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05)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其实是我忽然收到一条莫名奇妙的短信说让我来救男友……”上原由衣脸颊红了红。
  短信上还奇怪地说让她早做决断, 搞三角恋是没前途的。她虽然觉得奇怪, 但当时大和敢助和诸伏高明怎么都联系不上,各处都找不到, 突然出现一条线索, 上原由衣在明知可能是陷阱的情况下还是马上赶来了。
  没想到在这里的是诸伏高明。
  听了上原由衣的解释,诸伏高明哭笑不得。
  也不知道黑衣女人是怎么误会了他和上原的关系,当时为了套话他将计就计,顺着对方的剧本演下去, 结果反而让对方更加坚信不疑了。
  上原由衣又问:“所以你知道阿敢在哪里吗?”
  诸伏高明一愣, 难道她还特意把敢助也藏起来了?
  ……
  特意藏起来倒是没有,不过为了防止大和敢助醒来报警打扰她套话,雨子奏在带走诸伏高明时, 顺带把大和敢助扔进了一个废弃仓库,又从他身上摸出手铐把人铐在了仓库里。
  结果后来和诸伏高明相谈甚欢, 她就把人给忘了。
  最后还是没有离开长野县的毛利一家根据他折纸飞机扔出的求救信号把人救了出来。
  大和敢助扬言要把那女人抓住扭送监狱。
  诸伏高明无奈地保持沉默。
  最终长野县警也没能找出大和敢助描述中的那个女人。
  因为那个时候她已经在东京警视厅警察学校附近的便利店里吃冰棍了。
  这个世界的天气状况很奇怪。前两天在长野的时候还是冷风阵阵, 来了东京暑气又开始悄然滋长。
  雨子奏不怕冷热, 但也入乡随俗地换了身黑色小吊带,坐在椅子上晃着小腿吃冰棍。
  警察学校才开学不久。周末休息时不少警校生三五成群地来便利店添购日用品。
  门口漂亮冷艳的女人非常惹眼,不论谁路过都要看上两眼。
  被拉动了消费的店长特意给雨子奏备了一箩筐零食,脸上笑嘻嘻的。
  等解了馋,雨子奏趁着店里人少时开始跟店长套话。这家店已经在此处开了许多年,店长来来回回不知道送走了多少届警校生,肚子里的情报实在能算得上黄金宝藏。
  如果是秋山奏分管组织情报领域的工作,他就会把店长杀了,然后换上自己的人。
  雨子奏问老板对七年前的一个金发黑皮混血青年有没有印象。
  因为波本的外貌特征很明显,显眼的混血儿先不说,他长得非常好看,但凡见过他,就不会没有印象。
  话说会想到把波本派去做卧底工作,公安高层一定有人跟他有仇吧?
  雨子奏本来还准备了波本的照片,打算拿来辅助询问。没想到完全多此一举,她刚开了个话头,店长就一拍大腿,“你是说零那小子吧!他……他姓什么来着,好像是降……降……”
  店长冥思苦想。
  雨子奏愣了愣,想起一个名字,“降谷?”
  当年他伪装成苏格兰死去时,曾听某人叫过一声“降谷先生”。当时听过就抛在了脑后,听店长这么一说,过去的记忆忽然被唤醒。
  降谷零。
  这就是波本本来的名字吗?
  雨子奏笑了下。
  店长看着她的笑容呆了呆。
  真是太漂亮了。
  “你是那小子的女朋友吗?”
