然后是一阵喘着的粗气声。
  嗯,这就是那次理论的结果,他挨了他妈妈一道耳光,嘴里泛起铁锈气,脸肿了一礼拜。
  “你懂个屁!你一个小孩子你懂个屁!”
  “什么叫无所谓!万一你高考没考好怎么办?你他妈的以为自己很厉害吗?!”
  他的左耳嗡嗡作响,耳鸣得很严重,其实已经听不太清周围的声音了,但他妈妈尖利的喊声依旧可以畅通无阻地刺破他的耳膜,直达他的天灵盖。
  这就是他永远没能和他妈妈解释清楚竞赛和他平时考试的区别的原因了,他总是没机会在她面前开口说话。
  ……
  保送名额最后也没有拿回来,理所当然的事。
  晚上,沈青飞回到了自己家里,他和他妈妈是租房生活的,屋子的灯质量一直不太好,位置又背光,所以总有一种暗沉沉的感觉。
  他放下书包,准备开始做题。
  然后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他的背有些僵硬。
  “青飞……”
  他转过身,看见他妈妈一脸泫然欲泣,手上拿着一只白煮蛋。
  “青飞,脸还疼不疼?来,妈妈敷敷。”
  说着,她坐到床边,正好对着坐在椅子上的沈青飞的脸,伸出手朝他的左脸探去。
  她的态度就好像沈青飞还是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
  沈青飞强压着说“没事”或者“我自己来”或者侧过脸避开的冲动,他知道那只会带来更糟糕的结果。
  他好像能看见她变脸的模样,也好像能听见如果他避开这颗白煮蛋后会迎来的谩骂,以及谩骂后的哭诉。
  ……
  就像沈青飞说的那样,没有保送名额也没关系,他高考也可以上T大。
  他后来其实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把这件事忘了。
  原来没有,这么多年了,重新再经历一遍,他依旧可以感受到自己这几个月的耿耿于怀。
  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后,他有点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虽然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淡定样,但其实有些手足无措。
  尤其是这一年是“北京欢迎你”的歌声回荡在大街小巷的那一年。
  他上了一年学,每天就是在发现新东西,学习新东西,并且发现这些东西对于其他人来说并不是新东西。
  他和舍友们相处不错。
  他的舍友之一是一个大神中的大神,他们管他叫“猴子”,猴子长得并不尖嘴猴腮,反倒称得上玉树临风,不过他性格跳脱,或许这就是这个外号的来源吧。
  “猴子,今年寒假去哪玩?”
  沈青飞也停下手里的动作,看向他们。
  猴子挠了挠头:“还没想呢……反正不去澳洲了,我靠什么地方啊,那蜘蛛,那虫子,老子这辈子都不会再去了……”
  猴子走过来搭上了沈青飞的肩膀:“青飞你呢?你今年寒假还留校吗?”
  沈青飞淡淡地“嗯”了一声。
  “唉,劳逸结合,劳逸结合啊飞子……”
  寒假结束,猴子晒黑了一圈。
  “我靠,猴哥,你这是去哪玩了啊?非洲吗?”
  “没呢,去加州那嘎达了,去参观了下谷歌嘛,然后就顺便去冲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