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56)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他可从没见黑田警官这样过。虽然反应的幅度很小,但能让黑田警官出现情绪的浮动已经足够说明这个u盘里的东西绝对不简单。
  雨子很快为作道直人做出了解释。
  “我是替我家boss来的。我家boss是曾经的‘影子’的主人,作为公安,你们一定知道影子。黑田先生也一定知道我家boss和黑衣组织王牌杀手琴酒的关系。”
  “听说他们是兄弟。”黑田兵卫两手交叠着撑到下巴处。
  “没错。但是我家boss并不认可黑衣组织的作为,他一直觉得黑衣组织只是在利用他哥哥。”雨子顿了顿,接着说:“boss想要覆灭组织,将他的哥哥从那里解救出来。”
  黑田兵卫努力控制着自己不嘲讽出声。
  “后来boss从黑衣组织手上救下了一个人,名叫原佳明。”
  作道直人知道这个人,他是很有名的电脑工程师。
  这和她手上的u盘又有什么关系?
  “原佳明曾经为组织开发过一个软件,后来他试图通过这款软件入侵组织的系统,事情败露以后,组织派人追杀他,我家boss救了他,并且给他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环境,让他继续入侵。”
  作道直人眼睛一亮,这么说的话——
  “他成功了。”雨子肯定了他的猜测,“他通过这种方式反锁定了组织部分新据点的位置,最重要的是——他找到了组织本部的所在。”
  “等等,”作道直人因为太震惊一时没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你的意思是说,他发现了组织boss的踪迹?”
  “也可以这么说,”女人的嗓音依然是那种没有波澜的冰凉,“组织boss大部分时间都会待在本部。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发现本部的位置就和发现boss差不多。”
  “不过,”她话风一转,“组织现在还没发现他们的系统出现了漏洞,一旦被他们察觉,所有线索都会快速消失。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黑田警官,要和我们做交易吗?”
  当然要啊!
  作道直人心里迫切地喊着。可惜他并不是公安高层。
  黑田兵卫并没有轻易相信雨子的这番话,他要雨子向他证明u盘里真的有她说的东西。
  这根本就是碰瓷找茬嘛,作道直人心想。但是雨子居然同意了。她把u盘扔给作道直人。
  作道直人连忙拿着东西来到黑田兵卫身边。
  u盘插入电脑。打开里面只有一个文件,解析得很慢,从百分之零到百分之百大概花了十分钟。在此期间,雨子就和黑田兵卫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黑幽幽的眼睛一直盯着进度条。
  黑田兵卫询问雨子到底想从公安这边得到什么。
  黑衣女人早有准备,抖搂出来一张合同。
  “很简单,你们只要答应从签订合同的那刻起,就不再追究黑衣组织中的琴酒的一切责任。”
  “你的boss还真是对他哥哥一心一意。”黑田兵卫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颇有些嘲讽的意味。
  作道直人担心黑衣女人会恼羞成怒。
  不过他很显然多虑了。
  u盘里的文件解析完毕后,黑田兵卫和雨子达成正式协议。“影子”会和公安警察一并对付组织。
  不,这句话这么说更恰当。
  公安警察会和“影子”一并对付组织。
  听上去有些奇怪,但作道真人敢摸着良心说黑田警官确实答应了对方,按“影子”的指挥行事。
  作道直人审视了好几遍那份措辞细致严谨的合同,上面对双方的权利义务都讲得很清楚。
  公安需要配合“影子”,而“影子”会将黑衣组织在半年内彻底铲除。
  作道直人咂舌,“会不会太着急了?”
