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03)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雨子奏啧了声。
  这种关键时刻必被打断的定律到底是谁发明出来的?
  来人是下午在火场前出现过的那个瘸了一条腿的男人,似乎也是一名刑警。
  诸伏高明松开环抱在雨子奏腰间的手,熟稔地叫了声对方的名字,“敢助。”
  名叫敢助的男人将目光复杂地在两人之间转了圈,然后长久地落在“上原由衣”身上。
  雨子奏咽下一口长气。没做好前期调查的后果显现出来了,她倒是也听上原由衣的邻居提到过一嘴大和敢助这个名字,他也是上原由衣的朋友之一。
  但看大和敢助的眼神和反应,总觉得没那么简单。
  ……所以这个剧本其实是三角恋吗?
  他以为和诸伏高明两三句话就能把事情说清楚的,最多也不过十分钟时间。谁能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局面。
  明明他什么都没做,却仿佛被人捉奸在床。
  雨子奏烦躁地揉了下头发。
  瘸腿男人马上语气凌厉地说:“你不是她,你是谁?”
  很好,现在雨子奏差不多能确定了——她肯定是刚登场就被诸伏高明看破了。
  毕竟这个看上去不大聪明的男人也能一眼识破,何况是这个跟他继续演戏,甚至试图反套话的白切黑。
  这个故事再次告诉我们,无论要完成一件多微小的事,都要做足万全准备。
  如果做不到也没关系,你只要有不管搞成多烂的样子,都能收尾的能力就好。
  雨子奏姑且是个有能力给自己兜底的男人,啊不,女人?
  结果最终还是不得不选择她想竭力避免的武德充沛的下下策。
  瘸腿男人被她两招打败,昏倒在地之前甚至连惊讶的表情都没来得及露出。诸伏高明替他露出来了。
  他神色极为复杂地盯着“上原由衣”看了许久,忽然低声道:“是你。”
  雨子奏没注意对方嘀咕了句什么,她并没有因为诸伏高明文弱就放过对方,反正已经做到这种地步了,一不做二不休,她今天就是用强的,也要把情报挖出来。
  她把诸伏高明一手刀劈晕,放进她以前藏备用体的车库中。
  车库被秋山奏改造过,里面并非空空如也,而是摆着一张沙发和小桌子。
  看着躺在沙发上昏睡的诸伏高明,秋山奏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反思一下。自从上次加强过灵魂,他的身体力量再度增强后,他就变得过于依赖物理力量。
  因为潜意识里意识到没有人是自己的对手,所以面对问题越发懒得思考。
  如果是以前的自己,处理这件事绝对不会采用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暴揍打法。
  但问题是,他一开始只是想问问诸伏高明,对方到底有没有一个兄弟。
  秋山奏打探情报的时候,在上原由衣和诸伏高明家附近问的几个邻居都表示不知道诸伏高明有兄弟的存在。
  秋山奏一度以为自己弄错了,最终还是那双相似的眼睛让他坚持了一开始的想法。
  有没有问问本人就知道了。
  他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耗费在这种小事上,直接问当事人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
  不过考虑到身为刑警的诸伏高明很可能能猜到弟弟在从事高危卧底工作,不会轻易向陌生人透露弟弟的消息,秋山奏才决定迂回一把,以熟人的身份出现。
  雨子还不够熟,所以换了上原由衣的皮。
  所以他最初真没打算动用武力啊!
  事已至此,秋山奏先把长枪取了下来,思索着自己伪装成从别人手里把诸伏高明救下然后再挟恩以报的可能性有多大。
  他忽然想到诸伏高明当时那句被他忽视的“是你——”
  秋山奏顿了下。
  诸伏高明该不会发现“上原由衣”皮下是雨子了吧?
