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25)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为什么要一言不发地走上死路。
  黑衣青年垂了垂眼睫,笑起来,眼神明亮像燃着炬火,他突然没头没尾地转移了话题,“和波本一起的这段时间,我非常开心哦。”
  原本三个月前就要回收的马甲,是因为波本才活了下来。
  “我好喜欢波本的乌冬面,还有三明治、番茄意面、拉面、寿司、三文鱼刺身、咖喱饭……”
  咕咕——
  樱桃奏一只手摸向腹部,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好像把他脸上最后一丝血气也带走了,他停止报菜名,苍白的脸上竟好似浮起淡淡红晕。
  “你想吃的话,我再给你做。你的惩罚结束了,想吃什么都可以告诉我。”波本伸出一只手为对方将额前凌乱的短发拨开。
  额头沾上血迹,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也满手都是血。
  “波本,将来,你可以不用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也不用再被迫举起屠刀了。”樱桃奏抓住对方还没缩回去的手,放到脸颊一侧轻轻蹭了蹭,“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果然是个彻底的笨蛋。”或许是今天的阳光太热烈,波本觉得自己被晒得心口发烫,风一吹,就呼啦啦地疼。
  那些罪孽,并不能怪眼前这个人。
  所有的根源在于自己。
  自己大概是个非常失败的卧底,波本心想。
  如果是景,他会怎么做?
  如果班长在这里,他会怎么说?
  如果是最精通人情世故的萩原,他会给出什么建议?
  如果是和他最不对付的松田,会不会趁机给他一拳,嘲笑他压根做不好警察?
  红色的樱桃眼皮沉重地眨了眨,他还在努力看着波本的方向。
  还有一个情报人员在看着自己,不能表现得太伤心。
  可是手指最终还是难以控制地探向对方肩膀处的伤。
  平时并不足以致命的伤口此刻成了高悬头顶的死神镰刀。
  如果要被怀疑的话,就去怀疑吧。
  从成为卧底的第一天起,波本就做好了准备,也许有一天会无名无姓地死于黑暗。
  幸运的话能有一个坟墓,葬身黄土之下,或者烧成飞灰,若是无人收尸,或许葬身鱼腹,沉没东京湾,也不过就是这样。
  樱桃奏看着波本的表情。
  真可怜啊。
  他也没什么朋友,是不是?
  我会还你一个。
  替代命运,赠予你一个礼物。
  嘛,前提是波本愿意许愿。
  “波本,当你足够诚心地祈祷,会有神明回应你。”樱桃白兰地不该知道苏格兰的存在以及他和波本的关系,所以秋山奏换了个模棱两可的话术,“神明可以令死者复生,你不想再见……一面吗?”
  平时听他说这种话总要嗤笑或反驳的波本这次一言不发,他徒劳无功地试探着他的脉搏,“也许还有办法。你不是可以快速痊愈吗?也许你的能力还没有消失……”
  樱桃奏不忍心看到波本露出这样的表情,微微动了下手指,波本感受到他的动作,停下了说话。
  樱桃奏靠着树干,在茂密树荫遮蔽下仰望阳光。
  真是个好天气。
  “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不是说要保护我吗?”波本的语气听上去还很冷静,但他压抑着颤抖的手指泄露了真实情绪,“如果你死了,也许我马上也会被看不惯我的人暗杀,死在某个角落。”
  “不会的。”
  因为秋山奏已经下定决心,他要彻底摧毁组织。
  他要让波本重新活在阳光下。
  樱桃白兰地做不到这一点,但秋山奏可以为他做到。
  而在组织被毁灭之前,樱桃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波本——近期的任务都被他做了个七七八八。