  吸取上一次伪装的教训,雨子奏摇了摇头。她对波本的过去几乎一无所知,如果说是男女朋友关系未免显得有些奇怪。
  但如果毫无关系的话,询问和他有关的事情可能会让店主起疑心。
  雨子奏噙着笑,脸颊飞上一抹薄红,“其实……我是他的好朋友景光的女朋友。因为很好奇他当年在警校过着怎样的生活,所以……”
  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她的这步棋下对了,店长搓搓手,满脸兴奋地开始跟她八卦当年那五个小子的英勇事迹。
  没错,五个。
  正如秋山奏曾经的猜测一样,松田阵平和波本也是同期生,再加上那位早逝的萩原研二以及一位第一次听说的伊达航,这五个人在当年曾是形影不离的好友。
  雨子奏凝神细听店长绘声绘色地讲述那五个热血青年当年是怎么在便利店智斗匪徒的。说实在的,店长先生很有说书的天赋,没准儿去做漫才也不错。
  在店长的建议下,秋山奏又去拜访了警视学校的鬼冢教官。他是当年教导五人组的教官。
  鉴于鬼冢教官不像店长这么好糊弄,秋山奏又换了张皮。
  他重新披上了九生春树的马甲。
  这么说也不准确。
  他现在的定位是——易容成九生春树的雨子。
  虽然九生春树已经死了,但他的死亡只有很少一部分公安知道。在大部分人那里,这位曾经的警察大概只是去某个地方散心。
  所以秋山奏不用担心他在警校短暂露面会吓到谁。
  之所以披九生春树的马甲,是因为秋山奏听店长先生说起鬼冢教官时忽然想起,这位不也是九生春树上警校时的教官吗?
  算一算九生春树应该是波本的下一届警校生。
  那时候九生春树成绩优异又乖巧听话,很得鬼冢教官喜爱,经常听他说:“要是去年那几个臭小子也跟你一样,我也不至于气到脱发。”
  现在想想……这几个臭小子不会就是指五人组吧?
  秋山奏提了一袋子礼物去拜访鬼冢教官,对方见到他满脸惊喜,果然没有怀疑什么,只是不停追问他这些年去哪里了。
  “虽然你们这些臭小子一个也不回来看我,但你未免也杳无音讯太久了。我还以为你也……”鬼冢教官顿了下,露出一个笑。
  秋山奏温声向对方解释自己只是出去散心了。
  鬼冢教官显然听说过他腿受伤的事,幽幽叹了叹气。
  两人聊起家常,秋山奏不动声色地把话题转移到五人组身上,并隐约透露出他对诸伏景光和降谷零动向的了解。
  “两位前辈都非常能干呢,我要不断向他们学习才是。”
  鬼冢教官不大赞同,“他们可没你乖巧听话。”
  黑发青年微笑,引导性地问:“难道前辈们在警校时很调皮吗?”
  鬼冢教官打开话匣子,慷慨地跟“九生春树”分享了很多关于过去的故事。虽然口中抱怨着他们当时让自己多费心,但眉梢眼角的笑意却止不住。
  说着说着,也会露出些掩饰不住的难过与伤心。
  “可惜萩原和伊达他们……”
  他叹了口气,“还好你们都还好好的。”
  秋山奏沉默了下。
  对方还不知道那个曾让自己无比头疼的青年已经死去了。
  早在三年前就死在了一声枪响后。
  至于九生春树自己,不提也罢。
  鬼冢教官如果知道九生春树是个什么人,怕不是会气得一夜秃头。
  根据店长和鬼冢教官的讲述,秋山奏差不多拼凑出了波本曾经的样子。警校第一、富有理想、性情温柔、意气风发,用鬼冢教官的话说“算是那几个里多少让人省点心的”。
  问及到底哪个人最让他头疼,鬼冢教官毫不犹豫地说:“松田!”
  秋山奏怔了下,轻笑,“但是他现在已经成长为了一个足以让所有人骄傲的警察。”
  鬼冢教官恐怕也是这么以为的,只是没好意思说。
  但是最后的时候,他透过窗户看向正在训练的新生们,轻声说:“比起让人骄傲,我更希望他们都能平平安安……”
  这句话触动了秋山奏的心。
  在此之前,复活水是用来复活谁的对他来说根本没有意义,他只要能卖出货就行;现在秋山奏却觉得,比起把复活水浪费在樱桃白兰地身上,或许还是用在诸伏景光身上更有意义。
  也不枉他将他的尸体一直保存到现在。
  那个青年在他的仓库里还维持着生动的模样,仿佛随时都能睁开眼睛。
  秋山奏在离开前路过了警察学校的一面便利贴心愿墙。上面贴着很多老生和新生们的祈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