  雨子看了他一眼,“我说过,没有时间了。”
  其实作道直人是觉得这份合同明显对方更加吃亏。这种占便宜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
  黑衣女人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想法,失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成为公安的。不过这样很好。”
  雨子再度要了作道直人做她的对接人。
  走出黑田兵卫的办公室,作道直人问:“雨子小姐,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回去睡觉。”雨子头也不回地说。
  她重新戴回了兜帽,走入明亮的月色中。
  远离警察厅后,雨子接到了来自原佳明的Email。
  [一切顺利。]


第125章 杀了我26
  原佳明对组织系统的攻击进行得非常隐秘, 组织短时间内发现的可能性并不大。这给秋山奏留了一部分时间。他还有一些事需要处理。
  首先,要把公安内部的卧底全部清除出来。
  听到雨子说自己能够将公安内部的卧底全部找出时,沉稳如黑田兵卫也有一瞬间没能控制住表情。他仅剩的一只眼审视性地将雨子望了望, 几乎毫不掩饰他的怀疑。
  “你手上有组织的卧底名单?”
  这是黑田兵卫唯一能想出的解释。
  然而对面的女人缓缓摇了摇头。
  雨子奏自然不能说她有神奇道具,于是胡诌道:“是boss告诉我的。”
  这是秋山奏处理自己无法回答的问题的一贯方法:把它推到另一个马甲的身上,最好是已经死去的马甲。反正死无对证, 还不是任他乱吹。
  死人没有人权。
  雨子奏寻找卧底的方法非常原始、简单,但高效——打开地图在公安的地盘多转几圈。地图一亮红,一抓一个准。
  她的抓捕行动直接导致公安内部出现了新的都市传说。
  一个幽灵, 黑色的幽灵, 在公安大地上游荡。她正等待着,挖出所有隐在人群中的鬼怪。
  虽然行为看上去神神叨叨,但连抓两个都确实是公安内部卧底, 其中一个还是来自另一个黑.道组织, 绝不可能是黑衣组织提前安排好放松公安警惕的牺牲品。
  排除了这是“影子”和黑衣组织联手做下的陷阱后,黑田兵卫也不得不低下骄傲的头颅,“你的boss是怎么找出卧底的?”
  黑发女人神秘一笑,冷玉般的皮肤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寒气,眼角泪痣如同一滴浓墨落入玉中, “这是秘密。我伟大的boss无所不知。”
  嗯……是不是装得有点过了?对方的表情明显有点扭曲了。
  说明一下,我脑子没病。
  甭管黑田兵卫是怎么误会了,抓捕卧底行动仍在继续。鉴于雨子奏的抓人法需要她时不时在公安的地盘晃一晃, 作道直人又被她支使着去做决战准备,黑田兵卫不放心让雨子一个人在公安地盘随意走动, 便额外安排了一个人, 在她需要巡视的时候在旁边跟着。
  雨子第一次见这个额外人是在公安的会客室。男人原本是侧着身半背着房门坐的, 听见开门声, 连忙从沙发上起身转过来,脸上习惯性地露出温柔笑意,问好声说了一半忽然顿住。
  看清雨子的长相后他呆了好几秒,“是你。”
  黑发女人轻轻一笑,“很高兴看到你还活着。”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和你的尸体作了三年的伴。
  回过神来,诸伏景光也松了口气,褪去了那种客套性的、对谁都会出现的笑容,他的神情显出一种很难察觉的苦涩和惶惑不安。他好像意识到了这苦涩与不安,努力收敛,用眼角眉梢堆叠出真诚笑容,语气也放得更加轻柔。
  “我一直在担心……会不会害了你。自从我复……我从昏迷中醒来以后,我就一直在找你。我甚至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救我。”
  雨子奏下意识就想把理由推给死去的樱桃白兰地,话到嘴边忽然想起诸伏景光和波本是朋友。日后两人提起这件事,很可能会让波本再次想起和樱桃白兰地有关的事,那他前面所做的努力就会功亏一篑。
  真危险,幸好他发现及时。
  雨子奏想了想,说道:“救人不需要理由,杀人才需要理由。”
  诸伏景光愣了下,然后笑了,他这时候才真正放松下来,“你说得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