  秋山奏仔细想了想,觉得这个可能性确实挺大的。
  不过两人只见过那么一次,对方就能认出她的话,那这个人的观察力和洞察力都敏锐到了可怕的地步。
  让秋山奏回想起了身为九生春树面对松田警官时的感觉。
  这么看来,霓虹警察的整体能力还是挺高的。
  诸伏高明眼皮轻轻动了动,被雨子奏捕捉到。
  他要醒了。
  雨子奏也想好了新的对策。
  和这种心眼多的白切黑玩心机实在没必要。
  反正都已经做到这种地步了,这次姑且就将武德充沛进行到底吧。
  诸伏高明慢慢睁开眼。
  整间车库只有高高的天花板上亮了一盏微弱的小白灯,视野非常昏暗。他慢慢撑着沙发直起半个身子,按住略微发痛的太阳穴。
  对面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黑色的身影。
  她抬起头的时候脸庞被顶上的光半明半暗地映出来。黑色眼睛灰暗幽冷,淡淡地望过来,雪白皮肤上的一颗泪痣像一滴黑色的光一般微微闪了下。
  和上一次见面相比,她似乎没什么变化。
  她向他问好。
  “好久不见,诸伏先生。很抱歉,我没时间跟你废话。现在,我给你两条路,一是好好回答我的问题,然后我把你完好无损地放回去。二是你拒绝回答,就在此处,被我杀掉。”
  她抬起一只手臂,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诸伏高明的脑袋。
  诸伏高明坐直身子,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下略显凌乱的衣衫,脸上露出沉思的表情,半晌,点了点头。“我明白了,我选择拒绝回答。”
  雨子奏:……?
  她忽然意识到,明明查情报的方式千万种,为了图省事,她可能反倒选了最麻烦的一种。


第76章 人造兵器12
  这是挑衅吧?
  雨子奏从沙发上起身拿着枪上前两步, 居高临下地将枪.筒抵着对方额头上绑的白色绷带。
  “……真的杀了你哦。”
  语气冷酷无情。
  诸伏高明看着她露出沉思的表情,“那天……是你把我从火场救出来的?”
  后来在医院醒来时他向上原由衣道谢,却被告知她当时发现自己时, 他就已经被救到火场外了。
  上原由衣还感叹道:“真是幸运,遇到了见义勇为的好人。”
  “对,所以如果你不好好回答问题, 我就一枪打死你后, 再放把火把你尸体烧了。”
  诸伏高明低低笑了声。
  盯着对方温和的、有恃无恐的目光,有一瞬间雨子奏是真的想破罐子破摔把他崩了算了。
  可惜她这个人就是太善良,心肠软。
  不过到了现在这个地步, 事情已经基本明了了。
  已知诸伏高明有一个弟弟, 并且他宁肯冒着自己可能会被一枪打死的风险也不肯说出和对方有关的情报。
  如果他的弟弟只是普通人的话,根本没必要隐瞒,老实回答问题就好,现在这样反而说明对诸伏高明来说有什么东西是不能说的。
  比如说,他知道弟弟在执行很危险的卧底任务,并且生死未知。这时候忽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危险女人打听弟弟的情况, 诸伏高明当然会提起警惕。
  雨子奏想了想, 觉得还是有必要跟对方诚恳地谈一谈。
  世界上的大部分问题都能通过真诚的沟通与交流解决。
  如果实在不行, 那就再带上枪。
  但是现在,她还是得温和点。
  雨子奏把枪收回自己大腿外侧的绑带上, 以示诚意。
  “我打听你弟弟的消息不是要伤害他, 只是有一些事情无论如何想弄清楚, 这对我很重要,请你相信我。”
  诸伏高明在雨子奏撩起裙摆放枪时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 听到她这么说, 又重新看向她。黑发女人的眼睛此时像两处暗中燃烧的烛火般明亮, 坚定地与他对视。
  她又为自己的话加上了新的筹码。
  “我曾经冒着生命危险救过他,我不会害他。”
  人都死了,她也没法害。
  诸伏高明认真思索了一会儿,“我可以提一个条件吗?”
  “说来听听。”
  “问题交换。”坐在沙发上的诸伏高明仰头看着她,慢慢说道:“我也有一些疑问,希望你能为我答疑解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