  金色的小王子不会死于黑暗。
  “你不会像我一样死在黑暗里。”
  那些黑暗,他已经替他走过。剩下的,只有光明的未来和一片坦途。
  “——你会光明远大,前途似锦。”
  黑衣青年的声音越来越小,余音被风一吹,就散在空气里。
  余音散尽以后,那双眼阖上了。
  波本想起来他还没有告诉他——院子里的玫瑰早就枯萎了。
  如果他想要种向日葵,他们今天就可以动工。
  “樱桃。”
  他最后叫了一遍对方的名字。
  语气平静。
  他知道,还有人看着。


第95章 人造兵器31
  “……他死了吗?”情报人员再次走进树林, 额头被阳光晒了一层薄汗。似乎是觉得太热了,他拿手不停地扇风,顺便把靠近的小飞虫拍开。
  “大概吧。”安室透依然盯着樱桃白兰地的尸体看。
  他靠着粗壮的树干, 脑袋歪歪地枕着长满青苔和细小野花的、盘根错节的树根,两只手臂还拢着那一丛野花。
  盛夏的树林,碧绿的枝叶横行霸道, 高高的、野蛮地入侵了大片天空。疏漏的阳光像金色的游鱼般, 轻轻地簇拥在仿佛睡着了一般的青年周身。
  像是一副安静的画卷。
  情报人员将朗姆的意思转达给波本, 他看了眼樱桃白兰地的身体, 脸上显出一丝为难和不耐。
  天气太热了。
  尸体不赶紧处理就会很麻烦。
  “雷司令(Reisling)大概是跑了, 朗姆大人说这个任务会被转交给琴酒。由您来负责情报配合。”情报人员看了眼波本,觉得他的神情似乎很奇怪, 他挠挠头, “您和樱桃白兰地很熟吗?”
  不是据说波本是个神秘主义者, 喜欢单独行动吗?
  “你问得太多了。”金发青年神情冰冷, 当他的目光掠过自己的身体时,情报人员联想起被左.轮手.枪抵住额头的那种冷硬。
  他或许有一瞬间在想着要不要杀了我。
  情报人员不再说话,他小心观察着波本的表情。
  对方收回了目光, 居高临下地望着那具尸体。他的神情表现出一种冷淡和不在乎, 甚至是麻烦与厌恶。
  但是情报人员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下一个指示。
  他们在等待什么呢?
  樱桃白兰地不是已经死了吗?
  波本在看什么?
  如果那么讨厌,为什么还要一直看着?
  “他欠我一些东西。”在很长时间以后,或许是终于意识到他需要说点什么,波本淡淡开口,“真遗憾, 恐怕我收不回来了。”
  他顿了顿, 俯身将那具再也没有任何动静的身体抱起来。
  如果按扛尸体的标准来说, 他的动作似乎太过温柔。
  但情报人员并没有在意。
  天太热了,他早已失去耐心。
  樱桃白兰地的尸体被波本带回了研究所。
  往外走的时候他遇到了贝尔摩德。美丽漂亮的女人对他冷哼了一声,越过他朝研究所里面走去。高跟鞋击打在地板上的声音撞击着耳膜。
  波本苦笑了一声。
  贝尔摩德看上去确实很喜欢樱桃……事实上组织的高层成员很少有人会讨厌他。
  没人会讨厌一个好用又听话的工具。
  哪怕是琴酒,也对他诸多容忍。
  他抬头看了看夜空,乌云正越积越多。
  雷司令自那天以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波本动用了公安的力量追踪她,但却一无所获。
  他偶尔还会回到安全屋。
  安室哈罗还在那里。等他回去的时候,它会像往常一样快速朝他奔来,绕着裤脚打两圈转,然后疑惑地看向门口,等着下一个人来。
  安室透给它的晚餐加了芹菜。
  “他说得对,你不能挑食哦。”
  安全屋外的玫瑰全部枯萎了,安室透把它们处理掉,翻新土壤,然后将新买的向日葵栽下去。
  金色的花海朝阳光探出高高的脖子。
  安室透还是没想明白金色的小王子是指什么?
  总不能是指自己吧?
  他和小王子有什么关系?
  难道就因为有一头浅金色的头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